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3.22
 
威尼斯自遊活動或贈送彩色島遊覽→法拉利私鐵2'05"→佛羅倫斯Firenze(世界遺產)

在威尼斯待了整整一天後,我們一早就打包行李,
步行到道奇宮旁的瑪頭邊搭船。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可是天氣好、太陽公公很配合才能去的「彩色島」。

▼離開飯店前,先跟飯店櫃檯買郵票,寄回台灣一張要貼2歐元的郵票,真是貴鬆鬆~
飯店內就有郵筒可以寄了,明信片則是前一天先在威尼斯街上就買好的。

▼飯店服務人員,很親切~^_^


其實,「彩色島」是台灣人給它的稱呼,
它的原名是布拉諾Burnao,是座位於北邊的小島。
開船要將近50分鐘,途中會經過另一座以「玻璃工藝」享有盛名的「慕拉諾Murnao」。

▼搭船囉~(坐左側比較不會被陽光直射)

▼沿途風光

▼遠遠的是阿爾卑斯山嗎?!(沒有地理概念@@)
▼有斜塔的就是我們要去的彩色島

▼還算平穩的一段航程,不用吃暈車藥也peace


到了島上,導遊請我們不要急著拍尖塔,要我們先去逛逛裡頭五顏六色的建築物。
其實,我一點也不急著拍尖塔,只是50分鐘的時間,非常想要上廁所。
可是這島上唯一的公共廁所,是要收費的。T_T

這座島的居民是以漁夫和蕾絲藝匠為主,
每座房子會有不同的顏色,據說是因為怕漁夫出海很久回來,找不到自己的家,
所以每一戶都會漆上不同的顏色。

每一陣子就會重漆一次,五顏六色的色彩在陽光下永遠鮮豔奪目,
所以這裡如果天氣不好,參觀行程就會取消。




走進小巷裡也不馬虎,今天有帶腳架,這裡太適合拍寫真集了。

巷弄裡的房子大多是住家,房子外面的盆栽裝飾物也都有許多小巧思。

▼這是我的得意之作!^O^

▼門上有隻手?不知道是幹嘛的?
▼這位先生,這是別人家你想幹嘛!

再繼續往前走,看到一座小公園,
公園的樹林後又有一排彩色小屋,看起來又是另一番風味。


在這個島上大約停留50分鐘吧,對愛拍照的人感覺有點不夠,
像我們開始走回頭路的時候,才開始想逛商店,
這裡是以蕾絲業聞名,路上許多店家都是賣蕾絲相關產品的,
最後,我們買了一條蕾絲絲巾給婆婆,價格雖然不貴,希望婆婆會喜歡!

▼有時間的話可以貨比三家

走回鐘樓前集合,還是一直不忘拍照。

回到鐘樓前,有看出照片中的鐘樓斜斜的嗎?
(附上一張在船上拍的,有點斜吧?!)
你再這樣斜下去,可能會跟比薩斜塔一樣喔~~~

等待集合的時間,拍拍集合點旁的小店明信片,
如果想要收集彩色島的明信片,在這裡就要買囉~
因為大師拍的彩色島一定是最美的呀!
有點可惜沒有買一張~
▼這就是要收費的公共廁所,1.5歐太誇張!!

因為上廁所太貴,所以我從下船就一直忍,忍了50分鐘,
沿途的美景有讓我的尿意沒那麼明顯,哈哈!

可是接下來又要去坐船了,坐船回到威尼斯車站。

今天的午餐是自理,導遊帶我們到車站後,就先放我們去覓食。
本來打算吃一些從台灣帶來的零食,還有從貴賓室帶出來的兩粒蘋果。
可是看到團員們紛紛買了披薩或三明治,
我就用無辜的眼神看著哈利,哈利就答應我買了一塊披薩。
喔耶你人真好!!^O^

▼站著吃披薩,結果哈利吃的比我還多!!

我們要搭的法拉利私鐵一來,我就衝上去上廁所了!!
哈利在外面大拍特拍,還跟帥帥的服務生拍照~

▼我們要坐私鐵去佛倫羅斯唷!


哼!你在外面拍,我就拍廁所內部給大家看。

▼全感應

▼按鑰匙圖樣,變紅燈是鎖門,再按一下變綠燈門就解鎖了


法拉利私鐵上可以收到無線網路,要記得打開3G接收簡訊輸入它給你的密碼,再把3G關掉。
途中也會發飲料和小餅乾。

經過兩小時的上網和休息,我們就到了文藝復興最重要的城市:佛倫羅斯囉!


 
彩色島沒有威尼斯人來人往的各國旅客,對我來說,多了一份悠閒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