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學我做了一件很不理智的事情

帶完課後班,帶著三個小朋友過馬路

這三個小朋友有兩個是我們班的,一個是別班很皮的小男生

我們班的一男一女,男生就是那個我俗稱笨笨的小孩....



一過馬路,我們班的女生就跟那個皮小孩一直跑一直跑

我就問笨小孩為什麼他們一直跑

他就說因為他們想甩掉我....講完後就低頭

我感覺他快要哭了,即使沒有哭,我能感受到他心裡很難過

我很想把那兩個小孩叫來罵一罵,可是他們已經走遠了

可是好死不死他們還不時回過頭來偷看我們

我就把他們兩個叫過來,好言好語跟他們說了一番話...

他們就說,好嘛好嘛,一起走嘛



結果我又看到那兩個人交頭接耳說等一下在那裡就轉彎

我就很生氣,問他們平時是這樣走的嗎?

他們有點害怕又不怕死的說「有時候會阿...」

我就說那跟同學一起走會怎樣,為什麼老師跟你們說完你們還是不願意跟他一起走

心地為什麼那麼壞!我討厭你們這樣的壞小孩...

結果我就帶著笨小孩一直往前走...



這個時候我聽到皮小孩在後面喊 老師,好嘛 今天我們也走這條路嘛

我轉過頭大聲跟他們說不要過來,不准走這裡

我很生氣的不回頭不理他們了,就這樣和笨小孩一直走沒有停



我隱約可以聽到那個皮小孩一直慫恿那個女生跟上我們

可是那個女生說老師叫我們不要跟著他們(我覺得皮小孩還挺有良心的..)



和笨小孩一路上走著,他頭都沒有抬起來

我看了很心疼,他平時在班上是皮的要命,這個時候他可以一句話都不講

我真的覺得他心裡很受傷

今天是我剛好看到了 不知道笨小孩是不是每天都被他們這樣甩開,一個人回家...

應該是吧...



回家的一路上,我一直想著星期一去學校要怎麼教訓那個女生

我真的覺得他很過分....



作為老師是不是應該理性一點,中立一點

我深深覺得我這次沒有辦法...天秤座的我就是看不慣這種欺負人的行為



這時候就覺得自己還沒成熟到可以作為一個教師

因為我今天不理他們的舉動,還大聲罵他們心地壞

應該也傷到那兩個小朋友的心了



雖然我知道我不應該用我自己的情緒來面對孩子

但我知道禮拜一我一定會再罵那個女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