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DAY3

早餐:旅館早餐→梨花女子大學→北村八景→午餐:三清洞麵疙瘩→繼承者捕夢網蛋塔店→仁寺洞→晚餐:全州中央會館→N首爾塔

來到近來首爾超夯景點:北村韓屋村。
我記得以前旅行團來韓國並沒有這個行程呀,可能是韓劇的帶動,讓這裡成為超人氣景點!

北村介紹(來源:韓國觀光公社,有興趣看一下,沒興趣請看橘色重點

擁有朝鮮時代瓦屋的北村從以前起就是眾所皆知的兩班貴族居住地區,直至今日仍然完整保存了上流階層的建築形式。北村韓屋村位於景福宮、昌德宮和宗廟間,是與首爾一同走過600年歷史歲月的住宅區。緊鄰兩大宮闕之間的傳統韓屋聚落,依然能看到像樹枝般分岔的小巷弄,更可觀覽600年歷史都市的迷人風景。如今這些建築活用於傳統文化體驗館或韓屋餐廳等,能夠間接感受朝鮮時代的氛圍從古至今以苑西洞、齋洞、桂洞及仁寺洞構成的這個區域,因坐落於清溪川與鍾路上方而被稱為「北村」,在過去因是許多王室高官或王族們居住的高級住宅區而聞名







從地鐵安國站2號或3號出口出來皆可,
可以先到北村旅遊諮詢中心拿地圖,
我們從頭到尾就是看著地圖走,完全沒有迷路唷~

而且從一出地鐵站,你身邊就充滿了不管是台灣、香港或日本來的觀光客,
集合起來簡直也可以成為一個龐大的旅行團了。

因為我手上已經有老弟給我的地圖,我們就直接開始挑戰北村八景的收集了。
這裡的街頭氣息感覺比較寧靜,兩側的店面也都獨具特色,
雖然走在上坡路段,有這些趣味店家的調味,路途也稍稍不顯辛苦了~

▼韓文字的星巴克(看到就忍不住收集一下)。

▼隨便一家店看起來都超想進去坐一下的呀!


北村一景:昌德宮全景

很快就來到北村一景,毫無挑戰難度,很容易找到,
可是看到網站上的圖片出現在自己眼前,總是會興奮一下!
地上的最佳拍攝標誌已經不見,只好自己抓角度囉~

地上有個寫著北村由來的石板,日文中文交雜是為日本人而設的嗎?


兩側的韓屋感覺都很吸引目光,文首的那張照片就是在一景這裡拍下來的唷!


北村二景:苑西洞作坊街

延著昌德宮的石牆邊一直往前走,沿路的房屋感覺就沒那麼高級,
是以往服侍王室的人住的區域,現在還有研究宮廷料理的中心。



老實說這個景點。。。恩。。。非常容易錯過~
一直走到底的這個凹洞我弟說還比較有看頭,是以前洗衣用的地方。


從二景走向三景的途中,有經過一個「高義東家屋」,可以免費參觀,
基本上就是高義東先生的故居,至於高義東先生是誰,哈哈!我也不知道耶~



北村三景:嘉會洞11號一帶

沿路一帶開始出現一些工作坊,有的是可以付費體驗的。


北村一二三景是在同一個區域,
走完準備走回一開始的大馬路,過馬路到另一邊找尋四到八景。
如果時間不夠,可以直接遊覽四到八景。

途中經過一所高中「中央中學校」,他的來頭可不小,
是冬季戀歌男女主角年輕時讀的那所學校喔!
聽說校園很美,可是當時並沒有開放~

▼轉角充滿童趣的壁畫。


走回大馬路其實有點嚇一跳,因為看到一批批的旅行團跟我們朝同一個方向前進,
喔~不~~~~~

加緊腳步超越他們!!!

都說要超越了,一路上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拍照!

▼是一家幼稚園喔!(或是安親班?)

▼放羊奶的袋子(韓國人也喝羊奶耶~~~)


北村四景:嘉會洞31號山坡

可以遠眺嘉會洞31號一代韓屋村屋頂屋瓦交錯的景色。


人太矮的缺點出現了,我怎麼拍都只能拍到這樣,
不過要拍到真的俯瞰的樣子,得爬進別人家的窗台上吧~~~

只好借用一下門口樓梯外加墊腳拍吧!


北村五景:嘉會洞小巷路(向上看去)



北村六景:嘉會洞小巷路(向下看去)

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遠方的首爾塔(其實照片裡隱約可以看到唷!快睜大眼睛!!)
傳統韓屋和現代高樓大廈的結合,整個很有時空的交錯感。


北村五六景基本上是一組的啦!
就是同一條路,一個是往上看,一個是爬上去後往下看。
這兩景也是旅行團專攻的一點,通常旅行團只帶來看這一個點就走了。

北村五六景是韓國政府在韓屋保存計畫中最先開始的區域,
所以這裡的韓屋保存的最完整、數量也最多,也是許多韓劇會來取景的地方。

一開始人還不多,不到幾分鐘就被旅行團大軍佔據啦~~~~

▼五景這樣不經意的拍就很有fu~

▼想要沒有人?!那得等到天荒地老了~

▼黃色傘怎麼都不走開!!!黃色傘後是一對父女在自拍。。。原諒你們吧!


有旅行團大軍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有人幫忙拍合照!
而且重點是不用落英文,國語就會通!更誇張的是講台語也行唷!
哈哈哈~根本就像是在台灣呀!

 
其實如果有耐心的話,稍微等一下旅行團就會離開了,
畢竟旅行團最厲害的就是走馬看花蜻蜓點水呀!

▼人明顯變少了吧!!



來來來!!!喜歡李敏鎬的朋友請絕對不要跳過這一段!!!
都來到六景了,請趁大批人馬在五六景渾然忘我的拍照時,
趕緊到右手邊平行的那一條路看一下!
為什麼呢?這裡就是李敏鎬主演的韓劇「個人取向」女主角住的那間「相材」!!

女主角住的有什麼了不起?!
沒錯,如果單純是女主角住的我也不想來,重點請見下面這一張!
有看到男主角帥氣的坐在那裡嗎?!XD

哈哈!雖然我都已經忘記劇情了,但還是想來這裡看一下啦!
而且就在六景隔壁,順路咩~~~~^O^


轉過來,剛好有一團日本師奶團在這!
不過他們一下就走了~


材是劇裡的名字,拍完戲就把名字還給人家啦~
是說這一戶人家會不會很厭煩一天到晚有人坐在他們家門口拍照呀!
真是sorry~~~

哈哈!找到相材整個輕鬆了起來,以為八景已經找完了~~
(喂~~小姐你有事嗎?!)

喔喔喔~繼續啦~
路上隨時隨地可以看到這種警告牌子,請大家保持安靜。
我想如果我是住戶我一定也超討厭我家外面一直有人走來走去!


北村七景:嘉會洞31番地

走到這裡可以開始體會我弟說他覺得每一景看起來都一模一樣的那種無奈感了~哈哈!
相較於五六景的人潮,這裡就顯得較為幽靜~


北村八景:通往三清洞的石階路

超感動的呀!我們就要收集完八景了!




其實八景要一直往下走,這段樓梯很長,但前面的樓梯都不是著名的石階梯!
要整個走完喔~反正剛好走完就到三清洞咖啡街了~

就是這兒!燈燈燈燈!!
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的對不對?!
但這是一大塊巨石雕刻而成的石階梯,所以才成為一個特色景觀。

 
好險今天是陰天,偶爾飄點小雨的天氣~
否則我無法想像一個大熱天要如何走完這八景!
連這種不是很熱的天氣我在途中都聽到有人吶喊「不想再走了啦~」,
大熱天有多少人走完會憎恨北村八景呀!

雖然在網路上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分享八景的照片,
但自己來一次就是有一種收集的樂趣,收集完八景更是成就感滿滿!

我們全程從出地鐵(09:15)開始到走完八景的階梯(11:06),
過程中沒有迷路,共花費將近兩小時的時間,
應該沒有人來只看風景完全不拍照的吧!

如果有時間,真的可以好好安排個半天,好好體會一下傳統韓屋的人文風情~


北村官網
http://bukchon.seoul.go.kr/chi/index.jsp

出發前有參考的網誌
1。愛吃鬼芸芸:首爾景點~北村八景,首爾最大的韓屋集散地
2。Windko‧旅遊‧美食‧生活:北村韓屋村之北村八景~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