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到了機場,因為沒有台灣領隊
所以我跟修浩就自己上了飛機飛到了巴里島
在飛機上看了一下旅行社給的注意事項1.BALI落地簽$25,要準備好剛好的數目,不找零
結果我們兩個人準備了$50,海關卻找了修浩$30
我們開始緊張,深怕要回台灣時無法回來
就跑回去找海關,誰叫我們英文有夠爛
都無法理解為什麼一人只收$10
就在比手畫腳也無法解決之時
後面的外國人告訴我們沒錯(可能心想這兩個中國人趕快走好不好)
我們這才鬆了一口氣離開那裡去找行李
也順便開心降價了,少花15美金

2.拿了行李後會有服務人員要幫你拿行李,短短幾步路,要收小費,請自行斟酌
果真在我們拿了行李之後,立刻有機場人員接近我們, 試圖要幫我們拿行李
我想他們一定是看我們兩個人很嫩,是第一次來BALI,所以就衝向我們
幸好我們兩個很堅持,否則才五步路的距離,還要付小費
多謝你了大哥,下次有機會再讓你拿吧^O^

3.出了機場找拿著燦星牌子的當地導遊
哇!我也有人拿著牌子要接我的一天耶!!出了門我們很快就看到燦星的牌子
可是對方手上的資料不是我們的名字,我小小ㄘㄨㄚˋ 了一下
原來那是自由行的,我們是團體行的,很快搞清楚狀況
我們被小鄭找到了(就像在茫茫人海中迷路後又和家人重逢的喜悅)

然後我們就順便完成了我們第一個行程─印尼傳統少女為您獻花
原來這也可以寫進行程裡orz


在機場我們也看到了小藍,他是安全有保證的計程車
不會亂開價,是跳表的,本來自由行那天要坐坐小藍的,可是後來沒機會
要坐小藍時一定要看清楚它頭上的鳥標誌,因為路上各種藍色的計程車實在太多了
(想要混淆視聽嗎!!!!)


後來就去了第一個正式行程─海神廟
在車上導遊先一人發一頂草帽,到了海神廟會發現別團也都有那個草帽
想要找同胞嗎?找草帽就對了~


海神廟Tanah Lot
蓋在海邊的一塊巨岩上, 它是峇里島最重要的海岸廟宇之一.
漲潮時, 此廟四週環繞海水, 與陸地完全隔離; 落潮時方可以相通. 海神廟建於十六世紀,祭祀海神



我覺得有點類似我們媽祖娘娘的功用
這裡有非常多的旅客,海神廟建在岩石上,給人孤傲不可近的威嚴
聽說這裡在夕陽西下時非常美麗,我們離開這裡時要去海神廟的那條路大塞車
我想大家都是要趕著去看那傳說中在餘暉下很美的海神廟

在海神廟出來的沿路上有許多店家和攤販
導遊是說聖泉廟的東西比較便宜,所以我們完全沒有在這裡傷荷包
沿路也有許多賣小吃的,可是導遊叫我們盡量不要吃
因為他們不知道用什麼水,除非你的腸胃很強壯,那麼你可以嘗試看看

從機場到海神廟的沿途風景有很多梯田
如果是自由行我會很想下車去看看
田裡有許多牛,可是印尼對牛很尊重,所以耕田的都是女人
(印尼的牛腳下半段都是白色的,他們笑稱那是上天給他穿襪子,可見他有多尊貴)
那男人在幹麻?你會發現天空上有很多風箏
男人沒事不是放風箏、游泳,總之是個男尊女卑的社會囉

還會發現一個不斷看到的東西
我們出發前在看巴里小記文章時也有看到這個圖片
原來這是廟宇的出入口(要讓神走過),稱之為 Candi Bentar.
Candi Bentar 兩側各矗立著廟宇的守護神.
左右兩邊分別代表善與惡, 其對稱的外觀正說明了巴里島人對善惡之同等重視,
因其對現實人世的影響也同等可觀. 其實一般民宅也可看到類似的建築, 只是體積小些.



來到巴里島的第一天,看到了最著名的景點海神廟
艾曼紐夫人電影中的名句「沒到過海神廟等於沒到過巴里島」
我來到了海神廟,我來到了巴里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