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3DSC00312.JPG

這是我們第二次搭乘虎航,第一次是去新加坡,這次特別的地方是帶了一個一歲兩個月的寶貝,所以一切搭飛機的過程彷彿都變成新鮮的第一次。

虎航從台灣飛沖繩那霸機場

早上六點五十分的班機,我們大人兩點半就起床,煊煊則是在我們要出門的時候被挖起來,預約的機場接送將我們安全的送到第一航廈,我們就趕緊去排隊check in。

不知道是不是有小孩的關係,我們被安排在第六排,還滿前面的位置。

0123DSC09728.JPG

0123DSC09732.JPG

到出境樓層,我因為有推推車,所以可以走特別通道,一台嬰兒車可以有兩個大人陪伴,所以我、婆婆和煊煊一組,老公則是去乖乖排隊。

0123DSC09733.JPG

到了安檢的地方,推車要折疊起來,一樣要過x光掃描,小孩則是抱在手上跟大人一起過去,一切還滿順利的,接下來就是趕緊到登機門,因為是搭乘廉價航空,我們有自己帶麵包當早餐,然後還要幫煊煊泡牛奶帶上飛機起飛時要喝。

0123DSC09736.JPG

本來還想慢慢來,結果6:05登機,我們才發現原來還要搭接駁車去坐飛機,從台灣這裡出發是沒有空橋的,所以大家不要想說飛機起飛還早,就跑遠遠的去逛街喔~

有帶嬰兒推車的乘客,在接近登機時間的時候,空服人員會來一個一個通知說要把嬰兒車收折起來,他們會統一收走,到沖繩的時候,會出現在托運行李的地方。

0123DSC09740.JPG

上飛機以後,煊煊好奇的東張西望,然後看到泡好奶的奶瓶一直說ㄋㄟㄋㄟ急著要喝,可是我想等到飛機起飛再給她喝耶~因為聽說在飛機起飛的時候,小孩有吞嚥口水的動作,比較不會耳鳴不舒服,可是煊煊實在太渴望喝奶了,所以飛機開始行進我就讓她喝奶了,喝完還沒起飛,糟糕了!只好敢緊拿出麵包餵食!

0123DSC09743.JPG

0123DSC09748.JPG

0123DSC09751.JPG

飛機正式飛上空,煊煊向窗外張望了一會兒,便開始有點哭鬧,哭鬧通常是她想要睡覺了,果不其然,抱在身上拍拍,不一會兒就睡著了,然後一直睡到日本出關才起來,真乖!

0123DSC09756.JPG

煊煊睡著的時間,媽媽終於可以拍一拍窗外的景色;感覺沒多久,屁股都還沒坐熱,飛機就準備要下降了!

0123DSC09753.JPG

0123DSC09760.JPG

到了沖繩那霸機場,這時候就有空橋可以走,虎航是停在國際航廈,比其他飛沖繩的廉價航空方便。

嬰兒推車會跟拖運行李在一起,並不會在空橋就出現,所以媽媽手抱得還滿酸的。

出關後,我們一行人就準備去租車囉!

 

從沖繩那霸機場飛台灣

我們最後一天是搭乘輕軌來那霸機場的,飛機是10:10的班機,我們抓八點要到達機場,所以七點到七點半之間要從飯店出發。

輕軌出站的地方是在國內線航廈的二樓,因為要出境的人很多,跟我們一樣要搭電梯的人,要把排隊等電梯的時間也算進去喔~

如果還沒買早餐,可以到國內線的一樓買大家推薦的飯糰,我們因為帶著行李和小孩就沒有再跑到一樓去了,隨便經過一家店買了三明治吃吃。

0123DSC00267.JPG

 

0123DSC00268.JPG

0123DSC00269.JPG

到達虎航櫃台前大家已經在排隊了,此時還沒開櫃。

0123DSC00272.JPG

因為排隊的隊伍還蠻長的,所以大人們吃三明治,小孩就先喝奶(奶是先在旅館泡好的)。

0123DSC00270.JPG

沖繩這裡跟台灣不太一樣,託運的行李要先過x光機,行李通過檢查才去辦理登機手續;帶上飛機的行李、隨身包包則是到安檢門才過x光機。這次就沒有那麼好運,我們被安排在27排,幾乎是機尾的地方了。

0123DSC00273.JPG

還有另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台灣虎航是讓我把推車推到登機口才收走,沖繩虎航則是在託運的時候就收走,改坐機場的嬰兒推車,每家航空的規定不太一,在意的人可以研究一下。

01230123DSC00275.JPG

接著就是過安檢門,水不能過安檢大家都知道,正當我要把熱水瓶的水拿出來倒掉的時候,日本海關人員很貼心的跟我說baby drink ok,進海關以後當然也有可以裝熱水的地方啦,如果提早倒掉了不用擔心。

進去航廈之後就可以逛免稅商店囉!不過大家都說如果要買紀念品、伴手禮的話,那霸機場國內航廈店家較多,好逛很多喔!

小人已經喝好奶,只好讓她下來消耗體力一下。

0123DSC00279.JPG

0123DSC00285.JPG

0123DSC00288.JPG

0123DSC00301.JPG

0123DSC00302.JPG

0123DSC00303.JPG

0123DSC00307.JPG

這次上飛機,因為不是煊煊喝奶的時間,所以我是在飛機快起飛的時候讓她喝水和吃麵包,麵包吃一吃她的睡意又來了,結果稍微哭鬧一下又成功睡到降落,真是太棒啦!!!(媽媽超怕在飛機上hold不住狂哭的小孩)

這次坐在有機翼的位置,可以好好跟好藍的沖繩說掰掰啦~

0123DSC00310.JPG

0123DSC00312.JPG

0123DSC00314.JPG

這是第一次帶著小孩出國,有人會選擇搭傳統航空,不過我這次帶著嬰兒搭乘廉航的經驗還算不錯,可能是因為飛沖繩的時間真的很短暫,加上虎航又是降落在沖繩那霸的國際航廈,不便度降低不少,算一次還算滿意的體驗囉!

 

  • 費用:三大人一嬰兒 18645元台幣
  • (出國期間:2017.08.14-18,訂票時間:2017.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親子旅行 自駕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