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機拍下的威尼斯風光 -
102.03.21
 
威尼斯的一天

(飯店早餐→自由閒逛聖馬可廣場→貢都拉→大鐘樓→嘆息橋→道奇宮→聖馬可大教堂→
午餐→自由時間→晚餐→自由時間)

今天一整天都在浪漫的威尼斯,
這個由168個小島所組成的地區,曾經是歐洲最富強的國家!
以前以貿易經濟為主,現在則是觀光事業發達。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
來到義大利的第一頓飯店早餐,坐下來,服務生就會來問你需不需要咖啡?
如果要,稍後就會送上黑咖啡和熱牛奶。


我喜歡吃吐司,哈利喜歡吃火腿。
這幾天的早餐差不多都是這些類型,火腿的種類超級多~
 

用餐的環境不是普通的暗,明明就是大清早,我都快看不清楚我的食物在哪裡了~@@
有歷史的飯店當然沒有太多新科技的電燈。


吃完早餐,我們先在這古老的飯店裡拍拍照,這裡的一景一物都有走進鬼屋的fu~
(沒有批評的意思喔~)


然後距離集合還有一小段時間,我們兩個就先去外頭逛逛~
飯店外就是威尼斯的精品街,義大利名牌Gucci在這裡就有一間超大間的,
只是Gucci的花色我實在不會欣賞,所以就借他的櫥窗拍一下囉~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店家都沒開,路上遊客也很少,
沒穿上大外套有點微涼,但是已經沒有下雨,而是晴朗有陽光的好天氣,真是讓人愉快!

▼我們住的飯店外觀,四星級的唷!

▼飯店前的精品街

▼隨便彎進去的小巷,我已經記不得我們昨天是如何穿越這樣的小巷來到飯店了。

▼櫥窗裡的商品讓人覺得新鮮,可是那些木偶感覺晚上都會動起來耶~= ="


走著走著,映入眼簾的每個畫面都像是明信片裡的風景。


穿過大街小巷,接近聖馬可廣場時看到零星有開的攤販,
攤販上都是很威尼斯的紀念品,尤其是面具,千奇百怪的樣是這裡都有,
貨比三家不吃虧,可是看到喜歡的當然也不要錯過~


接著就到來威尼斯必遊勝地「聖馬可廣場」囉~
聖馬可廣場以前沒有那麼的大,中間還有一條運河穿過,
後來被國王下令填平成為大廣場,過了幾百年又在周邊增建總督府(道奇宮)、鐘樓和聖馬可大教堂,
19世紀曾經被拿破崙喻為「歐洲最美的客廳、世界最美的廣場」。

如今這些建築物多成為博物館、圖書館,
但飄香的咖啡店、飛翔的鴿子、來往的旅人使這裡日夜永遠熱鬧不已。


清晨人還不多,趕快和美麗的廣場留下一張到此一遊照。


自由亂逛到鼻水都快流下來了,準備走回飯店集合,展開今天第一個行程喔!

今天第一個正式行程是小學國語課本有介紹的威尼斯風光「貢都拉 - 鳳尾船」。
行程表上這是被排在下午的,但導遊幫我們調到早上第一班,希望我們可以多些自由活動的時間。
等待船夫準備的時刻,我們先在橋上拍拍照。

坐船的時候,四人一組,一對會坐在一起,一對會坐對面,
我覺得坐在一起的那個方向比較好,可惜我們兩個是坐對面。
在船上只能互相幫對方拍照,所以我覺得坐在一起的那個方位比較好。

坐在貢都拉上,應該是我第一次覺得不可思議的時刻!
我在水都威尼斯,這是從來沒有想過會成真的事情!
可是此時此刻我真的在這完全沒有車子只有船的城市遊覽著。



這是和我們坐同一艘船的團員,他們就是坐一起的,我覺得這個位置比較好喔~
因為他們不需擺動身體就可以輕易被我們拍下合照,後面的船夫還可以一起入鏡。
女生很有趣,說他們要拍那種像婚紗做作的照片。XD
 

而我們是這樣坐對面的,所以要請對方幫我們拍的時候身體都會傾一邊。


好啊,那我們兩個自己拍好了。
可是船很小,我和哈利面對面距離超近,所以拍出來都是超大臉照,呵~^O^


而且怕被對方罵「你為什麼把我的臉拍那麼大?!」
照相的人還得擺出高難度POSE~

哈哈,臉大身斜有什麼關係?
風景美就好啦~
我們還是先暫停拍大頭照,先享受一下令人沉醉的風景吧~

這些船夫應該也需要考駕照吧?
因為他們一個人控制這麼長的船,穿梭在極小的水道裡,
卻不曾讓我們碰撞到牆面或其他的船隻,技術真的是一流的!

而且不是我要說,這裡的船夫每個又高又壯又酷,戴起墨鏡每個都像黑手黨的!
在台灣根本就去上王子的約會了,在這裡只能當船夫?
(搞不好在這裡當船夫是個厲害的職業也說不定~)

咦?為什麼別人的船上有樂手?
這不是才是國語習作裡提到的貢都拉嗎?
原來要樂手伴奏,價格就會三級跳,
我看我們還是自己唱歌就好了~

整個貢都拉遊威尼斯的時間大約是40分鐘,
結束上岸的時候,要投下小費。(我忘了多少)
等待其他團員的船回來,我們又有腳架,所以跟貢都拉的招牌拍一張。^^


接著導遊先帶我們去聖馬可大鐘塔,因為會有排隊人潮的先解決。

聖馬可大鐘塔是威尼斯最高的建築物,
以前是用來指引航海者的,1609年伽利略曾在這裡示範使用第一座望遠鏡。
但是1902年卻無預警倒塌,1912年在眾人的支持下重建。

所以鐘塔雖然保有1514年的外觀,卻只有短短百年的歷史,
不過也因為重建,塔內有著現代化的電梯,讓我們可以輕鬆到達塔頂俯瞰威尼斯風光。

▼排隊上鐘塔
 
▼電梯上下速度不是很快

上來又是第二個不可思議,塔下的風光和我熟悉的東方世界迥然不同,
而且感覺很像某些電影製作開場的畫面,真的是很想大喊這真是太神奇了!


上來之前,導遊一直跟我們說上去以後要給我們震撼教育,
本來以為一出電梯我們會被什麼給嚇到,結果從開始到結束只有美景震懾我們,
下來以後我們問導遊震撼教育是什麼?
導遊才可惜的跟我們說,今天沒敲鐘,否則我們可是會震耳欲聾!
該說可惜還是好險呢?^O^

▼全景來一張

沒想到早上的行程真充實,我們接著要去嘆息橋還有道奇宮內參觀。
道奇宮又稱總督宮,是以前集行政、立法、司法的中心,裡頭是議會、是法院也是監獄。
 
剛剛有說到威尼斯曾經是歐洲最富強的國家,從道奇宮的複雜、華麗的裝潢建築可窺探全部。


道奇宮內是不允許拍照的,只有幾個可以拍照的地點,
一個剛進去的小廣場,可以拍到聖馬可大教堂的圓屋頂。


要進去囉~這是要通往總督的起居室的入口,也是參觀路線的起點,
門口兩側有兩尊小雕像,一個是海神,一個是巨人扛球。
看起來不起眼的入口,卻要帶我們走向金碧輝煌的世界喔!


金碧輝煌的階梯天花板,是第二個可以拍照的地方,是有名的黃金階梯。

接下來有很多有趣的內容,內容之充實我怕我在這裡打出來大家會睡著,
而且這些歷史故事還是要自己親自聽一遍才有趣!
什麼地道、審判所、嘆息橋的~一大堆耶~
不過介紹大家一個部落格,內容之詳細的。
http://www.wretch.cc/blog/ballade/12935493

我也超推薦道奇宮,有趣!但一定要有導覽!

就這樣一直到出口才又可以拍照。

嘆息橋則是道奇宮內的一座小橋,走道很小,
旁邊的窗戶有著雙層鐵欄杆,鐵欄杆的厚度很厚,不讓犯人有逃脫的機會。
犯人在法院接受審判後,就要走過這座小橋到監獄去,
因為走過小橋時望向外頭自由的天空,就會不自覺的一聲嘆息,
所以稱為嘆息橋。


後來電影情定日落橋在這裡拍攝,因此現在傳說情人在橋下親吻,便會幸福美滿,
今昔相比,這對以前的犯人來講也太諷刺了吧~

然後上午馬不停蹄的行程還沒結束,我們要去參觀隔壁的聖馬可大教堂。
聖馬可大教堂裡頭放著西元八世紀威尼斯商人從亞力山大偷回來的聖馬可遺體,
後來將其奉為守護神,後來傳說它的遺體化為有翅膀的獅子守護威尼斯,
所以有翅膀的獅子是威尼斯的守護神。

威尼斯是不產大理石的,所以你看到教堂的大理石都是從各地買回來的,
因此聖馬可大教堂的柱子和地板顏色令人眼花撩亂,
聖馬可教堂內是禁止拍照的,所以真相沒有圖,請自己走一趟囉!

教堂大門上有五塊壁畫,是威尼斯人將他們偷取聖馬可遺體的故事拼湊成畫。
這些畫特別的是全部是由馬賽克磚一塊一塊拼貼而成的,
因為威尼斯靠海的氣候,如果是油畫或溼壁畫無法保存很久。
但是你偷人家遺體很光榮嗎?為什麼要昭告天下?



順便看一下教堂前的三根大旗杆,那不是單純升旗用的,
那三根旗杆分別代表威尼斯帝國最強盛時期的三個強大島嶼,見證了威尼斯的歷史。

教堂旁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古老時鐘「摩爾鐘樓」,共有五層,
最頂層是青銅鑄成的摩爾人和大鐘(角度不好看不出來);
第四層是有翅膀的飛獅,威尼斯的守護神;
第三層是聖母與聖子像;
第二層就是有趣的大時鐘了,他外圈是羅馬數字1到24,
內圈是十二星座,除了可以判讀時間,還可以知道日期,
不過要怎麼讀我是搞不太懂啦~

重點是這個機械時鐘到現在都還在運轉喔~
每到整點還會噹噹噹的響,聲音幾乎整個威尼斯都可以聽見。


整個上午的行程滿滿滿,不過真的很豐富,我喜歡!
可是喜歡歸喜歡,到了該填飽肚子的時間我還是想要吃飯呀!
今天的午餐還是米其林推薦餐!

不要問我什麼是什麼?
如果過了三個月我還能講出菜名我早就考上正式教師了 >"<


▼有海鮮就會是白酒,這點常識我到這裡才有。

▼一定要有的麵包和義大利麵

▼然後是救命的我不想吃草

(給你一盤生菜要沾油醋吃,我想念大火快炒的味道)

▼主菜有點遜,是油炸的海鮮,吃起來很像鹹酥雞攤的食物
(沒吃完,太油了)

▼女生的甜點,提拉米蘇第二發,我覺得比昨天晚上世界第一名的提拉米蘇好吃!

▼男生的甜點是焦糖布丁

▼最後還有手工餅乾,也太搞剛,我只吃餅乾,你盤飾也做得太用心了!


威尼斯的一整天,上午是滿滿的導覽行程,
下午到晚餐前則是完全無限制的自由逛街購物時間喔~
不過回憶旅遊時的事情還有打網誌真的好累人,
我想大家也沒辦法一下吸收那麼多,下午的悠遊自在逛威尼斯就待下一篇再來介紹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