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恭賀我自己,加入BT下載一族

雖然這是不道德的行為,但請暫時原諒我



這是我第一部從BT下載的電影,擺了好久,昨天才真正把他看完



----------------以下提及劇情,不想踩地雷的人,可以直接跳最後------------------



因為一瓶可樂讓兩個身分懸殊的人有了交集

雖然之間曾經遭受父親的反對,但固執的兩個人仍說服了父親



婚後甜蜜的生活就如我們可想像的幸福日子

戲裡的前半部就以這麼幸福快樂的步調在鋪陳著

以致於我看完前半部休息了好久,以為沒什麼看頭



昨天下午開始看後半段,才知道原來精采的在後頭



女主角的記憶一天不如一天,一開始的伏筆一直讓大家以為她只是有輕微的健忘症

沒想到她患了阿茲海默症候群,也就是俗稱的老人癡呆症

(嚇我一跳,怎麼這麼年輕就會得這種病)

從女主角得知自己得了這種病,就是賺人熱淚的開始



擺脫韓劇結局總有人死亡的ending,最後的結局算是圓滿!?

女主角的病並沒有好,但男主角願意一輩子愛她、守護她、無論生老病死都不離棄

或許這就是願意結婚的人需要背負的最大責任之一



從後半段開始,的確蠻賺人熱淚的





哲洙的媽媽從小拋棄他,因此哲洙很恨他母親

秀真一心想要讓哲洙寬恕他母親

那段爭執,演得很逼真,血都流成那樣了....怕怕怕怕





秀真知道自己患了這種病之後,想要跟哲洙分手

在打擊練習場上說要跟哲洙分手

她對哲洙說

「你知道嗎?我腦子裡有一塊橡皮擦

「讓我離開你,趁我還記著你且深愛著你的時候,當我的記憶消失了...靈魂也會消失」

「我會忘記你,忘記我的們愛情,忘記我自己,遺忘所有的一切...」




『我會陪在妳身邊,我會提醒妳,讓妳記得,而且每天都有新的開始...』



然後男主角就在房子裡都貼滿了提醒紙條,沒想到這麼粗懭的一個人

也可以做這麼貼心的事情





秀真失憶越來越嚴重,一天早上,哲洙準備出門上班

秀真叫住他,對他說我愛你,隨後,嘴裡說出的是前男友的名字「永敏」

男主角笑著對他說我也愛你,出門後靠著門淚流不止



喔喔喔喔喔.....好心酸

自己的妻子已經不記得他們之間的故事





後來秀真到療養院養病

熊熊想起當初兩人在便利商店因為可樂相遇的情節

提筆寫信給哲洙

因為自己終將有一天再也想不起哲株是誰

就寫了信跟哲洙說自己有多愛他,即使忘了他,心裡還是最深愛他





場景轉到療養院,哲洙依循信上的郵戳找到了秀真

秀真已經完全不記得他是誰了

哲洙把秀真帶到當初兩人見面的便利商店,試圖喚起她的回憶

秀真四周環視,問哲洙:「這裡是天堂嗎?」



其實結局有點令人匪夷所思

「這裡是天堂嗎?」或許這個場景女主角永遠只能在夢裡再遇見~

我想,女主角的病永遠不會好起來

但她很幸運的,永遠有一個愛她的男人守護著她



---------------------------------------地雷結束-----------------------------------------



韓國的電影拍得很兩極,要嘛就是很親民,走溫馨、浪滿或搞笑路線

要嘛就是很難懂,走極致莫名其妙的風格

好險「我腦海中的橡皮擦」是走浪漫愛情路線

否則我以後就沒有抓電影的勇氣了



女主角孫藝珍還是一樣氣質超佳,在這部戲裡還外帶了一些俏皮

除了一開始的煙燻妝我不喜歡以外,她的裝扮還是一如往常很讓人喜歡



男主角鄭雨盛,我好像是第一次看他演的戲

很有男人味的一個演員,很帥很帥......演技佳



雖然劇情不是多特殊,但是是可以拿來打發時間的一部好看電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