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至今已兩個禮拜,班上也能漸漸跟上我的要求和規定
現在終於感覺到帶一個後母班的艱難
還好我是在一個月後就接到這個班
很難想像如果是一年的後母班,我要花多大的心力才能幫他們改變一些習慣。

這個班的小朋友跟我實習的學生比起來,只能說是天使與惡魔的差別
平平是三年級,那ㄟ差價追~~^^"

其實狀況大都出在男生身上,我們班的男生不知是哪來的活力
永遠有用不完的體力。
他們的體力可以用在打球、講話、吵架、頂嘴,當然也能用在幫忙老師做事情上
不過最後一項是少之又少‧‧‧

每天光處理他們下課為球爭執,上課大聲講話,就要用掉我很多的力氣
我已經針對幾個頭頭使了一些小方法
讓他們自己說出自己處罰自己的方法
希望接下來的實施期,他們都能好好的規範自己。

我們班的女生很喜歡幫老師做事,我想是超愛的吧~
一下課就一直在我旁邊,問我有沒有事要做
還說要幫我改作業,孩子,如果事情都被你們做完了,那我到學校要幹麻...
所以我很少讓他們幫忙,他們都一副很失望的樣子。

都上正軌之後,我有一些事情想做
但礙於這個學區的家長素質比較不高,對孩子的要求亦如是
我很怕會遭到家長的白眼,聽說有家長要求老師作業不要出太多
接下來要進行成語教學、閱讀報告、日常生活紀律評量表‧‧‧
希望可以順利推行!

在學校一整天的日子雖然忙碌,但不會有倦怠的感覺
每到四點下課後,腳步整個變慢,好好放鬆
漫步回家,期待隔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