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5.25 37W5D

這天產檢結束,醫生說看起來還沒有要生的跡象,下禮拜產檢再見。天氣已進入酷暑,也即將邁入38週,所以我和老公都默默跟肚子裡的寶寶喊話,寶寶如果準備好,就可以出來跟我們見面囉,雖然面對這一切,我和老公內心都有些緊張。

105.05.28 38W1D

清晨五點多起來上廁所,發現馬桶裡有一滴5元大小的血滴,心想:這是落紅嗎?默默的走到外面把待產包再確認一次,回到床上跟老公說,我好像落紅了。因為落紅並不是產兆之一,很多人落紅後還等了一兩個禮拜才生產,所以老公牽著我的手,我們繼續入睡,心裡開始忐忑了。

▼產前最後一次記錄肚子。


105.05.30 38W3D


今天早上又是清晨五點多,再度落紅,量好像比上週六多一點,所以我打電話去榮總的待產室詢問,護理師要我觀察陣痛,等我規律的5分鐘陣痛一次或是破水了再去醫院就好。於是,又回到床上,開始有點陣痛了,那種痛有點像生理痛,悶悶的還可忍受,但是間隔大約20分鐘,所以我繼續睡,老公去上班了,我隨時傳訊息和老公報告狀況,沒想到,到了下午反而不痛了,心想,今天大概不會生了吧!

105.05.31  38W4D

晚上12點,兩個人都已經入睡,頻尿的孕婦又去上廁所,聽到「啵」的一聲,感覺除了尿,還有一股暖流,但量不多,我跟老公說我好像破水了(破水一定要趕快去醫院),兩人討論了一下決定去醫院,帶著待產包,也做好可能被退貨的心理準備。


到了待產室,護理師請我躺到床上,用試紙測了一下說好像不是羊水喔~但還是謹慎的幫我裝上一些儀器觀察一下,一會兒,我又感覺有水流出來了,住院醫師來看,確認是破水,然後伸手進去把羊水弄破,護理師便請我去換衣服,那時候有夠狼狽,我一站起來,羊水不斷的流出來,無法控制,就像尿失禁,我不好意思的跟護理師說地上都溼了,他說沒關係,他們會處理。

老公辦完住院手續回來,我已躺在待產室,肚子上綁上測胎心音和陣痛的儀器,老公傳簡訊向學校請假,我傳訊息跟二姐說,我們就進入漫長的待產過程了。


我開指開得很慢,到了開兩指的時候我已經覺得那陣痛十分疼痛,也說我要打減痛分娩,打減痛分娩的時候,麻醉醫師怕我很緊張(因為要從背後脊椎打進去),不斷和我聊天,蠻貼心的!打完以後真的瞬間不痛,連後來醫師幫我內診我都完全沒感覺,真的好神奇!

下午五點多,我才開兩指多,開得很慢,過程中,威志醫師有來關心兩三次,最後一次來,醫師說希望晚上12點以前可以生。結果看了我的羊水狀況,問了護理師我胎兒的心跳怎麼樣,我說剛剛好像有下降過一次,然後醫師便出去,再次進來跟我宣布了一個壞消息。

他說我的羊水裡血水特別多,然後看圖表,每當我宮縮時,寶寶的心跳就會下降,他建議要立即剖腹,否則寶寶可能會有危險。晴天霹靂!!!!!寶寶會有危險??!!說什麼都要趕快處理啊!此時我已經非常害怕,但又得裝堅強。


醫師問我有沒有吃午餐,我說我吃了三粒貢丸,沒想到三粒貢丸也那麼令人擔心,因為要麻醉下半身,通常要半天不能禁食,但最後還是就上陣吧!

準備推進手術室,我已經開始流淚,身邊有老公和婆婆,但沒有我的家人,好想好想哭~~~進去手術室,又是同一位麻醉師,依然很溫柔的照顧,坐在我的頭旁邊跟我說不要怕,他會一直在我旁邊,有任何事就跟他說,我雖然有一點心安,但還是淚流不止。

聽到一些器材的聲音,我好像有點精疲力盡,過了一會兒(大概10分鐘吧),就聽到「哇哇哇」的哭聲,麻醉師跟我說:「恭喜喔~寶寶長得很像爸爸。」其實聽到這句話我笑不太出來。護理師把寶寶抱到我頭邊跟我做肌膚接觸,我以為會讓她躺在我的胸口,結果我用頭蹭蹭她的臉,心裡很感動,但不像電視上演得感動落淚,沒一會兒,我就跟護理師說「可以了,我好累」(會不會很不愛寶寶的fu?)。護理師們就把寶寶帶去清潔,然後推出去給家人看,事後我才知道,推出去的時候老公居然去移車??!!所以第一個看到寶寶的人是婆婆!!



回到手術室裡,我不斷的發抖,抖得非常嚴重(應該是麻醉藥的緣故),也沒什麼力氣講話,麻醉師跟我說這都是正常的,接著我好像就睡著了。在次醒來已經晚上十一點多,護理師請家人進來,老公和婆婆進來,老公給我看寶寶的照片,寶寶的臉上有一些像胎記的東西,老公一直很怕我會傷心,但至少寶寶是健康的,胎記那些有什麼關係。我很虛弱,問我媽知道我生了嗎?我媽怎麼都不關心我?我又哭了起來。。。因為沒有病房,所以我只能待在恢復室裡,會客時間到,老公和婆婆離開,我一個人睡在裡面,其實有點無聊又有點難過,因為生產過程實在太可怕了,我又很想媽媽,所以躺在床上一直哭,護理師說我這樣還是小姐喔,當媽媽了要堅強一點。

▼右眉上方有數個瘀青。



在恢復室的護理師都很親切有耐心,要不斷幫我換有惡露的看護墊,不過最可怕的就是她們幫我「按子宮」,超痛的,比待產時的陣痛還痛,到最後我知道她們要來時,我都會把她們的手推開,你看看有多痛!!

下午一點多,我回到一般病房了,這時候我媽和我二姐也來了,我媽說她哪有不關心我,她都緊張死了~~~老公去把寶寶推回來給我們看,原來寶寶臉上那些痕跡是瘀血(在肚子裡撞的?),會慢慢消去,護理師要我試著親餵寶寶(這麼快?又在眾人面前?),我想我的寶寶很聰明,一下就吸到奶奶了,可怕的生產記就寫到這裡結束吧~接下來的日子更是辛苦又累人呀!


寶寶出生了!

2016.05.31 18:50
2970g
48cm


感謝

感謝一路相伴的老公,大男人主義的他在整個懷孕過程雖然沒有到無微不至,但比平常細心許多,很開心我們兩個都圓了一個最大的夢;感謝陳威志醫師和楊于萱醫師,兩位醫師每次細心的產檢,都讓我們了解寶寶的狀況,最後緊要關頭更好險有威志醫師,讓我們母女平安度過險境;感謝我們兩方的家人,不管是心理上或物質上的支持;謝謝我的朋友們,有你們的關心,讓我一人在台中也稍感溫馨;謝謝給我們恩典牌的朋友們,讓我們省了好多錢錢;謝謝我的同事和我的學生,必須提早請產假在家待產,感謝同事的協助和孩子們的諒解,不能陪你們畢業,老師也很難過;最後,謝謝上天,讓寶寶平安來到這個世界,我們會用心守護著她,讓她勇敢、平安、喜樂的面對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