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8.06

去完小琉球的隔天,立刻驅車前往南投進行一日遊的朋友聚會。這群朋友是哈利玩桌遊的朋友,他們的桌遊一玩都是可以數小時的呢~~~是一群很好相處的朋友,也多虧他們,讓沒暑假計畫的我們在今年暑假有許多遊玩去處。

今天的南投竹山一日遊是其中一位老師的學校同事安排的,先去看瀑布,中午在家裡院子烤肉,下午再去茶園走走,一套的行程安排得非常好!

到達南投,我們去先去朋友家裡把中午要烤肉的食材準備一下,我真的不是賢慧的人,從頭到尾只有在旁邊幫忙拍照的份。
*居然自己用甕窯雞~*

*甕窯雞下面順便烤地瓜,不過這樣不夠熟~*

 
材料都備好,我們準備小小健行一下。我明明是個沒什麼體力的人,卻很愛這樣走向大自然!車子開到小路,開始有碎石泥濘,有幾處乘客還得下車以免車子底盤被刮到;到最後,遇到一台箱型車,上面是里長之類的人物,他說再下去車子開不進去啦~建議我們下來用走的,於是我們就下車拍攝「台灣全記錄」了,哈哈!
*是不是真的很像行腳節目?!XD*
*颱風弄出一條小溪,是說陳哈利站那麼遠對嗎?!^^"*
*回程我把鞋子都拖了~~*

 
走沒十分鐘,我們就看到木棧道,看一下導覽地圖,從起點到瑞龍吊橋500M,從瑞龍吊橋到瑞龍瀑布500M,整個就是一個很輕鬆的步道耶~~沒有什麼伏筆,真的很輕鬆!
 
*有樓梯,但不多~*

*很壯觀的吊橋,還頗長的~*

*瑞龍瀑布,牆邊的木棧道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大瀑布囉!*

*超級壯觀的瀑布!!*

看到瀑布的第一眼,當下就「哇~~~~~好酷喔!!!」給了它一個大大的讚美!這個瀑布不是我要說,這才叫瀑布啊~平常看到那涓涓細流跟瑞龍瀑布比起來真的是大巫見小巫!而且站在步道終點上看瀑布,全身都會被微微水花給噴溼,負離子要多少有多少!可惜的是沒有辦法跟瀑布合照,因為像雞一拿出來就有被噴溼的危險,殘念~~~
(上面那一張是友人把相機藏在衣服裡,走到終點趕緊拿出來拍一張又趕緊收起相機的驚險作!)

這真是一個不錯的景點,不知道是因為颱風過後路況不佳還是因為這裡不太有名氣,從我們走進去到走出來,從頭到尾就只有我們一行人耶~現在在台灣要找到這種人煙稀少的景點還真不容易呀!

回家去吃烤肉囉~甕窯雞因為沒人顧,所以整隻燒焦焦!不過一樣好吃!

*竹山地瓜甜甜甜*

 
在這裡吃飽喝足後,我們準備上朋友家的茶園去一探究竟囉~
朋友說走路大約15分鐘,開車5分鐘,大家不約而同的都說了要開車,果真在地人的「不遠」跟我們不太一樣,好險大家都投了坐車一票~

他說這裡是「傳說中拍攝御茶園廣告」的地方,不過只是傳說,也無從考證。但是這裡很美是真的!平常都是遠遠的看茶園,走進茶園裡還真的是頭一遭。

最後,主人善盡地主之誼的帶我們去他以前就讀的國中「瑞竹國中」,他說他以前都要走路上下學,跟我同一個年代的人怎麼上下學還要花到快一小時而且還是走路呢??!!

瑞竹國中是南投地區的童軍露營營地,如果有想要露營可以相學校租借場地唷~

*一個年級只有兩個班的小學*
*這是餐廳耶,看起來像教堂*
*一大片綠地可作為露營營地*
*什麼年代學生怎麼會作這種標語?*
*色彩繽粉我喜歡*
 
今天真是和大自然充分融為一體的一天!吸收了很多負離子,也走了不少路留了不少汗,清新健康的行程下次再來一次吧!!^_^

 
*今日所見花花草草生物篇,你能認得出幾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