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就享受了專人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然後就展開我們烏布藝文深度之旅,來~小朋友看地圖
1.飛機場和我們第一天晚上住的地方
今天我們要往上爬爬到2,2就是烏布
其實沒有很遠,大概半小時就到了


坐了半個小時的車,我們就去看巴龍舞(註1)
其實這是一個神話故事,還好導遊有先在車上講解一下
讓我們可以比較了解他在表演什麼,但是我到了後半段就有點開始想睡了

到達這裡的時候也是滿滿的遊客,入口處會幫你跟印度當地女子拍照
結束後就幫你弄成盤子或鑰匙圈,標準的觀光客生意,當然可以不用買啦

這就是巴龍


結束,旅行社會帶著團員上台
免費幫你拍一張大合照,因為巴龍(獅子)是當地的吉祥物
所以他就再度出場站在後面喔~(不是我要說,拍照的技術也太差了,糊!!)


接著我們就去蠟染村,蠟染村其實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逛阿
可是蠟染在衣服上還蠻有趣的
這些女生好厲害,可以兩三下就畫出一個圖案

只要15元台幣,畫在白一點的衣物上會比較好看
我畫雞蛋花,修浩畫巴龍,修浩這一隻好大,可是也沒有畫很久耶



本然沒有要畫的,怕會很醜又不能穿出去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洗一洗也不會掉,滿意指數五顆星 ^^

接著就展開我們所有行程中最刺激的一項活動─泛舟
因為在台灣也沒有泛舟的經驗,所以我一直很害怕
怕會掉進水裡,怕腳會被岩石刮傷
結果,這個泛舟就跟六福村的碰碰船一樣嘛
一點都不恐怖~~~~~

不過當兩艘船遇在一起的時後,教練會喊「潑水」
我們的教練好含蓄,他都沒有叫我們潑別人
倒楣的是我們是最後一艘船,就一直被前面那一艘船的教練潑水潑的好慘

途中還碰到別團的船,那船的教練好可怕
他還跳進水裡試圖要把我們的船弄翻
在我們的苦苦哀求下他饒了我們一命,可是他卻想把我拉下水
這一刻,我彷彿有瀕臨死亡的恐懼,媽咪呀~
後來我們的教練也終於跳下船去弄他們的船

這就是我們的教練!ps:我的救生衣為什麼這麼小件!?


我只能說前面那位教練太投入了
當我們的船碰在一起時,他還按我們的充氣口
試圖把我們的船放氣,幹麻阿,我跟你有深仇大恨嗎?

沿途呢會看到一些女子在洗衣服
還看到一個女生順便洗澡,真是太猛了
還看到幾個印尼小朋友,他們都會跟我們揮手說哈囉,很不怕生的樣子
而且他們都直接走在水裡,他們可能心想:這些外國人為什麼要坐在船裡

下船後岸邊有好幾個小朋友等著你
我注意到他們把我們幾個互相分配給自己
我本來以為他們要上前來強索小費
原來他們只是要收綁在眼鏡上的橡皮筋,我真是太壞了

接著就在泛舟樓上吃簡單的自助式午餐
這裡有吃到一些沙嗲和炒飯,雖然導遊一直說這裡很簡陋,可是我覺得很好吃呢~

走的時候發現我的髮飾不見了,應該是洗澡的時候忘了拿出來
小鄭一直說要幫我找,因為剛好要開車了,我就直跟他說只是小東西沒關係
結果他還是衝去幫我找,還真的找到了
真是感謝小鄭!!

下午接著去了木雕村跟美術館
其實我覺得這兩個地方都可以不用去耶,可惜這裡是跟團必去行程
木雕村就是專門賣木雕的,當然如果你喜歡比較高品質的木雕
就需要來這裡買,太大型的他還會幫你運回台灣
可惜我們不是收藏家,不看畫也不懂木雕
所以這兩個地方我們覺得很無趣~

今天的重頭戲又來了~就是聖泉廟
先介紹聖泉廟吧
Pura Tirta Empul (聖泉寺)位於 Ubud 北邊的 Tampak Siring, 廟宇環繞一處聖泉而建故名.
一千多年來, 巴里島人認為此廟宇以及此地 兩處可供沐浴的地方可供求取健康與財 富.
此處之泉水據稱頗具療效. 聖泉寺建築規模宏大完整, 此處可以看到 巴里島廟宇的所有特點

當天是農曆15,他們也剛剛在大拜拜,超多人到廟裡拜拜的
也可以看到很多人在用聖泉洗身體,我們無法效法
就接了一點聖泉拍拍臉、拍拍頭,希望神仙保佑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SHOPPING
聖泉廟外有一條街道,兩側都是賣東西的店家
舉凡釣魚貓、鑰匙圈、風鈴、相簿相框、菸灰鋼、磁鐵、滑版飾品、竹製包包
什麼都有~
這條街道小長,不過每一家店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導遊跟我們說從中段以後的店家會比較便宜
很可惜,我們在前半部就被店老闆抓住了
時間到了都還沒走到中段
所以我們小小的拖延到了時間
我覺得後半段的店家真的有比較便宜唷
開價也比較沒那麼高
通常他們開的價都可以砍到一折兩折
不要心軟,要堅定,絶對可以用不吃虧的價錢買到你喜歡的東西
我很後悔的是沒有在這裡買一個竹製包包
都是時間不夠啦....嗚嗚嗚~(~>_<~)下次去要好好買個夠

●註1
(Barong Keket) 是善神的化身,由雙人演出, 如同中國之舞獅, 只是
頭部更似北京狗, 與身體整個比例相較也小了些
讓特 (Rangda) 是惡神的巴龍 .化身, 形如女巫. 一頭雜亂的長髮, 細尖而長的指甲 , 一看就知不是善類.

巴龍舞表達了善與惡兩種勢力的均衡與無止境的對抗, 而非一般戲劇所強調的貶惡揚善.
巴里島人對善惡的特殊觀點也同樣在其善惡門建築中可以發現.

劇中除了優美的雙人舞蹈, 也穿插了丑角詼諧的表演, 加上武場的演出, 讓她成為老少咸宜的舞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