既然都來到萬華了,當然要先做一下功課
簡單在批踢踢抄下幾家大家推薦的店家,然後就出發了
首先在捷運站一出來就看到了其中兩家店,所以就先進去填飽一下肚子了

【兩喜號】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94號

創立於1921年的老店,看到看板上這樣寫著,更讓人有想要進去吃一下的決心
店裡的阿姨很熱情,他招呼我們和一個客人併桌,樓上也有位置可坐
我們點了魷魚羹米粉和蝦捲
魷魚羹裡的魷魚,口感很脆,可是份量有點少,大概是兩個人一起吃的關係
羹湯很甜,米粉也蠻好吃的,整體說來,魷魚多一點會更好^_^

蝦捲蝦捲,腦海中浮現金仙蝦捲飯的蝦捲樣子
結果送上來,外貌不太一樣,沾醬也不同呢~

而且如果你有看艋舺,這家店可是赫赫有名的唷!
戲中蚊子去買羹然後被追殺的那個小攤子,就是兩喜號唷~
「我是廟口的!」哈!

【小南鄭記台南碗粿】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216號

這是我今天吃到最好吃的一項了!
因為店裡客人也很多,所以也是跟別人併桌
來來往往外帶內用的客人絡繹不絕,有人一叫就是三、五個的
因為我們還想嘗試其他食物,所以我們合吃一個
超 美 味 !!
不過哈利說,這明明就是台南的美食,我們為什麼要來萬華吃!?ㄟ...說的也是耶~
不過真的有好吃到~

【蘇家肉圓油粿】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109號

這家店其實離捷運站很近,只是因為我們先繞到萬華夜市又走到華西街逛逛,就整個迷路了
後來是到了警察局問了警察,才順利找到這家店的

這家店在一個菜市場裡,走進店裡會先看到牆上有幾張採訪的照片,還有一些藝人的簽名
不過那些藝人和簽名感覺都有點久遠,我看到最新最紅的應該就是蕭敬騰了!

我們點了油粿,油粿裡面是一大塊芋頭,不過我已經飽了,所以沒什麼吃
哈利覺得還可以,不過看別人點了肉粽,看起來好像更好吃的樣子~
最後因為口渴,加點了一杯洛神花茶,味道淡了一點。。。

在吃的同時,看到一群年輕人背著相機走進來,看來也是聞名而來的觀光客
可見這家店真的也是很有名氣的喔~



 
延伸閱讀

剝皮寮之我不是因為艋舺去的^O^   http://blog.yam.com/purintoko/article/27087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