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中的第二天,出門之前,我看到哈利的電腦頁面停留在google map,上面標示的位置是春安國小。坐上車後,我沒有多問要去哪裡,一直以為我們的目的地是春安國小。春安國小的指標出現了,我們繞進小巷裡,我開口問他:「這是一所很特別的學校嗎?」,我以為他要來帶我拍校園,就像大學時我們為了學校建築這門課到處去拍照一樣,他沒有回答。


  小巷裡,前方也走著一對情侶,走了幾步,有另一對情侶走出來。接著經過一個小公園,我就看到一些人在對著牆壁拍照了。這是曾經在別人相簿上看到的景色,原來我來到了春安彩繪巷。彩繪巷的範圍不大,是一個小眷村,現在還有住戶居住。這些牆上的圖畫據說是一位爺爺畫的,爺爺一開始只是因為興趣使然,在牆上隨意塗鴉,沒想到被鄰居稱讚,也就畫出興趣來了。後來也引來許多民眾的好奇,很多攝影愛好者也會來這兒捕捉畫面。

  拍照的過程中,哈利不斷笑我拍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叫我回家好好看看別人的作品。我想......美感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我想學也學不來,那就盡量拍自己想拍的吧!回家搜尋的意外結果是得知這個眷村即將被拆除了,老爺爺的作品也將一起消失,或許老爺爺會在他的新落腳地,再一次彩繪出自己的小世界。




 






 

全部相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