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人的觀點所演出的中國歷史

這應該是愛新覺羅家族所不願題起的一段往事

溥儀一輩子的悲哀,就在於他不幸成為了清朝的末代皇帝吧!



溥傑這個人我是第一次認識,透過這部片

溥傑是溥儀的胞弟,透過這部戲看來

他是一個比較能理性看待日本與中國關係的一個人

或許是因為他並沒有背負著亡國的這個罪名吧~



其實看了一些討論,很多人都把重點著重在這部戲沒把日本人侵華的過程說出來

日本人的可惡不是人人皆知的嗎?

或許他們不拍也是因為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吧!

這是過往的歷史,也就不用追究那麼多了吧!



流轉的王妃─主角當然是那個顛沛流離的王妃「浩」。

我覺得這部戲讓我期待的地方就是浩跟溥傑的愛情。

看到最後也只是想看看溥傑跟浩最後結局是否能如童話故事般的幸福美滿?

我覺得浩有十足的勇氣,

他願意背負「賣身中國的女人」的名義下嫁給溥傑

他願意在中日關係日陷膠著的時候與溥傑搬離日本回到中國

他可以在溥傑被蘇俄囚禁時,獨自地帶著嫮生過著一年四個月的流亡生活

其實這不為什麼,只是為了堅守他們兩的愛情!



這不是大家眼裡的政治婚姻,他們兩個在相親前都不願意結婚

卻都在相親後決定了自己往後的終生,這就是冥冥中註定吧!



溥傑在蘇俄監獄時,會固定寫信給浩,但那是寄不出去而浩也收不到的信

他說:「雖然知道你收不到,但我還是每天提筆寫信給你。」

浩在流亡一年四個月後回到日本,當著寫字教師

也是每天寫信給不知身在何處的溥傑

慧生說:「母親每天寫信給父親,應該是她思念他的方法。」



這兩個人的一生都奉獻給了日本與中國

他們的愛情也在這流轉的時代畫了下深刻的痕跡...



─────────────────────────────────

用力給製作單位和演員鼓鼓掌

‧服裝用心,光是浩的旗袍和和服就讓人看的眼花撩亂

‧製作用心,包下整個紫禁城,耗資千萬,創下紫禁城首次出租給國外媒體的紀錄

‧竹野內豐、江角真紀子、常盤貴子等人的中文雖說的吃力,但真的可看出努力耶~

‧最後剪入了溥傑和浩的真實影片和照片,讓人動容。




以前看完歷史句就會去翻相關書籍的我,

也對溥傑和浩的故事產生了興趣,

要不是現在沒有這種閒時間,我就衝去圖書館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