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早上,我們望著結冰的阿寒湖湖面吃早餐,感覺很是享受~人人都在尋找可以望著湖面的位置,而我們很幸運,剛好找到了一桌空位。
  今天我們可以有備而來,因為光看行程表就可以知道今天即將忍受寒風刺骨的冷風襲擊。吃完早餐,導遊說要趕車,希望能趕上10點的破冰船,非常可惜,我們雖然有在10點趕到,但破冰船今天卻停駛,不!應該是說,我們要搭的這個班次卻停駛,因為當我們到達的時候,9點這個班次才剛回航。只能讓我們以極羨慕的眼神望著那一個個從破冰船下來,還帶著有點興奮表情的幸運旅客!搭不了破冰船,取而代之的是流冰館,流冰館就像是小型的展覽館,欣賞記錄影片,看看流冰世界生存的生物,還有一個冷凍庫,你拿著一條濕毛巾,在裡頭甩呀甩,毛巾就變硬了...
  後來導遊可能有感受到我們的失望,又帶我們去狐狸村,這是本來沒有在行程裡的景點。到了狐狸村,今天溫度非常低,所以下車時看到大雪紛飛的景象,令人相當興奮!可惜狐狸村裡的狐狸十分躁動,沒有一刻是安穩下來的,也因此我連他的正面好像都還沒看到幾眼~而且大家好像都對狐狸興趣缺缺,只留年輕人還在大雪裡拍照留念,而小孩子在一旁玩起雪球大仗~


 
 
 

 
  今天的午餐,是道東海鮮小火鍋,看到海鮮火鍋,心裡就不由得一顫!去過韓國吃過海鮮火鍋,就會對海鮮火鍋沒什麼好印象,感覺就像是大雜燴。這次在日本吃的海鮮小火鍋也不遑多讓,好的是他多了幾隻帝王蟹腳,鮭魚也給了超多塊,這是唯一令人讚賞的地方,魚還蠻好吃的!
  接著,我們就去大雪山國立公園了,去這裡是為了看銀河、流星瀑布。銀和流星瀑布,一條粗壯、一條涓細,所以又有人稱他們夫婦瀑布,這個季節想當然爾,兩條瀑布都是結冰的狀態,我們無法看到鑲在谷壁裡流動的兩條瀑布,但這絕對是遊客留影的好所在。
  今晚住在層雲峽朝陽溫泉飯店,本來附近也有層雲峽冰瀑祭,但我們在冰瀑祭開幕的前一天到達,我們開車經過的時候有看到已經搭好的一塊塊冰雕建築,也有一些燈光在試射,但我們也只能望冰興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