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10

  接續上篇南投遊記,在妖怪村才過中午,就開始飄起毛毛細雨。本來想前往杉林溪的計畫只好中斷,我們趕緊下山,尋找有藍天的地方。
  
  去到今天本來計畫要去的彰化,第一站就來到扇形車站。扇形車站外有一些停車格,當然都是停滿滿,不過我們很好運的撿到一個還沒有人停的路邊空位。
  
  進去扇形車站,要先往左手邊的警衛室登記,我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還沒踏進去,你就會發現左手邊建築物牆面都是圓弧狀,因為這是扇形車站的後頭。

*這一片藍色窗戶很好拍~*

  進去以後,爆炸藍的天空和一座座的火車頭,感覺真的很棒!中南部天氣好的優點,在此又展露無遺。

*以前月台都會有這種噴漆式的站名,感覺比燈箱式的有味道多了*

*寫著注音符號的車廂,不知道那代表什麼暗號?!*

*天空藍得不得了~~*
 
  終於看到今天的最佳男主角,扇形車站,可惜一:居然拉起了封鎖線,不能走進去,只能隔著封鎖線,遠遠的拍;可惜二:本來有個可以從高處往下拍的觀景台,好像也沒有開放,真的是很殘念耶~~拍不到別人來這裡都可以拍到的景像,感覺有點白來了~>"<

  扇形車站共有十個車廂休息站,它會利用上面這個像大轉盤的東西,讓每節火車頭回到它自己的家,運作模式感覺很聰明呢!
*好大一個樹蔭*

*有看到這個消防栓身上有個愛心嗎?真是可愛!*^^**

*最近台鐵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機器人*

*CK124蒸汽火車*

*在一旁還有運作給大家看呢~小心會燙喔!*

  這次有點遺憾,沒能從高處往下拍到整個車站,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再來囉!反正彰化好像離台中很近呢~XD

  離開扇形車站,我們想去吃個小吃,雖然有人才剛拔完牙齒,不適合吃太刺激的食物,可是......美食當前,哈哈!

  我們去吃了北門肉圓,雖然店裡沒啥人,可是我們坐在店內吃時,一直陸陸續續有人來外帶,還有人一帶就帶100個,真是誇張!@@肉圓的料很實在,跟沙鹿肉圓比起來,這也算不錯吃的呢!


  接著去喝個涼的,雖然本人不是很喜歡木瓜牛奶這款飲料,不過這家的木瓜牛奶還真好喝,讓我忍不住把它喝完又不好意思跟陳哈利說,呵~
  
  不過彰化木瓜牛乳大王我回家一搜尋,好像有看到很多不同店面的耶~~我也不知道我喝到的是不是真的有名的,不過當天人是蠻多的就是了~如果我喝錯了,再麻煩告訴我囉~^^

  結束彰化市區小吃之旅,準備結束一整天的國慶日之旅囉~但其實旅行還沒結束,請待續囉!哈哈!


資訊
◎扇形車站:
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http://culture.bocach.gov.tw/am.asp?culture_id=12

◎北門口肉圓(三民店)
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木瓜牛乳大王
彰化縣彰化市中華路3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