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11(大年初二)

DAY2
民宿→早餐:明洞ISSAC→一品香換錢→明洞聖堂→逛街→午餐:神仙雪濃湯→逛街→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回明洞晚餐:姜虎東屠夫烤肉



  吃完午餐後,我們開始明洞街頭趴趴造的行程,這一站準備走去明洞聖堂。這也是韓劇【原來是美男】的拍攝地。(其實我只看了兩集...)

  接近明洞聖堂的周圍時,只見一片圍牆將其圍住,心想也太衰了吧!剛剛想吃的ISSAC早餐沒開,這下該不會連明洞聖堂都在工程中吧?!

  走到入口處,實在像極了不讓人進去的模樣,但我們還是有看到一兩個人緩緩從入口處走出來,所以索性決定就走進去吧!被趕出來再說囉!

  好險,圍起來的部分的確是在施工,可是遊客依然可以進入。喔耶!

  爬阿爬~爬完門前一大段階梯,終於看到眼前巍巍聳立的大教堂!配上教堂背後的藍天,真是一幅很美的畫面!

  
  明洞聖堂是韓國天主敎的中心和明洞的象徵。它外觀雄偉,內部裝飾莊嚴肅穆,因此吸引了許多非宗敎界人士來此遊覽。明洞敎堂開工於1892年,1898年5月竣工,以雄偉的西洋古典美和莊嚴的內部裝飾馳名海外。這是一座尖頂式建築,高45米,與周圍建築相比,與衆不同的顔色尤爲突出。一般敎堂都是用石頭砌成的,其樣式和顔色都與一般建築不同。(摘錄自韓國觀光公社網頁)



  本來教堂前的耶穌像不見了,可能是在施工的緣故,我們從教堂右側往後走,倒是看到了聖母像。還沒走過去,就看到有人在那裡對著聖母像禱告,韓國信奉基督教和天主教的人其實挺多的,路上隨處可見教堂。
 
*教堂右側的小路*
前晚下了大雪吧~看起來很美!

*看起來散發慈祥光芒的聖母像*

*樹幹也好冷,替他們穿上衣服保護一下~*
  
  如果光只有聖母像其實不讓我覺得怎麼樣,可是看到聖母像前方有一些供奉的花束,卻讓我趕到一陣寒意,可能跟天氣的確有點冷有關吧~@@

  在聖母像左邊有個櫃子,裡頭有好多蠟燭,旁邊有金額,感覺好像我們廟裡的光明燈,如果你信奉天主教,來參觀時,不妨也點一個吧! 
  
  沿著教堂繼續走,教堂的後方造型跟正面完全不同,富層次感,特別的是居然看不到正面那高聳入雲的哥德式尖塔,真是奇妙!

*禱告室*
  
  教堂今日並無開放,所以沒有機會到內部參觀,只好在外面找尋美麗的角度留下大家的倩影。

 
  
  置身於現代建築中的明洞聖堂,是韓國信奉天主教的信仰中心,雖然在這裡可以停留的時間並不久,可是在通常是吃吃喝喝瘋狂血拼的韓國旅行中,若能到此一遊,旅行的意義感覺就豐富了許多!

  很慶幸我有把這個行程安排進來唷!

◎位置
首爾市中區明洞2街 1-8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길 74 (명동2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