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一轉眼,煊就滿三個月了,回首這一切,真是血淚交織又幸福洋溢的一段過程啊!

▼從左至右,滿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當天的煊煊喔~


就在煊滿三個月之際,我也結束一個月待產、一個月坐月子、兩個月的育兒全職媽媽生活,回到睽違四個月的職場上班去 。

第一個月

第一個月不用說,是最舒服愉快的啦!媽媽和寶寶在月子中心被照顧的好好的,媽媽的任務就是拼命的吃和準時擠奶,寶寶的任務則是無止盡的睡和吃,外加三不五時的哭鬧(誤。。。)。

還記得離開月子中心的那一天,護理師跟我說我的寶寶很好帶,我照顧得很好,心想寶寶這麼好帶,回家以後應該不會太難帶,沒想到回家後才是噩夢的開始。

▼滿月那一天離開月子中心,第一張全家福!

第二個月

剛從月子中心回家的前兩個禮拜,我不斷的在崩潰,老公早上要去學校上輔導課,下午回來有時需要補眠,我一整天都在家裡看似很輕鬆,但是真的一直很想死

寶寶剛回家整個日夜顛倒,甚至是都沒在睡,一定要我抱著哄到天荒地老才睡著,而且煊脾氣很固執,一哭起來就是哭天搶地,沒在跟你客氣的!她除了要你抱,還要你抱著她走來走去,一坐下或是一放到床上,她就會開始哭,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磨娘精!

▼常常要這樣抱著睡。
▼要不然就是出動背巾睡。


還記得好幾個夜晚,我抱著她一起哭,那畫面真的好淒慘,心裡真的好無助,只差沒得產後憂鬱症了。

7/18這一天,她不曉得怎麼搞的,20:50躺下後,就一路睡到03:50,足足睡了七個小時,我和老公兩個人在房間一直覺得不對勁,才知道我們就快要出運了!!接連三天都是類似的作息!原來我們的寶寶也可以做傳說中的天使寶!

喝奶的部份,本來在月子中心奶量已經喝到130ml的煊,回到家大概都只能喝90ml,也讓我感到無所適從,不曉得問題究竟出在哪兒?還打電話回榮總嬰兒室求救,不過都沒有改善,好怕寶寶營養不良。。。

這個月幾乎是足不出戶,煊可能沒感覺,我每天被關在家裡哪裡都不能去,真的覺得好痛苦。。。(尤其是老公每天晚上都說要出門散步更讓我感到鬱卒。。。

這個月煊經歷的幾個第一次喔~

▼第一次穿肚圍。(後來發現太熱就不穿了)
▼第一次穿洋裝出門(其實只是去醫院打預防針@@)。
▼第一次剪指甲。
▼第一次拍裸照!(還很巧妙的擋住重要部位!)

▼第一次穿包屁衣。
▼第一次和爸爸媽媽去看保母。
▼在家不睡午覺只好玩服裝秀。

▼第一次去爺爺家,爺爺還送我禮物!
▼第一次去新光三越。
▼爸爸用相機幫我拍寫真集。
▼最喜歡洗澡了~~~

▼謝謝小阿姨幫我報戶口。


第三個月

大家都說越接近三個月,寶寶就會越穩定,透過我們不斷的磨合、不斷的摸索,煊的作息已經越來越固定,奶量也回到原本的130ml,去保母家後,奶量更是來到了160ml,真的讓人鬆了一口氣。

睡覺時間就更好啦~我們都固定晚上七點給她洗澡,洗完澡喝奶,喝奶的時候都就會想入睡了,一喝完奶放到床上度上奶嘴,煊煊就可以慢慢睡著了,而且可以睡到隔天五、六點,你說這不叫天使,那什麼才叫天使呢?(雖然偶爾還是有失常的時候)

不過煊白天的表現還是有待加強!

煊兩個月下旬,開始送去保母家,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之後再說吧!

快滿三個月的煊,越來越會笑(不過頻率還是很少,也不會笑出聲),還不會翻身(聽說那又是另一個地獄),眼神會追著人跑,彷彿認得爸爸、媽媽的聲音。

▼開始會看玩具。
▼開始會笑。


煊真的很膽小,她進入淺眠期,曾經被嚇哭、嚇醒幾次,門被風吹上,這我可以理解,因為聲音真的很大!可是有時我吸個鼻涕、打個噴嚏,她爸放個屁,她都會立刻哇哇大哭,你說她膽子是不是未免也太小了些?!有一次更誇張,我買了一個故事機,第一次撥放的時候,應該是因為聽到陌生人的聲音,所以也開始扁嘴準備要哭,害我急忙把故事機關上,她才停止要哭的表情,看來煊該跟陶樂絲一起去尋找「勇氣」了。。。

這三個月期間,媽媽也手滑買了好多東西,當然有的也是重看不重用!現在還有布書還沒入手,為了煊的教育,相信老公不會阻止我的!(雖然我從沒徵求他的同意。。。XD)

開始上班了,每天睡不飽的日子,煊是很乖,但是我要固定5、11、18、23點擠奶,一擠就要將近半小時,真的是感到很疲倦,連續幾天上班回家,洗完澡就倒頭大睡,錯過擠奶時間還得趕快起來擠以免石頭奶,餵母乳的媽媽真的好偉大!

煊每天都要去保母家,早上跟我們一起出門、下午一起回家,因為不知道她在保母家過得好不好,回家總是想多抱抱她,讓她知道爸爸媽媽還是很愛她的唷!

▼兩個月打預防針。
▼回台北外婆家。

▼爸爸媽媽用監視器關心我的安全。
▼第一次去吃西堤。(媽媽好怕我大哭)
▼第一次去吃鼎泰豐。
▼爸爸說他推我就不能看妹了。。。

▼陪爸爸媽媽去吃午餐,坐汽座必大哭!
▼有時候練練抬頭。

▼媽媽要我和安撫巾做好朋友。
▼喜歡左手勝過右手!

再次驚呼好快喔~一下子就滿三個月了,接下來期待煊會笑出聲的那一天,那一定會很療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