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總該好好放鬆一下。哈利本想出國走走,怎知我兩時間怎都兜不起來,自助旅行去香港卻懶得做功課,想到美麗寶島也很多地方還沒去過,今年暑假就來個南部之旅吧!本來已規劃好南部玩一玩要去小琉球,卻來了個莫拉克颱風攪局,使我又喪失踏上台灣離島的機會。
  出遊的第一天,我們去了劍湖山,童心未泯的玩了一整天!不想承認自己老了,只能趁這種時候好好證明一下!晚上,我們靠著一點都不好用的衛星導航到了台南,在台南當兵的哈利,晚上就帶我吃遍了台南美食小吃,台南小吃還真多呢~(待我另外用一篇文章介紹吧!^^)
  隔天,我們開始展開文化深度旅遊,走遍大大小小你可能耳熟能詳或是早已遺忘的古蹟,歷史課本出現的建築出現在你眼前,嘴巴驚嘆著「就是他,就是他!課本裡的圖耶~」,這些建築古蹟,會在這裡多久?誰也不知道,但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歷史文化的寶貴氣息,難得的陶冶,讓我做了一天有氣質的人。。。


安平樹屋

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古老的大榕樹有著神祕的傳說。
當天走進去的時候總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導覽的叔叔對當天校外學的安親班小朋友說:「不怕的走前面!」
老實說,房子被整棵大樹的根莖覆蓋,看起來的確是挺嚇人的~





德記洋行

和安平樹屋是在一起的,一張門票逛兩個地方
西式建築風味十足,裡頭也有一些小展覽可參觀



安平古堡

課本的著名圖片,紅屋頂煙囪(其實是展望台)出現了
真是熟悉呀~~而且從這裡開始,滿滿的觀光客開始出現了
我們今天遇到最多的就是一口京片子的觀光客了。。。



億載金城

裡頭有一下些砲台,護城河風景很美~
護城河居然還可以踩天鵝遊湖,太怪了!
而且我們是正中午來的,快熱瘋了。。。
停車場要錢,如果不想花錢停車找一下吧~




赤崁樓

赤崁樓是一定要去的呀!!
這是今天遊客最多的地方了。。。
傳說中背著碑文的烏龜↓


孔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