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原本沒有出國旅遊的計畫,可是兩個月的暑假沒有出門可真是閒得發慌,硬是在暑假結束前決定出國一趟,選定了離我們很近看起來又可以簡單玩的國家(?)→香港。
  以前曾經想過要去香港玩,可是去香港要自由行,每次去書局拿起香港的旅遊書又缺乏耐心把它靜靜看完,這次,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為了出去玩,還是認命的做了功課,真是違反懶惰的我的原則。
  
功課1:瀏覽網站

‧香港旅遊局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index.jsp

  這是香港旅遊局的官方網站,我先把這個網站所有的內容詳讀了一遍,對香港的景點有了大概的認識,也挑出了自己想要去的大景點。

‧PTT香港版

  先把精華區裡的【《第一次去香港》教戰手冊】全部閱讀一遍,然後再去爬爬版友分享的遊記,在玩的時候你會感覺好多景點你已經看過了,因為在版友的網誌裡你就跟著旅遊了一遍。

‧背包客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

  在這裡主要是看人家分享的行程安排,然後也把自己的行程PO上去,會有人給一些建議,當然是僅供參考囉~

功課2:閱讀旅遊書

左邊兩邊是跟怡伶大姐借的,感恩感恩!^O^

  怡伶功課做得好認真,還在上面貼滿了標籤,反正是第一次去香港,就先照著書、照著別人的行程走吧~我把這兩本書閱讀完之後,去書店又買了一本最新版的書,三本書的內容走向不太一樣,反正旅遊書就是挑自己覺得好用的囉~中間那一本我在香港的時候,倒是看到很多台灣同胞拿著。

  上面兩個功課做足了,就依據我住的飯店開始規劃行程囉~

  我在燦星買了四天三夜的機加酒,住在旺角仕德福酒店,還有搭配海洋公園門票和地鐵一日券。規劃行程很辛苦、很頭痛,想去的地方很多,做人很貪心又不願意做取捨,所以只好通通排進去,這樣出發去,希望滿滿的行程會帶著滿滿的回憶回來。

  香港行的序言,廢話就這麼多,難怪我會一直不願意開始寫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