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到中和國小去代一天課

一整天下來其實都很順利

一直到放學才發生了一件讓我很頭痛的事情



當天學務處傳下紅十字會的貼紙和郵票

我本來就打算請他們隔天再開始向老師買

所以最後一節的時候我只是簡單跟他們說一下有這件事

然後學生就吵著要看圖案,於是我就貼在黑板上讓他們看圖案



到了放學的時候我就請大家去排隊

整隊完也讓路隊離開以後,進教室發現有一位小朋友還沒離開

因為班上有課後班的學生,所以我沒發現有人沒走

我問他為什麼沒出去排隊,他說「他忘記了」

我又不小心喵到郵票和貼紙還在黑板上

我就請他收下來拿來給老師

於是他收下來給我後就離開了

此時我發現少了兩張貼紙,我產生了一個合理的懷疑

不見的貼紙是小男生會喜愛的鋼彈圖案

晩走的那位學生剛好是位男生,他沒有排路隊的原因也很離譜

所以我合理懷疑可能是他拿走的



回到家我打電話跟他們老師報告這件事

並表示如果須要賠償,我可以負責

結果老師說應該就是他拿的,因為他有一次擺在桌上的錢不見

他也懷疑是同一位小男生拿的

老師人很好,說不需要我負責,他會處理的,請我放心

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剛剛閒來無事逛那位老師的班級網誌

看到他PO了一篇文章「失落的一天」

讓我不禁內咎起來

因為我的疏忽,讓他內心很失落,對孩子很失望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這些班級經營的工作在學校是無法學到的

真的要親身體驗過才能拿捏該注意的事項

該記取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