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期間:2015/02/05~2015/02/11
■旅行地:關西-京阪神奈
■使用者:2人

這次去日本關西的旅行,一樣決定要租借網路分享器,瀏覽了許多網友分享的文章,最後決定租借日本當地的網路分享器-wifi-rental-store(wifiレンタル屋さん)

本來wifi-rental-store是只有日文介面,所以在訂購上本來有點擔心,可是經過多方的爬文,終於讓我發現這家公司已經推出中文訂購的介面了,真是令人開心的消息!

為什麼選用這家公司呢?除了在批踢踢不斷看到有人分享國內網路公司的不悅經驗外,價格便宜當然是最吸引我的原因!一台機器一日只要450元日幣,以當時0.27的匯率來算,一天只要122元台幣耶~跟國內最便宜也要199元相比,這絕對是小資族的最佳選擇呀!

不過要注意一點,因為這是日本的公司,想當然不可能在台灣收到機器呀!所以我們有兩種選擇,一是在機場的郵局取件,另一個是在入住的旅館取件。

這兩者有何差別呢?
如果你是從一下飛機就需要上網的話,就必須選擇機場取件,只是那樣要多收540日元的費用;如果你覺得從機場到飯店這一段路程其實沒網路也無妨,那就可以寄到飯店(請事先跟飯店確認有沒有代收包裹的服務喔~),像我們就是選擇寄到旅館(京町家‧小鳥遊 點我連結)。

這家公司有兩種機型,我看大部分的人都選左邊這種型號,所以我也是選擇這款。


在中文介面上按照訂購步驟完成訂購後,很快你就會收到一封已完成訂購的通知信。


從收到這封信之後呢~就一直等待出國的日子~

我是1/25完成訂購的,其實等待的這段日子,心情有點不安,一直在想如果他們沒有寄出,我該怎麼辦?就在這樣擔心的心情下,2/3我又收到了一封信(我是2/5到達日本),告訴我他們已經將機器寄出囉!這時候才真的鬆了一口氣!


2/5出國當天,一路順暢的從關西機場到達京都的民宿「京町家‧小鳥遊」,服務人員就將包裹交到我手上,這時真的一切都放心了!


立刻打開來檢查、使用!!(講得好像沒有網路不行^O^)
包裹裡面有一個藍色袋子和一個回郵信封,藍色袋子裡有機器、插頭、usb線還有一些使用說明的文件。


立刻開機,很順利的就連上網路囉~
從現在開始可以瘋狂打卡,轟炸在台灣的朋友了!


歸還的方法也十分簡單,只要在最後一天回國前,把所有東西裝進回郵信封中,投進郵筒裡就可以了!我們是在關西機場4樓的郵筒歸還的,整個就是物盡其用到最後一刻呀!

▼關西機場4樓的郵筒


使用上沒什麼大問題,速度也很快!

如果是重度使用者(像我老公的話),最好還是自己帶個行動電源會比較好!我們有用到沒電過,不過那都已經是從一大早用到晚上八、九點了。

這次去了京阪神奈比較有名的地方,只有少數地方曾經沒有收訊:

1.京都四条烏丸站的四条通加藤屋拉麵店裡面
2.嵐山的廣川鰻魚飯(新店裡面)
3.部分電車裡(尤其是進隧道的時候)

最後還有一個超級大重點要提醒大家!
就是最後一天要出境前,一定要完成歸還喔!(出境後就沒有郵筒了。)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因為玩得太開心而忘記歸還機器,把機器帶回台灣,除了要收逾期的費用外,還要用國際包裹把機器寄回日本,簡直就是自討苦吃,所以千萬千萬不要忘記歸還機器喔!!!!

以後去日本,如果人少,還是會考慮租借wifi-rental-store的!

wifi-rental-store資訊
‧中文訂購網頁:http://tw.wifi-rental-store.jp/
‧日本訂購網頁:http://www.rental-store.jp/
‧關西機場郵筒位置:http://www.kansai-airport.or.jp/tw/service/safe/index.html#_02_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