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7.15

今天跟著哈利學校一起旅遊去~
一早還不到七點就得到校集合,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遙遠的南方國度:高雄!
坐上遊覽車,學校的慣例就是每次出遊都得唱一首「快樂的出航」,以保佑旅途平安~

約莫十點多到達旗津,可惜天空仍飄著小雨,不過雨忽下忽停,也沒那麼掃興!
只是旗津海邊我去年暑假來他就在施工,怎麼過了一年他工程還沒完畢?
讓我每張想與海合照的照片背景都有圍欄、黃色封鎖線或是怪手先生!

逛了一下旗津觀光魚市場,因為下雨裡頭擠滿了人,買東西又不是我們的喜好,所以我們就往海邊走去。

在旗津,我們買了一隻烤魷魚,上車的時候,前面的老師也買了烤魷魚,他說:「來到這裡沒有吃一隻烤魷魚,就覺得哪裡不對勁!」真的耶~來到海邊忍不住就想吃一隻烤魷魚,而且烤魷魚還真是人間美味呀!!

旗津現在有「踩風大道」,來到這兒可以租輛自行車,吹著海風邊踩風唷~^_^

*很繽紛的觀光漁市場外觀*

*裡面滿滿的漁貨,讓你試吃就吃到飽!*

*雨稍微停了,走到旗津海岸*

*每次看到海,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台北人的悲哀~*

*魚在天空游泳耶*

*人間美味烤魷魚* 


吃完合菜午餐後,我們往駁二特區旁的鹽埕碼頭搭遊輪。
遊輪很大輛,應該可以乘載一兩百人,邊開會邊有導覽,上面有冷氣區,你也可以在戶外吹海風,令人驚喜的是有汽水和爆米花吃到飽,樂翻小孩子了~^O^


上船前,我們看到一個有如海上皇宮的「海上宮」,和他拍照的時候我跟哈利笑說,這好像香港電影裡會出現的場景唷~沒想到後來聽導覽,果不其然,它就是電影食神裡有出現的場景,拍完電影後移到高雄港來營業,可惜經營不善,現在成了蚊子館。


這趟遊輪之旅還蠻久的,歷時一小時半,還蠻有趣的,因為你很難得到高雄港的海上,看到很多很多平常在碼頭邊看不到的軍艦、貨船、遊輪等。

*從海上看高雄,高樓大廈再多一點,我會以為我來到香港了* 

*上億的私人遊艇*

*船身有一盞一盞的燈,這是捕魷船*

*海上清潔就靠他,海上清潔隊*

*目前停靠在高雄港的最大船*
19萬噸,可載9000個貨櫃,加滿油要兩天兩夜,油錢要一億四千萬!


我們開出去約一小時後,天空越來越暗,和一開始的藍天白雲形成強烈的對比,回程又漸漸撥雲見日,氣象景色之變化,令人印象深刻!
*左:出發一小時後 右:剛出發*

回到碼頭邊,我們直接往旁邊的駁二藝術特區走去。

去年暑假也來過,就是像台北的華山藝文中心的地方,有展覽、有街頭藝人、有創意小市集。是個好拍好逛的地方,可惜太陽太熱情,實在無法讓人悠閒自在的走來走去~

不過在這兒拍出來的照片因為有湛藍的藍天和一朵朵像棉花糖的白雲,每張照片都好美唷~~如果我人瘦一點就有好多FB大頭貼可以備用了~~@@


駁二特區是今天的最後一站,我們要回台中囉~
今天的旅遊,哈利是學校員工所以不用費用,我是眷屬要繳500元,可是非常划算喔!
包含了車費、船費、還有好多吃吃喝喝的唷~
真是佛心的員工旅遊~~

*早餐:三個小饅頭、一個肉包、四瓶鋁箔包飲料*
午餐:合菜
下午點心:兩個壽司飯捲
回程點心:滷味一大盒

回家我跟哈利說,下次你們學校還有員工旅遊的話還要叫我去唷~~XD

以下是今天的人物寫真,我發現我今天幫哈利取景的角度都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