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倒映在京都車站的京都塔 -
100.08.04

吃完午餐,又開始苦行僧的行程了
我們在什麼二年坂、三年坂、產寧阪的小路上走著
「坂」這個字的意思是斜坡,但好加在我們一路都在走下坡(跟我們的體力一樣...^^")
附近的小路很多,實在很難一次走完,想拍個照也是很難避開路人甲乙丙丁


好像才沒走多久,就又累了
我們走到一條人煙稀少的小徑在路邊坐了下來
沒有拍照,當時我穿著浴衣,但雙腳攤開讓風吹進來的姿勢之豪邁的
然後走到「洛匠」這家店裡吃類似麻糬的東西,小小一盤但也要兩百多元呀
不過咬起來很有彈性很好吃~難怪是名店!
我們只點了這一盤,店家一定很不悅~

 
繼續出發,走向了「八坂神社」,真糟糕,玩的時候聽大姐講故事、講由來聽得都津津有味
回來要寫卻一個也想不起來,算了,反正大家有興趣上網google一下就有資料也不用靠我

 
神社裡有一個美容神,旁邊有個美容水
拿水拍拍臉,希望自己皮膚幼咪咪唷~
(有沒有覺得日本的神社可以保佑的事情還真多......)

 
離開以後雖然已經快不行了,但還不到放棄的時候,因為接下來是極重要的「花間小路」
就是藝妓會上班的地方,我們去的時間約四、五點,正好是他們要上班的時間
所以運氣很好的有看到一些藝妓

我試圖在花間小路尋找阿信書中拍照的地方,沒想到卻徒勞無功

 
感覺行程已經到了尾聲,本來預計走到高島屋百貨公司去換掉衣服的
途中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兩人就衝進去借廁所換掉一身的浴衣
呼~~~~換上便服的感覺真好!!
脫掉穿著一天的木屐,整雙腳輕得要飛起來了...哈哈哈!

接著就到附近的鴨川和先斗町隨便走走逛逛等姐夫來接我們了

突然想起,一早買的公車一日卡我們只用了一次,殘念~~~
 
*美美的鴨川*

*「京都七夕」的攤位已經開始擺設了*

*先斗町*

*先斗町公園*

 
上車之後姐夫先帶我們到附近的京都塔和京都車站,讓我們可以拍拍照
京都塔和京都車站一開始很不被京都人接受
因為京都人不太能接受太現代化的建築出現在京都這個古城
有人說京都塔像一根蠟燭插在燭臺上?你覺得呢?

 
京都的景點我又成功攻下一個了!

今天的晚餐是漢堡排,我點的是起司牛肉排,好吃!
吃完九點多,姐夫問我們要不要去看夜景?
但難得有一天可以早睡,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成功早起
所以只好辜負姐夫的好意,請姊夫早早帶我們回家休息囉~~

 
回家後,用著電腦,看著照片
姐夫突然拿出小瓦斯爐,烤起螺?還拿出了三罐啤酒
呵~平常根本不會喝酒的我來到日本也該入境隨俗一下
日劇中的主角晚上常常在家裡喝啤酒怡情耶~

 
可能是因為喝了啤酒的關係,今晚感覺也很好眠呢~~~~~
(意思是......隔天又睡過頭了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