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一大早,原定行程是體驗熱氣球,為什麼可以體驗熱氣球,因為飯店老闆很喜歡這活動,因此提供了此項服務,每年,世界各地的好手們也會到這裡舉辦熱氣球大展,你可以看到天空飄揚著各式各樣造型的熱氣球。這項行程必須自費,換算台幣約是五、六百元,上去加下來好像不到5分鐘,導遊說升高的高度也不高,而且還必須六點就起床去排隊,ㄟ。。。。總總因素合起來,我們就不去體驗這個自費的行程了。

  今天的早餐是在飯店內食用的,我簡單的吃了一碗稀飯,喝了北海道牛奶,最後還吃了一個可頌麵包,就展開今天的行程囉~
  第一站我們來到十勝川白鳥飛來地,去那裏看從西伯利亞飛來過冬的天鵝和野雁,看到成群結隊的天鵝讓我感到有些新奇,寓言中醜小鴨變天鵝的天鵝,就在我的眼前耶。天鵝以她優雅的姿態優游在冰冷的湖泊上,也吸引了眾人的眼光,也讓人佩服這些動物耐冷的生命力。
  接著,導遊帶我們去他為我們安排的獨家行程,去一家牧場經營的小店吃冰淇淋,我和哈利一直笑稱這是導遊的特約商店。在公路上開了一段路,沿途車少、沒有人,景色全是白茫茫的一片,此時,映入眼簾的是一棟紅白相間的小木屋,在白茫茫的雪地上,顯得格外亮眼!我們在這裡停駐,並吃了我們來到北海道的第一支冰淇淋。這個冰淇淋跟我看到網友分享的霜淇淋不一樣,但他是這個牧場所生產的牛奶製作出來的;老實說,其實我並不愛純牛奶冰淇淋的味道,所以哈利買了草莓口味跟巧克力碎片口味,好吃!但不讓人特別驚艷!牆上掛了幾張照片,有張照片是一群日本小學生夏天到這裡遊玩並在這裡留影的照片,照片中夏天的景色,會讓你很想嘗試在夏天再來一次!




 
  接下來的目的地是釧路溼原,這個地方其實我們停留不久,根據資料顯示,釧路溼原是日本最大的溼原,有600種以上的珍貴低層植物以及各類動物,是研究各種野生動物的寶庫。但這個季節,想當然爾,整個溼原都變得白茫茫的一片,我們也只能在這裏拼命與白雪合照,此篇文章的第一張照片就是在這裡所留下的。


  隨後,又開上長長的高速公路了~


  途中,有在一個休息站停留,休息站外可以眺望一片海洋,不知道是不是太平洋?但這導遊沒有特別介紹的海岸,竟讓我們覺得格外的美!
  後來,我們又趕往鶴見台,「鶴見台」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讓你看鶴的所在。看什麼鶴?當然是觀看日本國寶的丹頂鶴,也有人稱牠溼原之神。丹頂鶴在日本人心目中是神話中的動物,也是長壽的象徵,每年冬天丹頂鶴會從西伯利亞飛到釧路的自然公園棲息。在這裡,有一個日本婆婆自己購買飼料來照顧這些每年冬天來作客的丹頂鶴,他不收門票,但他會希望來到這裡的遊客可以投錢到箱子裡,作為資助他購買飼料的資金。但絕大部分還是婆婆自己出的錢啦~
  看丹頂鶴的時候,要安靜無聲,否則會驚嚇到牠們,而且丹頂鶴離我們好遠,你只能看到很多黑黑、紅紅、白白的點點在平原上,應該是要望遠鏡或是攝影用的大砲,才能看得很清楚吧!?






 
  結束鶴見台的行程,我們準備前往今天休憩的地方,阿寒湖溫泉大飯店。在車上,導遊跟我們說明接下來的行程,他說到了飯店後,可以先到結冰的阿寒湖上進行冰上活動,像是冰上摩特車、冰上香蕉船、冰上釣魚。也可以到飯店外的商店街逛逛,然後絕對不要忘了七點半回到飯店觀看阿寒湖冰上嘉年華所釋放的煙火秀。哇!多麼讓人期待!結果,到了飯店,導遊居然說.......這個活動......還沒開始........ 還沒開始......還沒開始......那ㄟˇ阿ㄋㄟ????
  好吧好吧,算了算了,那去看看冰上活動吧!結果,戶外超冷的,我的腳一直超凍的,好想趕快溜回房間裡,好險,冰上活動都超貴的,所以,我們就一樣都沒玩,跑去外面逛街兼拍照了。阿寒湖飯店外有一個小的原住民部落,你可以看到一些有原住民特色的木屋,在雪的覆蓋之下,這些木屋彷彿是出現在童話電影裡的場景,可愛又樸實!這裡讓我感覺有點像是烏來老街,許多店面賣著原住民的木雕作品,老鷹、狐狸隨處可見。沒想到這麼一晃兒,也晃了一兩個小時了,我們準備打道回府去吃晚餐,經過兩家便利商店,便進去逛逛了,我們買了兩碗泡麵、一包洋芋片還有一大罐的特價牛奶,我覺得到國外去便利商店和超市東買西買是最有趣的了!
  回到飯店,用完晚餐,今天的溫泉泡得可舒服了~一是沒有時間上的限制,二是我比較了解泡澡的方式了,而且這家的溫泉有頂樓露天溫泉,不過我上去很快就衝下來了,風吹得頭超痛的。在室內浴池裡,熱水池、冷水池交互泡來泡去,筋骨全開,超舒暢的!今天我泡得就比哈利久了,一下樓就看到他已經在房間門口了。今天就在美好的溫泉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不過這美好的一天,若少點冷風、少點掛在臉上的鼻涕,那會更好!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