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7.08

今天星期六,明眼人都知道今兒個不是一個適合看展的日子,可是車都已經開到附近了,我們只好攜帶我們的早鳥票去看展覽。

這展覽之前在台北展的時候沒去看,現在移到台中展覽,6/29~10/14期間都會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這個地方有點像台北的華山藝文中心,也有點像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總之,展覽的地方就是有他們共同的特色,你會誤以為你在同一個地方看展覽。


遠遠的就看到天空有粒眼珠在飄揚,告訴我,距離目的地已經不遠了,要不畏懼太陽,再撐一下!

走到售票處,看到零星的人在買票,正在竊喜雖然星期六,但看展的人居然不多,好像賺到囉~
售票處的周圍布置,已經處處都有鬼太郎的身影,開始期待展覽內容囉~

 
展區可以照相,只有最後一個part不能照(但還是看到許多不良示範,我可是乖乖沒有拿起相機)。一走進去才發現剛才的竊喜是假的,光入口處就塞滿了拍照的人。身旁的志工阿姨也一直吶喊著「往裡面走一點,裡頭咖涼啦~」,阿姨,我是來看展覽的,不是來吹冷氣的好嗎?你一直叫我往裡頭走我聽得都有點不耐煩了,不過我還是耐住性子慢慢排隊慢慢看。

好在只有入口的地方塞了一下,其他的地方人多歸人多,但至少都有前進,不會讓人生氣。

開始看展覽囉~雖然我沒看過鬼太郎的漫畫或卡通,但整個展覽都令人感到新鮮有趣!
 
*入口的讓大家塞住的第一幅畫*

   *入口進去一點點,依然讓大家塞住的真實場景模擬*

 
第一個展區是【鬼太郎大百科】:介紹鬼太郎漫畫的重要人物,和一些精彩內容。

第二個展區是【日本的妖怪們】:介紹日本各地流傳的妖怪,日本妖怪上達千種,一一看著說明,你會驚訝於人們的創造力,以及對於怪力亂神的無限想像。


這個展區有一個部分我覺得布置得很有FU,就是用燈光、雕像和巨幅布簾說明營造出一種陰暗詭譎的氛圍,加上涼颼颼的冷氣,還真的有點令人毛骨悚然呢!

 
 走入第三個展區囉~【妖怪村莊】:這也是toko今天第一個被嚇到的地方~@@
至於被什麼嚇到就不詳細說明囉~以免剝奪看官們被嚇的樂趣!XD


接著進入今日最好拍的一個場景唷~
大人小孩爸爸媽媽情侶們都一定會在這裡停下來拍一張!
整面閃亮亮的照片牆!!^O^

開心的拍完照,走入第四個展區【妖怪森林】:都是一些長得真的很醜陋可怕的妖怪!!
*水泥牆妖怪是例外,呵~*

不過這個地方也有一個區塊很有趣,走進去只看到大家的下半身,還有一個一個的洞,而且這個區塊冷氣相當的強,舒服!一起鑽進洞裡一看,哇~~~別有洞天唷!


即將進入最後一個不能拍照的區域,裡頭是介紹世界各國的妖怪,也挺有趣的!而且在這裡你就會頻頻聽到遊客的尖叫聲,那些尖叫聲說有多淒厲就有多淒厲!toko那天也被嚇到了說!>"<

最後就是展覽必備的週邊商品啦~喜歡鬼太郎的朋友,多帶點銀兩來呀!還有眼珠做成的甜點唷!

忘了說,進入週邊商品前,有一面巨幅鏡子,可以讓你跟所有妖怪一起自拍入鏡,可惜遊客太多,整個就是你跟路人甲乙丙還有妖怪們的大合照,哈哈!


今天看展覽看得很盡興,這個展覽還算蠻有趣的!滿足人們的幻象,安排也驚嚇連連!還沒和妖怪們同樂的,趕快來【GeGe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一起玩耍唷!!

官方網頁:
http://kitaro.ishow.gmg.tw/index.php/about-mizuki


最後一起介紹一下,我們看完展覽去吃的小吃美食。
【台中肉員】和【真好吃壽司】
 


醬料有點微辣,內蟹肉很有嚼勁的台中肉員,客人絡繹不絕,還有開發票給你唷!


可以簡單充飢的真好吃壽司,不過裡頭有黃薑我不喜歡!
買了以後走到後火車站二十號倉庫旁,坐著悠閒的看著火車吃壽司,自在呀~~

資訊就麻煩各位自個兒搜尋,因為這篇網誌我已經寫了快一個小時我的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