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19這天,我們起了個大早,決定要「走出戶外」!我們的目的地是在東勢山上的若茵農場,出發前我並沒有仔細看他的官方網頁或是網友的介紹,我以為就是像去過的台中新社莊園或是苗栗天空之城那類的觀光景點。
  一路上,我們沒有GPS的導航,一直心驚膽戰的害怕走錯路,但是,路都走到一半,回頭也就太掃興了吧!開了約四十分鐘,我們從台中市區開始進入了山間小路,前大段山路還算好開,因為他還有兩個線道;越往裡開,令人皮皮挫的指數就越來越高!路面崎嶇不平,道路只剩一線道,駕駛的左手邊就是緊鄰山崖邊,有懼高症的人可能無法克服這段路途。
  車子越往上開,一路上的車子越來越少,不過前後還有幾台車一起開在這路上,讓人至少可以放下心,放心自己並沒有走進什麼出不來的森林!不過我們中間看到黑貓宅急便,有停下來問一下路,瞬間,那些車子就離我們而去了......。再往上開,終於看到人聲鼎沸的地方了,呼!歡呼!!是一間警察局,警察局前方有一塊小停車場,我們本來以為到了,後來才知道還要繼續往上開,我們也只好和這個有「人氣」的地方說掰掰!你知道的,那天天氣陰陰的,走在這種山路裡,多點「陽氣」是很重要的!再往上開,終於看到若茵農場的指標,指標呀指標,你也太晚出現了吧~往裡開,真正的小路出現了!絕對比你在考駕訓班時的S型更難克服!我們開著的同時,看到有一家人正在步行進去;我們兩人臉上出現一共六條線,心想我們開進來該不會是錯誤的決定吧!?但是,都已經開進來,要後退也很難,我們只好硬著頭皮開進去囉!越開越不對,還沒到!?路依舊很小條,我們又看到一小塊空地,有幾台車子也停在這兒,我們決定把車停在這裡,因為不知道等一下前方的路會有多蜿蜒崎嶇!!
  停車之後,我們就開始爬山了!路之陡的!我有點爬不動,甚至一度要倒退嚕,看我爬山的窘樣,哈利還笑我一天到晚嚷嚷著要走出戶外,這點路都爬不動還走出戶外咧~~~^^"
  終於到達目的地,入口處站著一位小弟弟在賣票,長得還蠻可愛的!進去以後,其實整個農場範圍不大,但是我們沒有走到住宿區,所以也不知道我們所見的範圍是不是全部。這裡的海拔真的很高,當天我們已經在雲裡了,看著牆上貼著一張張四季不同景色的照片,可以想見這裡是愛大自然、愛寧靜的人會喜歡的地方!我們在這裡簡單用入園券吃了一份簡餐,我們點的是南洋雞腿排餐,口味還不錯,只是盤子超大,照片拍起來顯得有些空虛,不過我們三兩下就讓盤子清潔溜溜喔。
  當天客人還蠻多的,有家庭是上來住宿的,也有像我們這樣特地上來看看的!我們還看到一對日本情侶拉著行李箱來,應該是特地來這裡住的!我想,來這裡應該是要住宿才會覺得值得一來,要不然像我們這樣好像有點太特地,畢竟我們也沒有在附近逛逛!
  走的時候,哈利一直問我要不要去爬大雪山?提議我們可以去警察局辦入山證,他說我們來這種地方的機會應該不多!可是我拒絕了,我覺得我應該無法挑戰這艱難的任務,我也很怕我入山以後會出不來!他敢做這提議也還真勇敢!
  下山了,開在高速公路上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我該慶幸我沒有走入大雪山,只把早上在若茵農場體驗到的山中景色帶走!^_^





全部相片請見【相簿】http://album.blog.yam.com/purintoko&folder=6447571

若茵農場
‧官方網站:http://www.rollin.com.tw/index.php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中坑村雪山路1號
‧台中旅遊網介紹:http://taichung.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