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嵐山‧渡月橋 -
100.08.03

昨天太晚睡,想當然爾今天是無法早起,這是自助旅行的好處也是壞處
不用硬梆梆的一定要在幾點起床,卻也不小心允許自己就這麼賴床
大姐沒起床,我也放縱自己就一直躺著,起來不知道是九點多還是十點多了
弄一弄,去附近的超市買了一個看起來可愛的便當和一罐蘋果汁,然後步行到家附近的上桂車站

我們要搭1:03的車前往嵐山(印象中是兩站)
出車站我跟站務員說要留票做紀念,他幫我蓋了個章就給我了

出車站的人沒有很多,看到的都是拿著地圖的遊客
正中午,太陽晴朗得很,好可怕!
走到河邊的樹蔭下打開便當,這畫面也太愜意了~
旁邊一名日本女孩將他的腳踏車擺在一旁,坐在樹下玩著iphone、聽著耳機
我喜歡這幅悠閒的畫面......

這個地方是大姐最喜歡拍遠方渡月橋的角度,渡月橋好像是嵐山最美的地方了~

 
走過渡月橋,就是熱熱鬧鬧的嵐山街頭了,滿滿的遊客,國外的、日本其他地方的人
我們前往嵯峨野竹林,這片竹林是被保護的美景,穿過竹林有個野宮神社,聽說可以拜姻緣

在路上吃了一些東西,都是當地有名的店家

豆腐冰淇淋,不會掉下來喔~~~~

 
然後我們就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因為下面這個畫面,所以他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他現在看起來沒什麼,但是秋天時,滿滿的紅楓,畫面美得很
當天雖然都是綠色的,面對這湖的和室長廊上還是坐了很多遊客,靜靜看著這美景



 
後來前往本寺,好大的一個地方

大姐說,日本人很講究景觀和庭院設計
他們認為和室的門和窗打開,望出去的景色就要宛如一幅畫
你看看從這門看出去,是不是真的很像一幅畫?


天氣真的熱到不行,離開天龍寺,我跟大姊說我好想吃刨冰
大姐曾經跟我說日本刨冰不好吃,所以我們就找了看起來很好吃的冰,走了進去
果然熱死人不償命,客滿啊,大家都進來吹冷氣吃冰啊~
我們點了這個最厲害的抹茶冰,料很多,兩個人吃也很足夠,可是要價日幣900耶~


吃飽離開大約四點多,剛剛很熱鬧的店家居然開始關門,有沒有搞錯?才四點多耶~
我們要等七點的「嵐山鵜飼」表演,呼~這段時間要幹嘛咧?
就東走走西拍拍,坐在河邊吹風吧~~~
 
*嵐山小車站*
(我找好久都沒看招牌)
*人力車(好辛苦的工作啊~)*
*很美的渡月橋*
*可以坐船遊保津川*


等待的同時讓我來分享一個小故事吧~
畫面中有一座可愛的圓圓的小山,小倉山
畫面右邊的那座山有沒有看到它有凸起來小小一塊?
傳說,它在和對面的另一座山比賽誰高,然後不服輸的它硬是讓自己用力長出去了那麼一點
所以它就變成全京都最高的山喔~~~~


天色漸暗,我們也找了一個位置卡位看表演
「嵐山鵜飼」是當地傳統的捕魚方式
漁夫用繩子綁著鵜,然後當鵜吃到河裡的魚時,漁夫會用力把繩子拉緊,不讓鵜把魚吞下去
然後把鵜拉到船邊,把漁拿出來,聽起來有點殘忍吧~~~~~>"<

你可以選擇坐船到河中間看表演,但其實表演的船隻會移動來移動去
所以我們的位置所看到的,其實跟花錢坐在船上的人差不多,所以,要不要花錢見仁見智囉~

 
*等待時的粉紅色天空*

*隱約可以看到鵜在掙扎。。。*

*表演的船隻會移動來移動去的*

*晚上的渡月橋*

 
大姐說嵐山春天可以看櫻花,秋天可以看楓紅,夏天沒有什麼
所以可能因此硬是擺了這傳統活動的表演,藉以招攬觀光客,但其實看的人沒有想像中的多

七點多看完表演,姐夫也工作完開著車來接我們囉~
我們去吃了平價迴轉壽司,哈哈哈!應該比爭鮮道地吧~
好多人在排隊~可見真的是平價。。。

 
你可以在畫面上直接點你要吃的,如果你不想等下面的火車慢慢來的話
點了以後,他會利用上面的新幹線快遞到你們這一桌喔~^O^

吃完可以把盤子放進左邊照片的洞洞裡,每五盤就有玩扭蛋的一次機會
我們吃了28盤,玩了五次,結果只中一個扭蛋,姐夫說店家很小氣,中獎率很低~~~

 
今天很悠閒,而且也早早的九點多就回到家,開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發現沒有帶短褲去日本是一件愚蠢的事,京都熱爆了!
還有,今天一天我又曬黑了,大姐更是被曬得很誇張呀~XD



延伸閱讀: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行程懶人包-經典嵐山路線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