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11(大年初二)

DAY2
民宿→早餐:明洞ISSAC→一品香換錢→明洞聖堂→逛街→午餐:神仙雪濃湯→逛街→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回明洞晚餐:姜虎東屠夫烤肉


  在首爾第二天的行程相當緊湊且豐富,經過一整個早上和午後的逛街洗禮,我們先在咖啡店小憩一下,儲備一下戰力,準備攻向首爾塔!

*到處都可以看到的咖啡連鎖店 the coffe bean*

*可以跟店員要中文MENU*
  
*喝杯暖呼呼的咖啡、上個廁所好上路*
(拿鐵4800won)
 
  前往首爾塔要坐南山纜車,從明洞鬧區前往南山纜車的方式我本來都查好囉~結果我們走著走著就走到了纜車搭乘處,其實過程是非常累人的!

  因為前往南山纜車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爬很多的斜坡,一種是搭乘透明電梯,我本來想坐電梯的,怎知電梯還沒找到就莫名其妙爬到了,邵媽媽可是累死了~呼~

  到了南山纜車售票處,人山人海的排隊人潮呀!過年假期真是不容小覷!

  邵媽媽是老人家,所以工作人員體恤老弱婦孺,所以邵媽媽可以直接坐電梯上去乘車處,然後再跟排隊的家人會合。
 
  纜車裡實在是擠到沒辦法拿起相機拍照,也因為人太多,即使車廂有大片的透明窗戶我依舊看不到外頭居高臨下的風景,只好安靜的等待終點的到來。
 
  出了纜車,還要爬一小段樓梯才能到首爾塔唷!回頭一看,那是好長一段的階梯,原來上首爾塔你也可以不坐纜車,只是在你到達首爾塔前可能要先爬個半死。^^"


  走著走著,首爾塔就離我們越來越近囉!

  購票的人並不多(恩?看來上來的人不見得都會花錢買票進去這兩個地方~),我們買了泰迪熊博物館跟首爾塔的套票,就先往泰迪熊博物館參觀去囉!

*門票很可愛*
 
  泰迪熊博物館在這裡分成兩館,一館是韓國古代的故事,二館是現代韓國的建築、一些經典泰迪熊還有韓劇【宮‧我的野蠻王妃】的布偶展示。

  每一隻泰迪熊的肢體動作和服飾都做得很到位,生動的姿勢讓這些泰迪熊栩栩如生!
 
*文武百官*

*大長今?!XD* 
*兩個調皮鬼,一個爬牆壁、一個亂塗鴉* 
 
 
  本來擔心媽媽會覺得這裡很無聊,是小孩子來的地方,可是看得懂韓文的邵媽媽在這裡可是看得很專心投入,還不時跟我們解說那些泰迪熊所扮演的背景故事,看到媽媽很開心,我們就開心了!^^

  逛完古代區,我們要先走出來才能走去第二館現代區,在入口處先看到很夯的江南大叔。

  進去以後更是覺得有趣,尤其是看到一個一個熟悉的街頭,一隻隻可愛的泰迪熊,每個人彷彿都返老還童,像個孩子般的盯著這些可愛的泰迪熊玩偶們!

*左:明洞,右:東大門*
 
*左:加油的群眾,右:弘大塗鴉區的HIP POP年輕人*
 
*左:仁寺洞?,右:亂打秀*
 

  你說說這個地方是不是太可愛了?!^O^ 最後一區還有我很喜歡的韓劇【宮‧我的野蠻王妃】的展示區,真的是超開心的!!
  

  結束可愛的泰迪熊博物館,我們準備攻頂囉!排隊搭電梯上首爾塔!要上去首爾塔的人明顯比泰迪熊博物館裡的人多,所以小小排了一下,牆上的畫面和影片可以稍稍排遣一下排隊的時間。


  一進去電梯裡,電梯上方就會開始撥放影片,影片結束時,也剛好到達觀景台,是很棒的設計!大家不用在電梯裡裝安靜,因為大家目不轉睛根本無暇說話。

  在排隊的時候,會有服務員幫忙拍照做合成照片,可以不買,就跟遊樂園會捕捉你驚嚇的畫面一樣,但我們還是買了一套做紀念喔!
 
*電梯一出來就是可以看照片的櫃台了*
*有兩張,一張黑夜一張白天,這是其中一張*
 
  觀景台上可以俯瞰整個首爾,因為我們沒有待到晚上,所以看不到美麗的夜景。每面玻璃上都有寫著相對位置遠方國家的名稱,當然要跟TAIPEI合照一下呀!

*↓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來到這麼重要的地方,當然會有許多人想要寄上祝福的明信片,這裡有販賣名信片,有含郵票或不含郵票的,但樣式不太一樣,這裡就有郵筒可以代寄了,可是我們沒那麼多時間可以慢慢寫明信片,所以我們是買回去寫,最後一天在機場二樓寄出。(機場三樓有家書店有賣郵票)

  行程到這裡,我想所有人都累了,媽媽在我們挑選明信片的時候,已經累到在旁邊的台階上休息了好一陣子,不逛了不逛了,就讓我們下山去吃韓國烤肉吧!

  可是下塔後當然不能錯過模仿法國愛情鎖的首爾塔愛情鎖呀!剛好有點夕陽餘暉,空氣中更增貼了浪漫的氣息。戀人們,留個鎖見證你們的愛情吧!(可是此時老弟和女友好像小小吵架嚕~= =")

  好美的地方,也是超適合東拍西拍的一個景點,大家來首爾一定要把這個點安排進去唷!
  
  下山前,趕緊跟首爾塔合照一張!


  下山囉下山囉!大家看起來都累了(其實我也是),我也就不好意思說我還想去韓劇【我叫金三順】最後一集的南山公園階梯看看囉~


  下山時很順利,一眼就看到要坐電梯下山的排隊隊伍,這個電梯是首爾是政府貼心的設施,以前可是沒有的,以前真的就只能傻傻的去爬坡唷!上來時沒坐,下山時當然要坐一下!在電梯前,還可以再拍一下最後一眼的首爾塔和南山纜車喔~

*點燈的首爾塔*

*透明電梯透明電梯*

*暗暗的,但是有看到小小的透明電梯吧?!*
*這條路是我們白天上山時本來要走的路,沿著路走出去後,才發現其實很好找呢~*
(需要路線圖請留E-MAIL)
 
  沿著這條路一直直走,我們又回到了明洞鬧區,準備晚餐和血拼囉!
 
  這個下午~好可愛!好浪漫!好豐富!好累唷~~~~~


◎資訊

N首爾塔全年無休
票價和其它訊息


2014.09.18更新
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已歇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