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考試完一定要的旅行
今年來到了花蓮,因為批踢踢網友的幫忙
完成了這次的行程規劃
其實,整個旅程走不趕路、隨意風格
所以景點雖然去的不是很多,但充分的達到遊玩的目的
兩天一夜的機車遊花蓮,騎車的不是我,所以不感覺太痛苦
可憐了騎車的修浩,兩隻手曝曬在大太陽下,紅到不行

8/15第一天(五月天~~~:P)

7:25AM 莒光號69車次

這班車很神奇,其實應該是說我們坐到的車廂很神奇
因為從台北車站上車直到花蓮站下車,整節車廂只有我和修浩還有一位婦人
感覺很安靜,而且這班莒光號真值得稱讚
速度又快,停的站又少,只停了新城和花蓮耶...難怪速度這麼神速
 

10:12AM 到達花蓮站

出了火車站,先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問問看可不可以讓我們先放行李
結果老闆說可以耶....好開心,可以不用拎著行李跑
然後我們就準備去租最重要的機車了
本來計畫是去網友推薦的東林租車行,可是就在我們行走的時候
有一位婦人來向我們"搭訕",就是要遊說租機車啦
(恩!?怎麼這麼容易就看出來我們要租機車??)
本來決定抵死不從的,因為很怕租到爛機車
可是一聽到老闆娘說一天算300,耳朵立刻拉得很開,就心動得跟他走了~~~~
到了租車行看見車子都很新,就有一點開心,雖然還是一直很怕踩到地雷
挑了一台小黑,也把該留的資料留留....
附帶一提,本來還車時間是隔日六點的,可是我跟他們說我們的車票是快九點
他就讓我們把還車時間改成九點,還不錯呢~~

11:00 如月小築民宿check in

民宿其實是民宅透天厝,一樓是老闆一家自住
二樓是三間套房當作民宿,感覺裝潢沒多久,因為家具都很新
卸下行李準備展開我們的旅程了...
中午本來要去吃液香扁食,向老闆問路後
老闆推薦我們也可以去吃花蓮香扁食,騎車出去後就立刻看到花蓮香
我們就下車去吃了(反正修浩說這家也蠻有名的)
不錯吃啦,鮮蝦扁食的蝦很大隻,跟我們家這裡的花蓮一品香比起來真是大太多了!

12:00 啟程前往太魯閣

問了7-11店員要怎麼騎去太魯閣,一路上非常之順暢
偶有大卡車隨行,但還不太危險
修浩更是一路狂飆,飆到在後座的我的頭整個感覺很疲累
因為要很用力才不會向後傾 ^^"

12:40-17:00 太魯閣國家公園
(東西橫貫公路→遊客中心→砂卡當步道→布洛灣→燕子口→九曲巷→長春祠)
 


很快就到達東西橫貫公路的入口處,很興奮耶~~
因為一直覺得這種地方要開車才可以到達,沒想到我騎機車也可以來這
真是感動得想落淚~~~~
在這裡,有一位老伯剛登完山下來,因為在等同伴
所以剛好在這裡為遊客解說如何行走會比較適合,人真熱心
我還幫一位獨自前來的年輕人和東西橫貫公路合照了一張
他感覺上是自己環島旅行,因為我幫他拍的時候他感覺非常的開心...

整個太魯閣的風景真的很壯觀,原諒我無法用更貼切形容詞來形容這裡
就像修浩說的,這裡的景色用照相機帶不回去,就用眼睛好好看吧~


大家都推薦的砂卡當步道,風景比較清幽
大概是知名度已漸漸打開,遊客應該會越來越多
那裡清澈可見底的溪水,不知道幾年以後是不是也可以看見那藍綠的底
找到一處可以走下去的小路,我們也跟著大家一起下去試試那溪水的涼度
就好像是天然的冰櫃,那裡的水好冰好涼,難怪多數的人都在那梢做休憩
我們的時間不多,聽說要走四小時才可走完的步道,我們只短暫的停留了一下
 


 

其他的地方就不用多介紹了吧~
大家一輩子應該不會只去過一次,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就曾經全家出遊來過
還在長春祠那裡留下了難得一見的全家福(那張照片現在在哪?)

好累好累,因為走了好多的路
逃脫一群群的日本大陸韓國觀光客,我們準備往七星潭前進

17:40-18:30 七星潭
 


沿路穿過一堆堆好兄弟,隨著天色漸暗,時速又不由自主往上飆升了
來到七星潭,有點來到淡水的感覺
晚霞、海岸、看海的人群、吹薩克斯風的街頭藝人、行動咖啡車
大家都說七星潭很美,其實真的不錯美
如果扣除石頭堆裡那些許的垃圾,或許會更美好
聽說七星潭晚上的星星很美,我無緣見到
但映入眼簾的雲霞美景,是我可以帶走的美麗回憶
下次可以試試來這裡看星星、看日出 ^^
 

為了避免在天黑時還要經過墓仔逋,我們拍完照撿了石頭就趕緊離開這裡
途中還被小狗追,烏烏烏...這就是騎機車可憐的地方

離開七星潭,其實有點很疲累了
畢竟我們兩個年紀也不小了,還騎著機車奔波這麼久
先回民宿吧!我們需要休息一下...
梳洗一下,看個新聞,我們要去吃美食囉~~

20:00
拿著機車行給的一張市區地圖,我們開始展開我們的美食之旅
當然要先聽從網友的建議,一家家勇敢邁進
今天晚上我們的五臟廟真是有福
 

1.來成排骨(50+10)
因為還要吃別的東西,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碗排骨湯
我一直以為是炸排骨,原來是排骨酥
好吃,可是肉好少,兩個人吃有點很不夠
沒關係啦~吃個口味...
我還點了一顆黃金鴨蛋,因為名字聽起來很炫 呵呵:P

2.公正街包子
我們點了兩個小籠包帶走吃
恩~~~~~~~~~~~好好吃喔.....
店裡面坐了很多年輕人,應該都是慕名而來吧
我覺得很值得來吃一下耶
有人說蒸餃比較好吃,我沒吃到耶
小籠包都好吃成這樣了,蒸餃還比較好吃,好厲害啊!!

3.陳記狀元粥(65)
這家店我們到的時候是九點,已經不能內用
只能外帶,所以我們點了一碗狀元及第粥外帶
我覺得非常之普通,吃不吃出哪裡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沒點到好吃的粥

4.中華路包心粉圓(35)
我們的目標是網友們一致推薦的五霸包心粉圓
我問了一家紅茶亭小妹,找到了這家店
菜單上都找不到「五霸包心粉圓」這個項目
我們就點了包心粉圓+牛奶+紅豆,因為他下面寫「好吃!」
好加在,沒有讓我失望,客人很多冰也很好吃,可是我很懷疑我有沒有吃錯家
因為我們吃完騎機車走的時候在另一條巷子看到一個看板上寫著「五霸包心粉圓」
該不會我真的吃錯家了吧!?

5.自強夜市第一烤肉
自強夜市其實不大耶,大多都是賣吃的
可是人潮全部集中在第一烤肉這裡
真是紅啊~~
我們拿了號碼牌在旁邊等,然後發現號碼排上寫著
為了品質和速度,請各位朋友不要再幫他們宣傳了...
有夠妙,老闆可能真的忙不過來了吧~
也很好吃,難怪那麼紅~~

恩~~美食之旅結束,吃得也夠撐了
回到民宿,累翻了...
來到花蓮的第一天,無論是景點還是我的肚子都有夠充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