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日本神戶六甲山夜景 -
100.08.02

有鑑於暑假接下來的行程依舊很忙碌,如果再不寫,我可能會積到寫不完,所以終於動工了!

今年暑假決定要去日本探親,省了一筆住宿費
本來想要好好規劃行程的,大姐住在京都,本來想來個京阪神幾日遊
沒想到大姐卻說光京都我去六天就玩不夠了
避免走馬看花,人生第一次的關西之旅,就好好在京都玩個痛快吧!
而且因為有大姐,我連行程規劃都懶了,人啊~就是不能有人可以依靠阿~

行前在捷星JET航空的網路訂票系統訂機票,較便宜但無飛機餐
卻因為網路訂票系統的問題,我重複訂了兩張票還不讓我立刻退票,嚇了我滿身汗

出發當天,一個人隻身前往桃園機場,謝謝幫我拉行李到國光號的那位先生
這是我近幾年來第一次出國沒有身旁的他
在機場吃了貴貴的排骨飯,大概是因為正中午,所以也沒啥胃口,剩了一堆
看到可愛的坐飛機kitty,想合照可是人好黑,嘆~~~~~

因為是小飛機,所以座位有點小,還好我個子小,沒有什麼大礙
只是想彎腰拿放在椅子下的包包都有點困難
聽著IPOD,吃著我帶上飛機的可樂果,兩小時左右就到達大阪了
很順利的五點就出關,在機場等大姐來接我
大姐說他最慢不會超過六點到,可是接近六點還不見大姐人影,我要哭囉~~~~T_T
為了打電話給大姐,我在機場買了來到日本的第一瓶飲料,還好打完電話大姐就出現了

 
關西機場在大阪,大姐家在京都,為了讓我也可以去一下神戶,大姐決定帶我去看神戶的夜景
我們先去大阪的一家老店吃蕎麥麵,這家店其實是製蕎麥麵的工廠,所以他的外觀一點也不像餐廳
我想,不是行家是不會知道要來這裡吃麵的

這家店歷史有三百多年喔,夠老了吧?!
大姐說,這家店跟別人不同之處是:1.麵是用蒸的,2.你吃到的麵是熱呼呼的
 
*價目表和醬油*

*待會兒吃麵要用到的醬料*
*蕎麥麵來囉!一人一盒,旁邊有寫麵的份量,我吃一斤,大姐和姊夫吃一斤半*
*熱呼呼的麵*
*吃麵四步驟*
1.打蛋 2.放蔥 3.加醬油 4.麵放進去就可以吃了

咦?為什麼上面右下角的照片變蛋花湯了?
其實是當你麵吃到一半,服務生會上一壺熱湯,那熱湯是煮蕎麥麵的湯頭
然後當你麵吃完,可以把湯倒入你剩下的醬料碗裡,這樣就變蛋花湯囉!有趣吧!!

*你說說這外觀像餐廳嗎?*

 
吃飽以後,我們就前往神戶看夜景囉~~
本來一開始是要去看神戶港的夜景,但是姐夫說他要帶我們去看一個山上的夜景
正好大姐也沒看過,結果大姐在車上要上網查給我看的時候
意外發現附近有一個號稱「日本三大夜景」的六甲山夜景,所以我們見風轉舵就決定去這個了!

六甲山上看夜景的地方叫「掬星台」,意指你站在那台上,山下的燈火就宛如可用雙手捧起的星星
又因為星星多到雙手撈不完,所以被日本人譽為「千萬夜景」
(日本另一大夜景,北海道函館夜景是百萬夜景)

一路上你可以看到山豬、羊?大概是時間也太晚了,所以沒啥車,感覺很是偏僻
到達目的地,可是看到一對對的情侶,也和我們一樣正要往上享受那美麗夜景~
(真的很美的夜光道路,情侶牽手走在夜光路上......我在那裡煞風景XD)

下山我們趕去神戶港,可惜已經關燈了,所以我簡單拍一張就離開了
(它真的關燈了,不要懷疑我的照片!^O^)

準備開夜車回大姐家囉~~~~
一路上我當然是一直昏睡,某次起來以為到家了,原來是姐夫肚子餓了,所以我們停下來吃拉麵
拉麵是有名的「一風堂拉麵」,在北海道的時候我們有經過但沒有吃,但也是座無虛席!

*三種口味都來一碗,外加一口煎餃*
(我好像是最喜歡左上角這口味)

呼~吃飽喝足準備回家,到家都三點了我的媽呀~~
大姐說如果第二天去清水寺要七點起床,看來我們還是換個地方吧~~~
梳洗完畢,倒頭大睡,四點結束第一天的行程,晚安!!!!^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