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六)

小鳥遊→嵐山竹林小徑、野宫神社→午餐:廣川鰻魚飯→天龍寺、渡月橋→北野天滿宫→金閣寺→錦市場→回小鳥遊拿行李→大阪心齋橋hotel villa fontaine→晚餐:一蘭拉麵

從嵐山離開,我們按照原定計畫,準備前往金閣寺。

我們一樣是搭乘嵐電,要去金閣寺不要忘記要在【帷子ノ辻】下來轉車,然後坐到【北野白梅町】再轉公車喔~


到了帷子ノ辻,車子已經在月台上等著我們,是可愛的彩繪列車。


本來出站是要直接前往金閣寺的,但是北野天滿宫似乎從這裡步行8分鐘就可以到,所以我們就臨時起意去北野天滿宫看看好了!


一路上都有一些同行的旅客,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走錯路。


果真沒多久就到了!北野天滿宫的觀光人潮比想像中得多呢~


北野天滿宫有兩個最著名的點,一個就是這裡是專門求學問保佑的,裡頭有許多牛的雕像,據說摸牛的頭就可以變聰明;另一個就是著名的梅花季啦~大約是每年的二月中旬開始,我們來的時間有點早,但還是有看到一些些的梅花綻放,盛開時,一定更美吧~~~


除了白色梅花的,也有其他紅色的花朵來爭艷~


不在規劃中的景點,又能看到美麗的花朵盛開,真是旅途中的一個小確幸!


走到主殿前,人潮更是洶湧,尤其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左方的那棵梅樹。



過去湊個熱鬧!


記得姐姐有買過這裡的學業御守給我,但我至今仍未考試過關,我想除了神明保佑外,自身的努力還是最重要的吧~@@(當然還是很感謝姐姐的心意和祝福啦!!)


北野天滿宫這裡的建築色調都偏向深色,不知道是什麼用意?


想為自己求個學業保佑嗎?如果有計畫來嵐山和金閣寺,可以順道把這個景點排進去喔~


剛才擠滿人潮的那棵梅樹,又瞬間沒人了~


延著來時路離開,我們要去尋找前往金閣寺的公車囉~


很順利的看到公車站牌,確認有到金閣寺就立馬上車,車上乘客很多,到了金閣寺就下了一大堆人了。


看到入口囉~其實金閣寺原名鹿苑寺,只是因為外觀金黃色,所以被大家稱為金閣寺。


這裡也是觀光客極多的一個景點,趕快購票進入,門票是符咒。


其實金閣寺的範圍不大,可看的也很少,就那個金閣寺是重點而已,所以幾乎所有的人潮都停在金閣寺前。

亮晶晶的金閣寺,真的不費吹灰之力就奪走大家的讚嘆聲!同學比我早幾天來,還幸運的看到雪之金閣,真是太幸運了!!


看到可愛的日本小弟弟。(其實他對金閣寺一點都沒有興趣XD)



我們也在這裡拍下很喜歡的一張到此一遊照(謝謝幫我們拍照的人)!


因為等一下順著路走出去就不會再回來了,所以趕快多拍幾張!


走囉走囉~炫風式停留的景點!


臨走前,買個金閣寺的御守。(不是太貴喔~)


今天的重要行程皆已結束,接下來就是要回民宿小鳥遊收拾行李,準備離開京都前往大阪囉!


北野天滿宫
http://kitanotenmangu.or.jp/

金閣寺
http://www.shokoku-ji.jp/k_acces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