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824(二)

上環早餐→中環→太平山→中環
 
上環站E2出口→陳意齋→蓮香樓吃早餐IFC→找手扶梯→泰昌餅家→域多監獄→石板街→H&M→午餐:沾仔記(或蘭芳園、勝香園)→一路走到【都爹利街煤氣路燈】→坐叮叮車去找花園道太平山纜車站
◎太平山
1.纜車 2.蠟像館 3.凌霄閣夜景 4.坐15公車下山回中環
◎中環晚餐:鏞記、翠華


今天一早起床就陰雨綿綿,雖然有點不方便,但雨下下停停的其實也還好
一早我們要去吃傳說中點心一出來就要用"搶"的蓮香樓
到了上環站,慢慢步行過去,一路上真的都是斜坡
到了店裡面,不誇張,滿滿的都是人,當地人和遊客擠滿了整家店
我們一坐下,大嬸送上茶杯、碗筷,老實說我真的搞不清楚茶要怎麼喝,杯筷是不是要沖洗
坐下以後我們一直張望著點心車,是說雖然沒有要用搶的,但是點心都蓋住怎麼知道要吃什麼
我們就隨便拿隨便吃了,哈利沒有吃到想吃的蝦餃,但是我們吃到的點心還真的都蠻好吃的~
而且坐在我們旁邊的阿伯們人很好,都會教我們要怎麼點、要吃什麼


 

吃完東西,我們就展開中環一連串的景點尋找之旅
中環的地形真的都是斜坡,而且我發現車子在小巷子裡橫衝直撞
完全沒有要禮讓行人的意思~~
由於我們吃完早餐還很早,走到半山手扶梯,手扶梯還是往下的
我們只好慢慢慢慢的往上走...先來到了石板街
聽說香港人會來這個地方拍婚紗,可是這個景點真的很小條,但相片拍起來真的有一番風味




接著就走去本來沒有要去的孫中山紀念館
途中先經過了泰昌餅家,買了一個蛋塔
這個蛋塔跟台灣麵包店裡的蛋塔就有點像,但實在是早餐吃太飽
蛋塔被我塞進包包裡,等待待會肚子餓的時候再來把它解決掉
我們走過國父走過的路線,國父真是一位很奇妙的人,紀念館外那座國父年輕時的雕像
跟十月圍城裡那個假扮他的青年還真的好像...難怪會找那個人演~




 
接下來真的是觀光客景點的大收集了~
看圖說故事吧~~~
 
*半山自動手扶梯*

*域多利監獄,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在關犯人*



*蘭桂坊,晚上應該比較有感覺~*



*都爹利街煤氣路燈*



 
看完煤氣路燈,當然要去一下大家都會去的星巴克囉~
由於這家星巴克太特別,我決定給他一個專屬的篇章
在星巴克休息了一下,我們就去吃午餐囉~~
午餐又吃了兩家店,是豬嗎?!=  =
先去吃有名的老店【蘭芳園】,這家阿采也有叫我要去吃唷~
我們點了豬扒包和雞扒撈丁,豬扒包沒有昨天澳門茶餐廳的令人驚艷
雞扒撈丁倒是超好吃,雖然吃到後來有點鹹
我們還喝了有名的絲襪奶茶喔~還真的不錯喝,跟昨天金華冰廳的凍奶茶比起來
 

 

 
第二家店我們去吃了【沾仔記】的雲吞,又是雲吞,雲吞是我們這次來香港吃最多的食物了
怎麼會這樣?我以為會吃一堆燒臘和港式點心耶~~~= =
這家店的雲吞就比較大顆了,每家店的賣點原來都不一樣
 

 
接著我們去IFC大樓休息補充體力,因為上半天已經走了太多太多的路了
而且外頭又開始下起雨,下一站應該算是來香港玩的重頭戲
我們決定在這裡等雨小一點再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