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6 (五)

小鳥遊→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等→午餐:權兵衛→祇園一帶→伏見稻荷→京都車站→晚餐:和幸豬排→志津屋麵包店Yodobashi→FRESCO

從清水寺離開,一路沿著四条通走到京阪本線的【祇園四条】站坐車,準備前往伏見稻荷大社。

這次在日本坐了好多不同路線的電車,每一種都想留念一下。



到了【伏見稻荷】站,下車的人並不多耶~回程的時候並不會在進這個站(會改坐JR),所以改緊拍照留念一下。

狐狸是伏見稻荷大社所供奉的稻荷神的守護使者,所以在車站內處處可見狐狸的圖案。



出站後,和早上去的清水寺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雖然這裡也是觀光勝地,但是周遭散發出來的氣息似乎質樸多了!


沿路都有小攤販,聞到一陣香味,發現有名的「祢ざめ家」鰻魚飯,因為隔天打算去吃嵐山的廣川鰻魚飯,所以這次就先跳過,不過聽說這一家較為平價,若是有經濟上的考量,可以考慮吃這一家喔!


來的時間剛剛好是遊客湧入的時間,天空有點陰,聽說越接近夜晚的伏見稻荷會有點陰森,所以我們趕緊前進!


在這裡遇到台灣遊客,我幫你你幫我富有同胞愛的完成合照!


稻荷大神的守護者,狐狸,左右各一,嘴裡銜著的物品不同。
 

接下來就是直攻來伏見稻荷必看的千鳥居啦!(講"必看"好像會被鄉民罵 XD)


千鳥居當然是眾人駐足拍照最久的地方,想要像我一樣拍到沒有人的照片,不一定要一大清早來,但要有耐心是一定的喔~


在路上,我們請一位外國人幫我們拍合照,拍了大概兩、三次都不甚滿意,外國人大概看出來了,就說:maybe you can use photoshop~真是笑死我們!


走完千鳥居,其實只要短短的時間,如果你要登山,那就另當別論;不過當個基本的觀光客,應該是走完一段的千鳥居就足夠矣。


這裡有個石頭,傳說心中許願抬起石頭,如果很容易就拿起來,就代表願望會實現,結果老公輕而易舉就拿起來了,早知道就叫他許「生孩子」這個願望了~~~(我三年前來的時候根本拿不起來!!!)


此時天空有點暗了,我們就趕緊下山!下山的途中,又把握機會拍了幾張沒人的千鳥居,還試圖找到DM上的照片,經過比對,應該就是這裡沒錯!!!

千鳥居的另一面寫著滿滿的字。


下山後,有點飄雨,只好趕快請人幫我們拍張到此一遊照。


伏見稻荷大社外,有一些小攤販,只是我們發現這些攤販價格似乎有點昂貴,雖然想吃,但讓人買不下去呀~不過有些小巧的紀念品倒是可以收藏一下!


巧遇可愛的巴士!


回程我們要坐JR去京都車站,這裡感覺人潮就比京阪本線多很多了。

JR一出站就是伏見稻荷大社的入口。

進站後,稍稍等待了一下。


直到開往京都車站的列車進站,我們拖著已經有點疲背的身軀,前往我們的下一站‧京都車站。



延伸閱讀
2011京都漫旅行day5-金閣寺‧晴明神社‧平安神宮‧伏見稻荷
http://blog.yam.com/purintoko/article/41961071(點我‧連結)

伏見稻荷大社交通:
1。京阪本線:伏見稻荷駅
2。JR:稻荷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