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親 原來不是簡單的事

對於完全不懂傳統習俗的兩家人
想像中的提親,不過就是兩家人吃吃飯、見個面
因為不懂習俗,所以不想去了解那些習俗
沒想到,我們還是被習俗牽絆著。。。
【提親日期】

求完婚之後,我們兩個講好,寒假是最佳的提親時間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哈利那裡一直沒有決定時間
一直到了2/10的早上,我還在睡夢中接到了哈利的電話
哈利問我,隔天可不可以來提親?
蝦祕!!!!這麼突然?就隔天?
趕緊衝下樓去問媽媽,剛好是農曆年前做生意的最後兩天
雖然生意不太好,但還是很忙。。。
所以,很sorry,我們只好約別的時間

習俗1:農曆正月沒人在提親的。。。

不過媽媽不介意,初四、初五如果哈利家可以,那就這幾天談一談吧~

【提親地點】

習俗2:傳統不吃正餐、只吃茶點,談完就離開

可是媽媽嫌家裡亂,也認為人家大老遠跑來,怎麼可以不吃個飯
所以,媽媽堅持去外面餐館吃;而哈利一直問我,真的不用去你家嗎?
阿我媽就不想,也要尊重一下他的意見吧~

【提親內容】

這是最頭痛的。。。早知道完全就交給媒婆談就好了
我們兩個小孩在這裡替大人諜對諜,真的很累。。。
因為媽媽要收小聘,這件事讓我不高興很久
反正接近的那一個禮拜,我和我媽或者是我和哈利只要一提到聘金就會吵架
真的是不能談錢。。。尤其是我這個做女兒的感覺好像被賣掉一樣
一直到前一天晚上,我和哈利終於可以心平氣和的說話。。。
他說。。。我們最近講話的內容充滿了爭執,又很無趣。。。
弄得我們兩個都不是很想結婚了~講一講有好一點。。。

【正式提親】

2/17 大年初四,哈利家人一行六人上台北來提親
我們在粵式餐廳用午餐,雙方父母是第一次見面,大家都很緊張
用餐期間,我覺得我媽的話有點太少,我三伯父也是。。。也太緊張了吧~
哈利的舅媽當媒人,趕緊把該講的事情講一講
我們的終身大事就這樣定了!!!

呼~總算可以鬆口氣~


只是我們本來想在下半年才請客的,現在要在上半年全部弄完
個人覺得有點沮喪,因為超趕的阿~~~~>"<
計畫是這樣,但是我知道計畫一定敢不上變化,那就隨機應變吧~

三、四月  登記結婚
四月    拍婚紗
五月    度蜜月
六月    宴客

所以我們接下來要做很多事。。。
選餐廳、喜餅、試禮服、拍照、選照片、決定喜貼、度蜜月。。。。。。。。
阿阿阿阿~~~~~為什麼突然那麼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