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8 (日)

飯店早餐→大阪城→午餐:八重勝串炸→通天閣→天神橋筋→晚餐:天ぷら定食 まきの→浪速之湯→梅田空中庭園夜景 

為了把大阪周遊一日券的價值發揮得淋漓盡致,泡完溫泉都已經晚上9:19了,梅田空中庭園最終入場時間是晚上10:00,雖然只是兩站的距離,但想也知道得用手刀全力衝刺呀!更何況梅田空中庭園在大家的敘述看起來不是普通的難找耶~~~

我們在地鐵【東梅田】下車,為了省去找路之苦,我們決定直接問站務員,結果一陣雞同鴨講,最後站務員給我們看一張地圖,後來我們是沒有派上用場的(浪費了5分鐘,還是謝謝熱心的站務員)!

總之,我們就像無頭蒼蠅的一直在地鐵裡找出路,印象中只要找到Yodobashi,距離目標就不遠了,但是我好不容易穿越疑似已經打烊的百貨公司,然後又走到很像公車總站的地方,卻還是一頭霧水!最後終於走到地面,站在十字路口,問了一個騎腳踏車的日本女孩,她居然不知道梅田空中庭園是什麼?!但是她還是很熱心的說要用手機幫我們查詢,根據她的查詢結果,步行要20分鐘,而且從地圖上看起來要繞一大圈,跟我印象要穿越一個類似地下道的地方式不一樣的,說了謝謝,打開我的google map,看到目標離我們很近,卻一直看不到哪裡有路走,本來以為這個行程就要這樣被迫放棄了,綠燈一亮,大家都往一個方向前進,左前方有一個通道,我直覺就是那裡了,拉著老公一路往那走,結果也有一對日本情侶往這走去,應該沒錯吧!!!通過長長的通道,終於趕在10:00前到達梅田空中庭園,真是感動得快哭了!!!

這一路因為都在手足無措,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拍,哈哈!

先搭電梯到35樓,再轉搭這個長長的手扶梯到售票櫃檯,這個手扶梯還真有點夢幻加浪漫,雖然我全身還冒著冷汗。。。@@


到達櫃檯出示大阪周遊一日券,服務員就會給你圓圓的票券,寫著173。


櫃檯上還有一個告示牌告訴遊客今天觀賞日落的最佳時間,不過我們是來看夜景的啦~


拿到票還不能完全放心,因為這裡10:30就關門囉,我們剩下半小時要趕快看夜景、拍夜景,完全就是馬不停蹄呀!

再搭一次電梯,就可以真正到達樓高40層的展望台囉~這一層展望台是室內的,白色圓圓的座位是情人雅座,座無虛席唷,不過我可是沒坐到~(都老夫老妻了還好意思跟年輕人搶嗎。。。)


在這一層隔著玻璃拍到的夜景是這樣的,會有一點點室內的反光,相機和拿相機的人都不是專業的,所以拍出這樣已經很滿意啦~


繞了一圈,還看到有這個愛心的地方,前方還有一個可以架相機的檯子,十分貼心的設計,但是我拍出來的這張卻是沒有對到焦啊~想要自動幫我加柔焦就對了。。。


然後觀察一下地圖,雖然我知道這種高度的戶外絕對是寒風冷冽、冷風刺骨,但是有在網路上事先看過照片的人,就知道再高一層的戶外展望台是一定要去看一下的!


找到有點隱密的小樓梯(我繞了兩圈才看到樓梯@@),來到 Lumi Sky Walk,用可以吸收紫外線然後自動發光的蓄光石撲滿的整條迴廊,是空中庭園最具象徵性的地方,這條步道猶如熠熠繁星,如夢似幻的星星步道。


好啦~我知道這張也沒有對到焦,不過他們的DM上有這張耶,為了不落人後,失焦也要放上來!呵!


這裡也有一個給情人拍攝紀念照的地方,可惜實在是太暗又太冷了,我們就沒坐在那裡耍浪漫一下了。

只請路人幫我們拍了這一張名符其實的到此一遊照。(哈囉~~~有看到我們嗎?!)


然後很會流鼻水的老公這時候已經消失無影蹤,留下想要捕捉夜景的我一人拿著相機在這星星步道穿梭。(不是應該兩個人手牽手依偎在一起看夜景嗎!!!)


再不下樓回到室內,就換我流鼻水了。


任務達成,終於可以放心的悠閒的放慢腳步了!這裡也可以蓋紀念章喔!


然後到哪裡都要有個神社就是了?!

 
也要關門了,慢慢往下走,少不了的就是紀念品販賣部囉~


回到一樓,因為拍不到真的大樓外觀,所以就拍拍這個模型吧!


走到外面,只能拍到黑漆嘛嗚的梅田藍天大廈。


這次終於不用手刀衝刺,可以拍剛剛來的那個地下通道給大家看了。


走出通道,才發現我剛剛迷路想哭的那個十字路口一代是這麼的美麗,剛剛因為太慌張都沒有發覺。


如果有朋友要問我到底該怎麼去梅田空中庭園,我會建議他找到JR大版駅的中央北出口(下圖可以看到的大阪駅),然後背對它站好,左前方就可以看到那個長長的地下通道了,如果擔心這樣還找不到,只能建議大家,不要像我們在最後緊要關頭才來找路啊~


終於要回飯店了!


看到熟悉的地鐵真感人(好像今天一天有多折騰人似的@@)~


回到溫暖的心齋橋,到飯店已是晚上11:20分,真的是行軍行程呀!



為了發揮大阪周遊一日券的最大價值,我們今天去了大阪城、通天閣、天然溫泉浪速之湯、梅田空中庭園,這些門票加一加要600+700+800+700=2800日圓,還不含交通喔~而大阪周遊一日券是2300日圓,這樣絕對是有划算吧!!!

所以如果是像我們一樣初到大阪,可以跟我們一樣用這種方式簡單認識大阪,二訪大阪時,再用自己的方式來個深度旅遊喔~(是說我下次還是會想買這個券耶~~~~^O^)

大阪一日遊完美的畫下句點,喔~其實不太完美,因為兩個人都累得跟狗一樣啦~倒頭就睡,晚安啦~~~~~(老公os:不知道明天還有什麼恐怖的行程等著我們????)



梅田空中庭園
http://www.kuchu-teien.com/tc/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