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終於邁入大家所說最舒服的時候了!
距離上次產檢整整一個月,中間真的會不斷想著寶寶是否還安好~ 
12W
時,做了頸部透明帶和一個抽血檢查, 頸部透明帶就是醫生用超音波幫你把寶寶的每個部位都看得很仔細,就在今天,醫生跟我們說我們的寶寶就是女生喔!其他各部位的檢查也都很正常!

我知道很難看得懂,但醫生說那是兩隻腳,中間沒有明顯的生殖器,就是女生了!


然後抽血報告要再回去看,看的結果是小孩有唐氏症的機率非常非常低,我們可以不用做有流產風險的羊膜穿刺,真是一個好消息!

醫生說下次回診就是月底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問醫生那我怎麼知道寶寶在肚子裡好不好?醫生說如果擔心隨時可以回來看(醫生人真好),不過我們也這樣安然度過了一個月。

中間,孕吐有越來越改善,新的症狀是喉嚨裡一直有痰的感覺,卻沒有痰可以咳,所以就不斷的乾咳,其實很不舒服。也買了許多喉糖、薄荷糖、清涼口香糖來讓自己舒服一點,一直到今天(17W4D)
,連有痰的感覺都減少很多耶~終於進入孕期最舒服的階段了嗎?!^O^

104.12.29  16W4D

終於回診可以跟寶寶見面啦~不知道她又長大了多少?!

寶寶今天是趴著的,可以很清楚看到她背部的脊椎,醫生又幫我東掃掃西看看,數了她的手指頭,告訴我她沒有兔唇,各部位都發育得很正常,然後又強調了一次她是女生,真的是很想告訴我們她的性別耶~


知道寶寶一切安好,就鬆了一大口氣。和醫生預約了兩週後來做羊膜穿刺,是的!雖然醫生說可以不用做,但保險起見,還是做一下好了,畢竟機率低不是代表完全沒有機會,希望可以平安順利!

然後今天得知一個不好的消息,就是醫院以後不能用隨身碟存超音波照片的檔案了,只能讓我們在檢查的時候用手機拍,是說我到現在一張正式的檔案或照片都沒有耶(以上都是手機拍的)~我還跟醫生說媽媽們應該都會很想要照片吧~這樣好嗎?!醫生說他會跟院長說要想辦法,叫我們放心!

跨年連假和老公去了一個很小型的婦幼展,覺得實在好弱喔~我們什麼都沒買就出來了,而且想拿贈品都要留下個人資料,所以我們也都沒什麼填,只填了一份拿了一個紗布巾、手套和媽媽寶寶雜誌,快要邁入五個月啦~最近一直在看嬰兒用品,感覺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如果大家有恩典牌,請不要忘記我喔~~~(是說有人在看文章嗎???哈囉~)

親愛的寶寶,知道你這一個月在媽媽的肚子裡一切安好,真的好開心!最近,媽媽一直期待「胎動」的出現,活潑健康的你,記得隨時動一動,讓媽媽可以趕快感受到這美妙的感覺喔~~

▼攝於105.01.04 17W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