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1.21(二)

終於放寒假囉~~~
寒假第一天,哈利早上要去上輔導課,中午一回來,我們就直接出發前往新社囉~
上山的車沒有很多,因為是平日,又梅花季即將結束,櫻花季也尚未開始,
所以我們很順利的到達目的地:梅林親水岸。

兩年前的寒假也曾試圖來過一次,
可是開到門口,售票員就跟我們說已經沒有梅花囉~
這次在入口時,售票員沒有主動說,
不過我問了他也很老實告訴我,快謝光了~
結果我想我們都大老遠跑來兩次了,抱著一點期待的心情,付了200元門票進去囉~

我跟哈利說,我出門前看幾個部落格都是前幾天來的,花還蠻多的。
哈利說,前幾天發表的又不一定是前幾天來的照片,說的真有道理耶~
所以寫部落格附上日期對閱讀者來說是很重要的!

走進去,因為兩個人都沒有吃午餐,所以我們先去用餐,
門票「平日可以抵消費」,而且沒有規定一人要點一個餐點,
我們就點了一個290元的「招牌梅子火鍋」,使用門票後,再付90元即可。

▼用餐區


火鍋上來囉~其實有點空虛~
湯裡有幾片漂浮的高麗菜,菜盤只有兩片半的肉,還有一個我們都不敢吃的貝類。


湯裡有淡淡的梅子味,吃完以後發現裡頭有五粒梅子,梅子熱熱的也挺好吃的。
沾醬也不是一般的沙茶醬或是醬油,而是梅子沾醬,這倒是挺特別的。
可是這個價格配上這樣的份量,我覺得真是有點不夠划算,還不如點杯熱飲就好了。

吃完就趕緊到園區去逛逛。
這就是網路上大家拍的那一大片梅林,都已經長出嫩葉了,我不該鐵齒進來的。>"<


還有梅花的還有一兩株,拿起相機近拍還是可以製造花很多的假象,
可是不能自欺欺人呀~~~~~怨嘆~


然後只要有梅花的地方人就會稍微聚集一下,都來到梅花林了,沒有跟梅花合照沒辦法交代呀~
(是要跟誰交代?!@@)

咦,就這樣瞬間拍完了!
其實整個園區也不大,那沒有梅花,來看看還有什麼好了。
這裡也有提供住宿,但這裡又不大,除了梅花,我覺得好像沒有什麼看頭耶~
為什麼要住在這裡呢?

▼住宿區

▼梅園親子房外面有各種卡通人物的彩繪


好啦~看起來真的也沒什麼可以拍可以逛的了,就這樣散步去停車場吧~
講散步好像很悠哉,但咻一下就到了!
在停車場旁還有一些殘留的梅花,趕快再趕緊拍一下!

你有看過梅子嗎?


然後還有一個挺吸睛的地方,就是停車場旁的步道,
滿滿的都是鞭炮花(不知本名)。
雖然哈利說它看起來很醜,但滿滿一片的也真喜氣洋洋。



這就是今年再度失敗的追梅經驗,大家要追梅明年請早阿~>"<

附上2012年在梅林親水岸外面路邊的梅花,那年看到的比這裡面的還要多呢~
http://blog.yam.com/purintoko/article/47137726
(兩年前我好瘦阿~~泣......)
 
準備下山,一定是剛剛的火鍋沒有滿足我們,所以我們又去尋找炸鹽酥菇來吃吃,
上次吃過百菇莊了,所以這次換一家,沒有目標的隨便吃一家,只因為這家有停車場。哈哈~
這裡也有自採香菇的服務。
結果一拿到鹽酥菇就把它吃光光了,都忘了拍照。
這一家的菇是杏胞菇跟香菇兩種,一份50元喔~

行程結束前當然要有個完美的結束呀~
加上天氣那~~~~~麼冷,一定要喝點熱的暖暖身體呀~
來到假日來要排到死的東東芋園吃碗紅豆湯!

 
今天吃紅豆湯,好在哈利沒有堅持要喝有薑湯的。
其實真的不錯吃,每一種圓都很Q很有彈性,而且我超喜歡吃芋頭的呀!
可是湯不夠燙,我是要來暖身體的耶~

完全自助式,吃完請自己收拾,可是這樣服務生都會忘了擦桌子,
好多桌子都有湯汁沒擦乾淨,服務生要勤勞一點喔~

是說賣甜湯賣到有停車場也是挺厲害的!
我媽賣泡菜真是又累又沒有人家賺得快~哀~

今天的新社半日遊非常成功,扣除梅花很少這一點~
(阿今日出遊重點不是看梅花嗎?)

希望明年我可以有幸站在滿開的梅花林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