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0.10

  雙十國慶逢週三,週間上班撿到一天假日甚是開心,說什麼也要吵哈利帶我出去玩一下。只是最近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想去,所以前一天晚上下班後才臨時抱佛腳上網看資訊,本來鎖定彰化一帶,結果吃飽早餐後出門,哈利還是決定先往南投方向開去。

  本來很擔心妖怪村這樣著名的景點,會引來出遊的車潮,沒想到一路上並沒有擔心的塞車狀況,大概大家都往苗栗去,等著晚上順便看苗栗國慶煙火吧!在進入溪頭前,先在上山的左手邊看到了鹿谷國小,所以趁著路邊還有一個停車位,我們就先停好車進去逛逛。

  鹿谷國小的學校網頁上有說明他們學校的建築風格,有點日式,實際逛起來的感覺也很羨慕這樣的森林小學,上班很是悠閒呀,可是實際上要我來又會有點掙扎!全部的校舍都是木造,週邊有許多大樹,每間教室都大大的,但每班只有5~6人的學生數,天堂啊天堂!


*遊客小小多*


*看看那像塔的設計,像極了日本才會有的廟宇*
*小小的操場*

*在生態池旁的草地上,看見一菇類,超可愛的!*
*忍不住讓人在這拍起照來*

*居高望遠一下*
*班級教室和走廊*

  其實這所學校不大啦,校舍後方的生態池也讓我覺得好危險,感覺學生很容易失足跌進去;也不是很建議孕婦來這裡遊玩,因為往上走一點路並不平坦,甚至有些溼滑,建議在校舍前面走走就好囉!由於天氣陰陰的,我們趕緊往山上移動!
  
  終於到達真正人有點多的地方了:妖怪村,其實去年畢業旅行就來過了耶~只是那時候沒有好好拍照記錄一下,這次來有種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滄桑感呀!哈哈!
  
  刊頭那一張是最經典的鬼面,人人都要來一張!整個小村落從建築到裝飾到週邊商品用盡巧思,都跟妖魔鬼怪扯上了邊,雖是怪力亂神,但也可愛有趣,難怪大家爭相來訪!


*我好想跟他近距離合照~~*

*可愛的餅乾盒*

*妖怪出沒,聚滿民眾*

*可愛郵筒,寄明信片用*

*房子上上下下都有妖怪出沒*

*妖怪坐在那裝沒事^O^*



  難得來到妖怪滿滿的地方,真的會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只是過了午後,山上開始飄起毛毛細雨,本想進去溪頭走走的,結果我們只好趕緊下山投向陽光的懷抱。下次來不知道還會遇到什麼妖怪出巡?你也可以來試試喔!^_^

  最後給你一個貼心提醒,可以自備午餐再上山用餐喔!因為山上實在沒什麼東西好吃的,想搶購便利商店內的食物也所剩無幾,最好是在家裡就是先準備好愛心便當,超適合的唷!^O^ 
 


◎旅遊資訊

鹿谷國小
南投縣鹿谷鄉中正路二段174號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之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