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0.16

這是值得記錄的一天!因為煊煊終於擺脫只是喝奶的日子,開始吃副食品囉!

為了讓煊煊吃到乾淨衛生健康的副食品,平日從來不下廚的媽媽只好開始洗手做羹湯!(哈哈,講得好像很厲害,目前的副食品階段根本沒有廚藝可言啊!)

煊煊從三個多月開始就有點厭奶,本來奶量已經到達每餐180ml,可是好一陣子都只能吃100ml左右,媽媽心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問保母是不是可以試試看副食品,保母就說我六、日如果有空可以試一點米湯看看,所以我決定來試試看!

第一次開吃!是從十倍粥開始,也就是米和水的比例是1:10煮成的粥。

選在美好的星期日,副食品建議在兩餐奶的中間,所以我選在中午過後讓煊煊展開初體驗。

準備好十倍粥、餐具、圍兜兜、安撫椅,就準備開始囉!

第一次吃到母奶之外的食物,煊煊的表情感到有些疑惑和痛苦!


吃一吃好像覺得有那麼一點好吃,開始一口接一口!



甚至開心的笑了起來!(是有沒有這麼好吃~~~)


偶爾還會用力咬住湯匙,所以剛開始吃副食品時,要挑選較軟的湯匙,才不會傷害寶寶的牙齦。


不過嬰兒第一次吃副食品也是會累的,開始分心不想吃了。

有點意興闌珊的模樣。

不過第一次吃30ml的十倍粥,還是有吃光光唷~~~(媽媽信心都來了!)


今天開始展開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各式各樣的食物,等著煊煊來挑戰吧!(希望煊煊不要跟媽媽一樣挑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