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3.24

托斯卡納莊園旅館聖吉米安諾(St.Gimignano)《世界遺產》
佛羅倫斯法拉利私鐵拿坡里《世界遺產》

 
今天很好寫,因為下午都在禁止拍照的烏菲茲美術館裡看作品,照片少少。XD

早起用完餐,就在美麗的莊園好好走走,早晨的空氣雖然冷冽,但也格外清新。

 
走到莊園外的大馬路看看,幾乎沒有車子往來的道路,正是把馬路當自己家的好時機。
 


回到房間,窗外也是一片樹林,晚上感覺還挺恐怖的。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前往有塔城美名的聖吉米安諾。
原本存有76座高塔,現在完整保存的只剩14座。
以前也曾繁榮過,後來跟西恩納一樣因為瘟疫而逐漸沒落,但也因此讓這裡保有以往的樣貌。

或許因為是星期天,時間也還早,小徑上除了我們,沒有什麼人潮,
走在街道上,彷彿坐上時光機,回到中古世紀的小城。


走到城中間有個水井廣場,中央有一口古井,裡頭也是投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願望。

這裡有一家得過世界冠軍冰淇淋店,行程中有附贈兌換卷。


琳瑯滿目的口味可以選擇,牆上更是掛了來自各家媒體的相關報導。


我忘了我選了什麼口味,可是哈利很聰明的選了這個巧克力界的LV-AMEDEI口味。


這樣看起來,其實價格也不貴,台灣現在很多冰淇淋也動輒就要一百多元。

老闆很親切可愛,一起入鏡他的表情比我們還豐富!


接下來就隨便亂晃,有一家好像很有名的手工皮件店,
團員在這裡大開殺戒,可是我實在不懂皮件,哈利到是買了一個皮夾,不過到現在也沒拿出來用。

集合處的郵筒和不知名白花,刊頭那張照片真適合作成明信片!^O^

中午回到佛羅倫斯,我們在但丁之家裡用餐,是頓好吃的一餐。
  

下午前往烏菲茲美術館看展覽,不能帶水、不能背後背包,可見裡頭的畫作有多厲害。
這裡只短短停了一個多小時,由大陸解說導遊陳慧小姐解說,
幸虧有他的解說,否則我們真的霧煞煞~
裡頭最著名的「春天」和「維納斯的誕生」我都買了名信片回來收藏喔!

老實說,我和哈利都認為早上的聖吉米安諾可以取消,
讓我們可以在烏菲茲美術館裡多停留一些時間會更好!

在美術館裡可以從高處看到老橋,也可以看到百花大教堂的圓屋頂。

結束烏菲茲美術館的藝術之旅,又是短暫的自由時間,我們晚上要搭私鐵去拿坡里。
先跑去和那天沒有合照到的金豬合照。


今天晚餐是自理,我一直吵著哈利要去買這裡知名的牛肚麵包,
哈利一直說不要,但我用「我們可能這輩子就來這一次了耶」這個理由說服他。

老闆很厲害,會說「辣的、不辣的」 XD



吃了第一口還可以,越吃腥味越重,尤其是涼了以後,真的是難以下嚥~
早知道剛剛就聽哈利的話了,真的不好吃~>"<
然後因為是我說要買的,所以我要負責把它吃完,嗚~真痛苦!

結果我們到了私鐵,又買了一個熱狗堡來吃。
(車站有麥當勞,可是一個套餐居然要三百多元台幣。。。太可怕了!!)

後來坐上車後,導遊居然送上熱騰騰的炒飯便當,熟悉的味道!真幸福!!!*^^*
不過導遊應該早點告訴我們的,這樣我們就不用吃難吃的牛肚麵包又花錢買了一個熱狗堡@@

晚上八點多到拿坡里,這個常常聽到的地名。
結果出了車站,不是普通的髒亂,感覺是比較落後的區域,
導遊也警告我們一路小心,我們在市區並沒有多加停留,一出車站就去搭車了。
接著前往位在拿坡里海岸的飯店,這個飯店附近都是外國觀光客,治安相對也比較好。

▼是有許多名人入住過的飯店


跑到外面拍一些拿坡里海岸的夜景,
在外頭散步的遊客也挺多的~
可惜海風太大,有人開始流鼻涕,所以就趕緊衝回房間休息了。



- 今天看到文藝復興初期畫家波提切利最有名的兩幅畫「維納斯的誕生」和「春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