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0.17

這是爸爸媽媽開學後的第一次健檢,煊煊健檢都是在星期一下午,所以爸爸媽媽最後一節請假帶煊煊去榮總打針檢查。

因為卡到煊煊可能要吃奶的時間,所以我們請保母幫我們先把奶熱好,以免煊煊突然想吃奶。

等待時間,拍一下看診號碼,一般人都是王○明,煊煊是陳○?,因為煊煊的字有些軟體顯示不出來,感覺好神祕唷!


這次進去診間之前,護理師有問我們是否有一定要給許雅琪醫師看?我們是說希望可以,因為裡面還有另外一位醫師一起幫忙看診。

煊煊這次的數據是這樣的,大概是厭奶太嚴重,所以體重有點輕,不過醫師很樂觀的說這樣還OK呀!

身高:60.5公分(第3-15百分位)
體重:6.3公斤(第15-50百分位)
頭圍:40.5公分(第15-50百分位)

進去以後,許醫師果然和藹親切,看著煊煊身上的咬咬都說「這很貴耶~~~」讓我在老公面前很尷尬。此外,檢查也很仔細;不過對於我的問題好像就沒正面回答,譬如我問煊煊最近厭奶好像很嚴重,醫師就問我「那我怎麼做?」,我回:「就少量多餐能餵多少是多少。」然後就這樣也沒給我什麼建議,只跟我說可以開始嘗試給煊煊吃副食品了。

我還問了醫師說煊煊現在還是得要抱著入睡,醫師就說那就是抱習慣了呀!恩?上次一個月回診時,對面那位醫師跟我說寶寶那麼小,能抱就抱,給她安全感比較重要,現在又變我抱習慣了,哭哭~~~

我們還有特別跟醫師提煊煊的頭好像常常往左偏,醫師檢查之後是說沒有斜頸,可以放心。


然後就去打針和吃輪狀口服疫苗囉! 

這次煊煊哭得好大聲!不過一下就停了。吃口服疫苗的時候沒有第一次乖,我們都好怕她來個一吐,就把2500元給吐掉了。

當了爸媽以後才知道,孩子胖一點、瘦一點都是會讓爸爸媽媽憂心煩惱的事啊~~~

▼等待時間。

▼最近特愛吃手的煊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