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7.22

看看文首那張照片,嗚漆媽黑到一個極限,今天是個雨來亂的一天。

一樣拿著民宿給的早餐券到美而美兌換早餐後,回到民宿著上泳衣,我們準備要去浮潛囉~~興奮興奮!!

十點一到,我們穿著泳衣從二樓房間走下來,怎知外頭開始下起雨來,不是毛毛雨唷~是那種打在身上非常有存在感的雨滴!!想起去年暑假在墾丁,我們一樣換好泳裝在民宿門口等老闆來接卻等無人,才知道原來浮潛活動因浪太大而取消,就開始害怕這個噩夢又再度上演。

結果還好,我們一行人跟著民宿教練,像瘋子般的穿著泳衣騎著機車在小巷內穿梭。換上潛水衣後,教練又帶著我們在雨中奔馳到柴口浮潛區。

教練,你確定嗎?我心裡的OS。。。放眼望去沒有任何人在浮潛耶~~@@

教練撿了一個不知名的樹葉,要我們搓出汁液後,塗在泳鏡上,那可以使泳鏡不起霧也變乾淨。教練快速的講完規則,我都還來不急消化,教練就出發了。浮潛看起來很安全,但其實好危險唷~我們只有一雙手緊緊抓著救生圈,就出發了耶~~我的媽呀~~如果我中途累了是該怎麼辦?可以放手嗎?想到就只好使出全身的力抓著泳圈,死都不可以讓泳圈離開我!!!!

第一次的浮潛經驗獻給了綠島唷~~看到好多魚在你身邊游來游去,只是魚的種類和海底世界的顏色顯得有點單調,感覺一小時就夠了。

起來後,教練帶我們去一個堤防跳水,怎知跳水跟跳樓一樣可怕!!(講得我好像有跳樓過= =)最後只有阿采一人挑戰成功,還跳了兩次。我承認我很卒仔,我真的不想有這種瀕死體驗的機會。>"<

以上行程沒有照片為證,是有點可惜~~~

回到民宿快速換裝完畢,我們去網路上頗富盛名的「池塘有魚」用餐。

恩~~人真是爆炸多,我們等了一下,老闆根本沒時間招呼我們,好不容易坐了下來,我們點了1000元的合菜,應該是最多人點的吧~~~然後我們還發現賈詠婕坐在我們隔壁桌吃飯唷~~

*左:鮮魷魚 右:花生豆腐(味道很特別)*

*左:炒豬肉 章魚捲*

*左:青菜 右:沒有料的味增湯*

基本上來說,味道還不錯,可能是我們來用餐的當天是星期日,遊客很多,所以老闆沒時間招呼你,員工態度不小心就不好了,所以,可以挑個人不是很多的時間來。

因為用餐到快結束的時候,外面居然下起不可思議的傾盆大雨,所以我們決定到對面去吃一下海草冰。

這家的海草冰跟昨天吃的「小叮噹」不太一樣,小叮噹的海草冰是海草冰塊,這家是海草淋在上頭,吃得出一種海味,可能是太海草味了,我覺得小叮噹的比較好吃呢~


吃完雨並沒有小一點,可是我們還是決定要出發,不要在房間虛度光陰。所以我們穿上塑膠袋雨衣,往下午的第一站出發。

我們的目的地是「梅花鹿生態園區」,好不容易騎了有一段路之後,我們來到一個宛如廢墟的地方,我的媽呀~怎麼都沒有看到有人說它倒閉了?!

*售票處空無一人*
 
不過既然他門戶大開,我們也都辛苦騎到這兒了,就進去看看吧~先是看到一大片綠地,景色還不錯呀~然後令人喜出望外的!!居然還是有梅花鹿耶!!!!


梅花鹿真是可愛,不像有的動物在卡通裡長得很夢幻,出來後是180度的大轉變,梅花鹿長得就跟小鹿斑比是一模模一樣樣呢~~~^O^(梅花鹿是關在柵欄裡的唷~)

接下來沒什麼行程啦~所以我們就決定去走一下小長城,不過他真的是小長城~走起來一點也不費力,不過他有更好的視野可以看哈巴狗跟睡美人。

回到大街上準備買名產囉~
我們先去「大哥的店」逛逛拍拍,是個相當有趣的紀念品店,所有跟大哥有關的商品應有盡有,在這裡又待了一會兒。

然後隔壁剛好是小叮噹介紹我們來的名產店,報小叮噹的名字有便宜唷~~~


今天的晚餐隨便吃可以跳過,回到民宿準備要泡溫泉的東西然後要出發去朝日溫泉囉~

沒想到等待萬全準備的盡是令人驚恐的一段路程。

事先問了一、兩位老闆,都告訴我們往朝日溫泉要走下面落石區的那條路比較快,可是下著雨,天又黑,要走這一條路實在有點怕怕。沒有辦法,票都已經買了,而且他還是世界三個海底溫泉之一,怎麼可以不去?!不過越接近落石區,我們真的是越加害怕,而且不時還伴隨著閃電,那閃電一閃,整個山壁、海洋、道路全都亮了起來,我的媽呀!超想打道回府的!!整個就是在拍鬼片~~~~~~

就這樣一路驚悚,我還要一直跟騎車的陳哈利說就快到了,不要怕,但其實心裡挫的要命~~到達朝日溫泉的時候,有一種「活著真好」的FU~~~>"<

今天的朝日溫泉依然沒有照片,靠海的那個區塊因為浪太大所以暫時封閉,在我們要走的時候他開放了。不過我們還是有泡到比較上頭的溫泉區,溫泉水鹹鹹黏黏的,泡起來除了溫暖,並不舒服呀~~

補一張昨天白天拍的朝日溫泉照吧~

*三個圈圈是最靠海的溫泉區*

*我們泡的是這個像遊泳池的溫泉區*

 
下山時,我們是一路狂飆,一不小心就沒有顧到後面的朋友,回來因為沒有下雨、閃電,驚悚度降低了百分之八十。以後下雨天還是不要胡亂騎山路好了~~~嚇死人~~

回到民宿又嗑了一碗泡麵才入眠,我想今天晚上的鬼門關前走一遭,應該是我來綠島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晚上了吧~~~>"<


綠島DAY2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