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每年母親節我們都會花大錢吃所謂的大餐
今年想換個口味,所以我找了批踢踢雙和板大力推薦的一家店
每當有人發問「請推薦適合帶長輩去用餐的餐廳」,這家店一定榜上有名

「客家小館」,就是他了!

沒想到當我跟二姊說的時候,二姊居然說他吃過了,驚!

星期一打電話要訂六日的位,已經被訂滿了,連星期五也一位難求
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先有得吃再說,就訂了星期四的晚上,提早享用母親節大餐
出發當天晚上,老弟騎著機車載我,和他說我們的目的地,沒想到連鮮少出門的老弟也吃過了
我真是遜斃了,又再一次驚!!

今天一共點了六道菜,加上附贈的水果,五個人用餐,吃得相當飽足!
點的菜除了芋頭以外,其它通通都是從網路上抄下來的推薦菜餚,避免踩到地雷囉~

點完菜之後,服務生先送一小碟前菜,姑且稱它【醃蘿蔔】
醬油醃漬,單吃有點鹹,不過賣泡菜的媽媽立刻分析起其中的配料...
覺得能做出類似的小菜在夏天販賣,感覺會很受歡迎

【蔥燒小排】

在看網友食記的時候,有人有註明這是依時價計價的一道菜
所以,基於荷包考量,一直猶豫要不要點
最後,在蝦子和這道菜之中做了抉擇,選了這道服務生也說蠻好吃的一道菜
我們叫的是小份360元,菜送上來時,看到刀叉,以為是需要一點咬勁的菜
沒想到肉也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味道有點重,但配飯吃剛剛好
小份的份量五個人吃稍嫌少,所以這道菜一下就被清空了~~~

【薑絲大腸】

這是每篇食記都有出現的一道菜
很少吃客家菜的我,每次若是經過客家鄉鎮,總會想嘗嘗這道菜
客家小館的這道菜真是太有特色了,酸!!!!!!!!!!!!超酸~
是每家店的薑絲大腸都這樣嗎?不過酸得很過癮,雖然有時一不注意講個話就會被嗆到
不過大腸有脆度,愛吃酸口味的你一定會喜歡,不過老人家接受度頗低就是了

【小菜:芋頭】

走進一樓門口時,會發現櫃台對面有一個櫥子,裡面放著一些菜餚
問了服務生,才知道裡面是一些不用等待的小菜,每份小菜都是100元
我點了一份芋頭,弟弟說好吃,我印象中彷彿有在哪一篇食記中看到
這是一道「甜食」,有點像蜜番薯,只是它變成蜜芋頭
外面裹的糖漿絲毫不馬虎,超甜~芋頭也是入口即化,好吃!
只是夾在又鹹又酸的菜餚當中,這樣的上菜順序好像有點不倫不類,哈! 

【黃金南瓜】

自從吃過金律蝦球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鹹蛋黃經過熱炒之後是那麼的美味~~
看到網友推薦的這道菜,「黃金」就是鹹蛋黃,讓我躍躍欲試
一上菜,服務生說要趁熱吃。。。
舒脆的外皮,喀擦,裡頭是燒騰騰的南瓜(吃起來也頗像地瓜的。。。)
哇!超~~好~~吃~~我好喜歡這道菜!
份量也多,十分推薦!可惜也被媽媽說像甜點。。。(嫌我不會點菜就是了^^") 

【小菜:辣椒鑲肉】

中間不知道為什麼等了好一會兒,然後菜上了這道小菜
這道小菜也是網友推薦的。。。可是吃起來沒那麼驚豔!
雖然說是辣椒,但怕辣的你不用怕,一點辣味都沒有喔~
不過我覺得味道普普,可以的話,會想點其它菜來替代 

【白菜燉雞】(網誌一開始的那張照片)

登登登登!精彩的來了!
這是一道必須預訂的菜,我在打電話的時候就先訂好了
這也是今天最後一道上的菜
上菜時,我們全部都被它超大的鍋子給嚇到了!!
應該有兩個我的臉那麼大吧?!^^"
裡面的主角是半隻雞,外搭一些金華火腿和萬巒豬腳(小小配角)
加上大量的白菜,是十分有營養的一道菜
雞湯的油都瀝掉了,雞湯的味道跟媽媽煮的比起來稍淡一點
但看它白濃濃的顏色,就知道應該有花一些時間熬煮啦~
肌肉軟嫩,大量的白菜讓我們今天一整天沒有蔬菜的菜單中,多了一些菜味
最後走的時候,這道菜是一定得打包的,打包時服務生幫你把雞骨都挑掉了
回家再喝湯或配來煮麵都十分方便~
喔!一定要提一下,光是這道菜就花了我們一張小朋友~
 
最後上的就是一碗看起來顏色漂亮豐富的水果囉!!


今天吃完的整體感想

服務生態度親切,你有甚麼問題,他都很有耐心的回答你,一直面帶笑容
當天人很多,菜是稍微等了一下,稍有耐心還不致於讓人生氣
餐廳有兩樓,環境很乾淨,我們五個人應該是坐了十人的大桌,而且還在包廂裡面
菜色每一道都還算不錯!除了份量可能稍嫌不足以外
最後,我們五個人、六道菜總共花了2620元,也不算便宜囉~

喔喔喔~對了!附上一張菜飯的照片,服務生說是上海菜飯
可惜只剩一碗,給了今天的主角媽媽,媽媽說好吃呢~
(白飯20元,菜飯30元。。。)


餐廳資訊:

客家小館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智光街22號
電話:02-29483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