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荷花,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國中課本學到的那首周敦頤的詩-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可遠觀而不可亵玩焉。

六、七月是荷花的季節,從來沒有注意哪一個時間會開哪一種花,自從喜歡拍照以後就變了

十二、一月梅花、油菜花
二、三月櫻花
四、五月油桐花、海芋
六、七月荷花
七、八月金針花
十、十一月楓葉

不過一個人,行動力總是沒那麼強,前陣子期末的時候就看到單眼相機板一直有人分享拍荷的照片
但礙於期末好忙又要考試,所以只能一直催自己打消想去的念頭
終於熬到放假,感覺荷花應該快沒了,所以昨晚突然興起,決定今天一定要早起去拍照

為了拍照,我五點就起床了,喔!好拼命呀!
人家說清晨五、六點的色溫最適合拍荷花,其實我也不專業,跟人家搶這麼專業的時間要幹嘛 = ="
不過,早起的一個優點就是太陽還不會咬人就是了

台大安康農場很好找,一大早也沒什麼車,我一路順暢的到達了
入口有點荒涼,好像是一個已經廢棄的農場
我單身女子一個人其實也是有點害怕,看到有一個媽媽進去我才尾隨他一塊兒進去
沒想到進去以後走沒幾步,你就看到好多專業的攝影玩家架好腳架在那兒拍照了
我這帶著定焦鏡和kit鏡的小鬼在那換鏡頭也換得開心
人家隨便一個鏡頭就超過三十公分有了吧~= =

不過還是拍得很開心啦,除了蚊子一直咬我以外
夏天真是折磨人的季節,太熱得穿短褲,穿短褲又得成為蚊子的食物,嗚嗚~好難取捨~

回到家,接近八點,媽媽嚇了一跳,看我一大早就結束一個行程是又跑去哪裡了?!
哈哈!我回答拍照,媽媽應該也是匪夷所思吧~~~^O^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連夜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裏)

回家看了照片,感覺荷花真的有種收斂的美
我喜歡這樣的美,如謙卑的人一樣~


 





◎台大安康農場:新北市新店區莒光路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