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煊煊兩歲前,我們帶她出國兩次,第一次是暑假去沖繩,第二次是寒假去關西(京阪奈)。

簡單分析一下這兩次出國的背景吧!

沖繩

0123DSC07304.jpg

1。夏天八月,熱得要命。

2。自駕、輕軌,有小孩自駕真的挺方便的!

3。有帶推車,是在【飛租不可】租yoyo推車,為了減少車內行李置放的空間。

4。帶農純香寶寶粥,當時煊煊一歲三個月,已經可以跟著大人吃一些食物,但還是帶著寶寶粥備用。

5。帶拋棄式奶瓶(第一寶寶),一天喝三次奶。

6。有婆婆同行。

 

關西

0123IMAG4528.jpg

1。冬天二月,去金閣寺和嵐山當天還遇到下雪。

2。全程搭乘京阪奈的大眾運輸工具。

3。有帶自己家裡的推車。

4。有帶寶寶粥,但這次完全沒用到,此時煊煊一歲八個月,已經完全可以跟我們一起吃了。

5。一樣有帶拋棄式奶瓶,一天早晚兩次奶(午奶視狀況)。

6。有外婆、阿姨同行。

 

以下就服裝、交通、飲食、其他用品來分享吧!

【服裝】

夏天衣服好準備,當天出門要備一套在身上。

夏天衣服輕薄,在炎炎夏日盡量帶一些輕薄透氣的衣服,畢竟孩子還小,加上體溫本身就比大人高,可能要一整天坐在推車上,不用一天,想必一定滿身大汗,這時多帶一套衣服,就可以適時替孩子更換,讓孩子隨時隨地都保持舒爽的狀態,也可以在小孩漏尿、食物灑了弄髒衣服等狀況時派上用場。

然後可以帶帽子、墨鏡等裝備,雖然像煊煊這種叛逆的小孩一點都戴不住。

0123IMAG0027.jpg

去沖繩本來想說會下水,帶了一套泳裝,結果煊煊到海邊完全怕沙怕水黏著父母不肯下來˙,所以沒有登場機會。

女孩子頭髮已可綁的話,媽媽可以帶橡皮筋、髮夾,幫孩子變化造型,也可以不那麼熱。

0123DSC09847.JPG

雖然是夏天,薄外套也不可少,在飛機、百貨公司或是車上等冷氣可能較強的地方可以幫孩子保暖一下。

0123DSC09748.JPG

夏天沖繩五日穿搭(1y2m+)

cats.jpg

 

冬天洋蔥式穿法,透氣保暖內著加防風外套,圍脖帽子不可少。

0123DSC00548.JPG

要出發去關西前,讓我最最最煩惱的就是服裝這部分了,因為真的很怕小孩在國外冷到,生病苦了小孩也苦了自己。

本來要買下圖這種防風衣,但一直沒看到適合的,然後看到有點適合的又會覺得平常在台灣又穿不到,真的要買嗎?

cn11744279_1.jpg

後來外婆送了一件麗嬰房的羽絨外套,所以索性就不買其他防風外套了。

 麗嬰房的羽絨外套。

0123IMAG3461.jpg

上半身:每天大概都是穿三至四件,由內而外順序:長袖包屁衣(或UNIQLO發熱衣)→無袖背心、薄外衣→厚外衣→外套。

進入室內脫掉外套就好,這幾天都沒有看到小孩在室內滿頭大汗的樣子。

下半身:厚加絨刷毛褲或是褲襪加一件純棉褲。

其他裝備

毛帽(平時在台灣都戴不住,在日本應該是知道冷了,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有乖乖戴著)

手套(有買,但完全戴不住)

圍脖或圍巾

像貴婦般的圍巾

0123IMAG4379.jpg

圍脖很方便,還可以一秒變帽子。

0123IMG_20180217_203201.jpg

冬天關西七日穿搭(1y8m+)

cats2.jpg

 

 

【交通】

1。好推輕便的推車

去沖繩時為了充分利用自駕車內的置物空間,所以租了一台yoyo推車,但是因為不是自己常用的推車,每次在收車、開車時總是抓不到訣竅而手忙腳亂,不過收起來真的是不占空間。

0123DSC09764.JPG

第二次去關西因為全程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所以就帶自己家裡的joie推車,重量4.8KG,雖然車子收起來的體積較龐大,但因為是自己平常就在使用的車子,所以操作起來較熟悉也方便許多。

不過關西地區的電車和公車人潮都較多,如果遇到上下班時間,常常需要收車再上車會比較好,有時候也會遇到沒有電梯(或是電梯很遠)的狀況,所以太重的推車建議不要攜帶。

0123IMAG4493.jpg

2。背巾

我這兩次旅行都沒有帶背巾,因為在台灣很少用背巾移動,而且小孩都已經超過十公斤,一整天背下來其實也吃不消,不過像京都車站、四条烏丸等車站人潮眾多,如果有用背巾習慣的人,用背巾機動性還是比較高的喔!

 

【飲食】

1。常溫寶寶粥:寶寶第一次出國的時候是1y3m左右,所以我有帶常溫寶寶粥,因為怕外食有些太鹹、太辣不適合給小朋友吃,或是自助旅行有時候比較無法準時按三餐時間吃飯,就先餵飽小孩比較重要。在機場、飯店房間或是便利商店都有熱水可以取用,帶個燜燒罐就可以熱寶寶粥,十分方便!第二次出國孩子已1y8m,有帶寶寶粥預備,但完全沒吃到,下次出國,應該可以不要再帶了。

那如果不吃寳寶粥,小孩可就跟著大人吃吧!吃拉麵的時候,我會稍微過一下水,因為日本的拉麵真的偏鹹;讚岐烏龍麵是個好選擇,剛好煊煊也喜歡吃麵食;茶碗蒸、白飯、蛋包飯、甚至是麵包充充飢,或是在國外偶爾解禁吃個炸雞、薯條小孩也樂得開心!

0123IMAG4260.jpg

2。奶粉

因為煊煊還有喝早午晚奶的習慣(午奶有時候看狀況可以省略),所以兩次出國我都有帶奶粉和第一寶寶拋棄式奶瓶。

不同的是第一次出國,我是把每一餐的奶粉都分裝成一包一包的,然後再多預備五包左右的份量備用;第二次則是直接帶一罐400g的奶粉去。

0123IMAG1400.jpg

帶一罐的優點是不用分裝省麻煩,可是無法知道份量夠不夠,到最後一天回國才驚覺早餐不夠喝了,更別說下午回程在飛機上還要再喝一次,所以最後一天早上我是買便利商店的鮮奶,下午入關以後是買機場便利商店的果汁代替配方奶。

走到哪喝到哪的概念

0123DSC09897.JPG

0123DSC00073.JPG

3。餅乾、零食

帶一些小孩喜歡吃的米餅,飛機、電車、無聊時都可以給小孩吃一下,沒有帶夠,日本超市、藥妝店也有很多選擇。

4。水壺

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補充水分都很重要,所以一定要帶一個寶寶慣用的水壺,我夏天是帶大眼蛙、冬天則帶了膳魔師保溫水壺,隨時隨地都會提醒、鼓勵小孩多喝水。

▼夏天大眼蛙。

0123DSC00022.JPG

▼冬天膳魔師保溫水壺。

DSC09440.JPG

 

5。餐具、圍兜、剪刀

部分的餐廳有提供兒童餐具,沒有的時候,自己的餐具就會派上用場。

圍兜我第一次是帶smart bib,第二次是帶oxo,兩者的痛通點就是可以收納體積較小,我覺得oxo更好擦拭喔。

smart bib

01231515673245198.jpg

OXO

0123DSC00381.JPG

兩歲內的寶寶吃飯,食物剪刀是必帶的啊,但是上飛機前不要忘了要拿出來放在托運行李裡面喔

 

【其他用品】

1。夏天涼感巾、冬天蓋毯

夏天帶涼感巾可以蓋在推車上替寶寶擋陽光,冬天則是帶蓋毯,替小孩擋風保暖(有防風材質更好)。

夏天太陽大,可以帶涼感巾幫孩子遮太陽。

0123IMAG0861.jpg

第一晚到達大阪出來覓食,趕快把蓋毯拿出來。

0123DSC00392.JPG

2。夏天防曬乳、冬天乳液

因為要去沖繩,我還特地入手寶寶專用的防曬乳 (Think baby),隨時隨地替小孩補擦曬乳液,自己擦得都沒有那麼勤,深怕小孩曬傷、曬黑。

冬天則是勤幫小孩擦乳液,可以預防蘋果臉;還要幫忙擦護唇膏(寶寶專用),否則會看到小孩龜裂脫皮的嘴唇,好心疼。

3。乾洗手、消毒液

因為出門在外,保持手部清潔很重要,所以有了乾洗手和消毒液,就可以隨時幫小孩噴噴噴,避免病毒纏身。

4。隨身電風扇

在沖繩車上、推車上都有用到,必帶小物,不要忘記帶行動電源,因為真的很容易沒電。

0123IMAG0050.jpg

5。玩具、安撫物

小孩如果有喜歡的玩具可以備用,在飛機上或是吃飯時都可以拿來吸引小孩的注意力,避免吵到其他旅客。

6。藥品、耳溫計

第一次出國前一週我有去小兒科請醫生開一些藥(退燒藥、流鼻水、咳嗽)備用,第二次出國則是把平常看醫生沒喝完的藥水帶著,幸運的兩次都沒有用到,但還是有備而無患唷!

7。面紙、溼紙巾

就帶自己慣用的,因為煊煊在外面很少大便,所以我都是帶隨身包的溼紙巾,才不會太重。

 

以上就是兩次出國的經驗分享,看了以後應該對帶嬰兒出國有心理準備了吧!!

快帶小孩出國去,一起製造美麗回憶!

0123IMG_20180213_2039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