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0.13

  羅東租機車→羅東文化工廠→林場肉羹→二結穀倉→冬山河公園→梅花湖→羅東夜市

  延續上集,下午的行程來到童玩節的聖地-冬山河公園,其實這本來不在我的行程內,但某人一直說都已經來到這裡了,應該要去一下,所以只好順從民意了。

  來到冬山河公園,我才知道,原來沒有舉辦童玩節的冬山河在假日人煙居然也是這麼樣的稀少!有些家庭是選擇騎腳踏車遊冬山河,而我們兩個只是信步走走,也沒有走完一圈就離開了呢~遠方的紅色大橋即使背光,也是很美的~而且坐在人少少、範圍卻這麼大的公園裡吹著涼風,感覺真的很愜意~

*很多在玩風帆的人,而且有很多是小朋友喔*


  不過我要說的是,冬山河現在的裝置藝術是一隻隻巨大恐龍,這讓我有點匪夷所思,如果這些恐龍要在這裡一輩子,我會覺得很不搭嘎。而且這些恐龍的說明牌上很神奇的還有QR CODE,真先進!

  眼看時間已經不早了,再這樣悠閒下去,去到梅花湖都要天黑了。騎著車來到下一站,接近傍晚天色開始有點暗,也有點涼意,可是梅花湖這裡的人潮可說是今天最多的一個地方,外面入口處有一些小攤販和租借腳踏車的店家,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花時間走完一圈梅花湖的。

  為什麼想來梅花湖?因為有一天晚上無聊時,看到「花是愛」這齣偶像劇主角有到這裡出外景,畫面上的湖水好綠好綠,美得真的不像話,本來以為是日月潭,上網一查才知道是宜蘭梅花湖,所以說什麼也要來看看了!

  我們兩個選擇步行梅花湖一圈,我有點忘記我們走了多久,總之走走、拍拍感覺也是一下子的是而已,不過還是看到很多年輕人都寧願選擇騎腳踏車喔~

  梅花湖一圈,沿途的景色各不相同,我也從天空還算明亮的時候越走越昏暗,當天因為天空有雲,遮住的陽光,所以湖面感覺沒那麼波光粼粼,不過你還是可以感覺到它的美。可惜,漸漸發胖的我在這裡怎麼都拍不出好看的照片,還為此和幫我拍照的那位仁兄生氣了一下。>"<

  本來想來梅花湖畔的咖啡廳坐坐、喝杯咖啡吃個下午茶,怎知突然加入的冬山河行程讓我沒辦法悠閒地坐在梅花湖畔,幻想一整個破滅...好吧!只好找機會再來一次囉!
 

*很香很香的野薑花*
*湖水好綠好綠*
*地上有一些生物的圖案,應該都會在這裡出沒吧?!*
(照片上方那個貌似南瓜車的就是大家租借的多人腳踏車)

  晚上,又去了台灣沒有一個夜市不擠的羅東夜市,排了約十分鐘吃了義豐蔥油派,還擠去夜市裡買了包心粉圓和龍鳳腿,最後還吃了一家非常好吃但不是那種觀光客必吃所以人不多的王老吉滷味!愉快又肚子滿足的結束今天宜蘭的一日遊行程嚕~~~ ^O^

*內外都有一個鍋台在煎蔥油餅,大家一買都五個十個,我們買一個實在很浪費...*

*人沒有很多一下就買到的的包心粉圓*
*好吃的滷味唷~*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文化工廠‧林場肉羹‧二結穀倉
http://blog.yam.com/purintoko/article/58091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