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8.07

最後一天沒有行程,中午在家吃了便利商店的便當
準備前往搭機場客運的路上,看到東寺裡彷彿有市集,我們就下去看看了
這市集有點像跳蚤市場,我看到好多攤位都有一些古老相機,很像爺爺那個年代的玩意兒

搭上客運,大姐怕我在路上口渴,在我上車前趕緊跑到販賣機買了一瓶茶給我
我想我上車以後,哭點低的大姐應該哭得唏嚦嘩啦的吧?!
 
早上去便利商店買便當的時候,大姐買了餅乾叫我帶上飛機去吃,怕我餓著了...


 
【御守】 
這次去日本沒有買很多有的沒的,基本上我就不是一個愛shopping的人
所以這次帶去的錢,絕大部分都花在買紀念品上了
最大宗,不出所料都是在御守上
大家收到御守,心裡的OS是:「怎麼又是御守?去年已經有人送過我了呀~」嗎?
邁阿捏啦,其實御守的保佑效期只有一年,過了一年,他就變裝飾品了
收到我的,代表你未來一年又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學業進步、大富大貴耶~
所以別不開心,一樣要很欣喜唷~~

左:晴明神社‧向上守‧送給這幾天辛苦當司機的姊夫,希望姐夫事業蒸蒸日上!
右:晴明神社‧桔梗守‧是視季節而出的特別版喔!大姐很想要一個,就買了一個送大姐。
左:晴明神社‧交通御守‧京都人都買這裡的交通御守,希望有靈驗、有保佑,有開車的朋友們!
右:晴明神社,交通御守貼紙‧是免費的喔!外國觀光客出示護照即可交換,真是一個大方的神社!
左:地主神社‧幸福鈴‧送自己的,我相信幸福終會來臨的!
右:清水寺‧健康御守‧健康比什麼都重要,送給你,要一直健健康康的!
左:狐狸‧伏見稻荷神社‧這不是御守啦,只是個可愛的小吊飾
  小香包‧金閣寺‧保平安~
右:東寺‧學業御守‧要送給幸運學生的紀念品

 
有沒有很多御守呀?我看如果只要可愛的都要買的話,破產是遲早的事。。。。。。

【優佳亞楓葉書籤】 

很有名的優佳亞(不確定國字三字該怎麼寫?)
但是大家去那裡好像主要都是買美妝品,吸油面紙是大宗
可是我看我的好朋友們好像沒有什麼在用吸油面紙的習慣
所以我就買了這個小書籤,上面滿滿的楓葉,感覺挺特別的!
他的商品上都可以看到鏡子隱藏在內,這個書籤的鏡子在哪裡你發現了嗎?^O^

 
【買給自己的】 
 
這次在日本唯三買給自己的東西(喔~除了飲料以外。。。唯一是幸福鈴)

左:夾腳拖鞋一雙‧買到現在好像只有去高雄墾丁那次有穿,而且因為穿太久其實腳好痛
  我真的很不適合走這種路線。。。還是叫布鞋來吧~~
右:回家在關西機場買的腰包,想說走出戶外的時候可以背,不過到現在也沒機會。。。

 
【幫朋友買的東西】

‧最上面的小花眼藥水,幾年前去北海道時我買了好多給自己,結果沒用完都過了保存期限好浪費
‧A錠是吃感冒的吧?我大姐感冒的時候也有在吃,可是他說台灣的斯斯好像更有效
‧AD,像面速立達姆的藥膏,聽說是家庭必備良藥,應該是有小孩的吧?所以我也用不到~

【送老媽的酸痛貼布和肌樂】

這個肌樂不是我要說,有夠厲害的!
在日本的第三天我在清水寺一帶走的腳超酸,晚上回家塗了這個
半夜一陣熱辣感席捲全腳,我爬起來看,兩腳全都紅紅的,其實有點嚇到
還趕緊跑到廁所沖冷水,我以為我吃壞肚子過敏了,結果應該是藥效發作,忍著熱睡覺
隔天起來,痠痛全消耶~~~~~真是神奇!
不過,大姐對我的形容一直覺得很誇張,而且媽媽擦了以後也沒那麼誇張的反應
但是媽媽也認為很有效,又叫大姐從日本寄了10瓶回來呢~

 
【夾娃娃機】
 
這一張是倒數第二天晚上,姐夫帶我們去遊樂場玩夾娃娃機的戰利品全體大合照
哈哈!姐夫很得意,下次應該幫姊夫錄個影,這絕對可以寫進他的專長欄裡!
(兩個kitty大娃娃,兩台遙控汽車,一桶大餅乾,兩盒巧克力)

 
【京都人愛扇扇子】

好傳統的文化,還一直留到現在
京都應該跟台北一樣是個盆地地形,所以一直很悶熱,雖然緯度比台北高很多
但是我覺得熱的程度可真是不相上下~
可以看到幾乎人手一把扇子

在晴明神社買御守的時候,還拿到了一把扇子
晚上去京都七夕祭典的時候,也拿到了一把印用京都吉祥物的扇子
有請你們猜過京都吉祥物是什麼嗎?
這個看起來很像雞蛋的東東,其實是「蠶繭」!!! 


 
今年暑假的國外大旅行真是圓滿,而且讓我的心收穫滿滿滿滿!
回來兩個月了,終於把遊記給寫完了,呼~有種終於寫下句點的感覺~

旅行真是充電的最佳良方,明年,哪個國度在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