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小丸子的爺爺友藏下定決心,請小丸子吃一份包含「俄國魚子醬」的高級壽司,在掙扎結束之後,說的是:「看來,只能從清水的舞台跳下來了!」

  因為清水舞台的險峻景觀,所以當日本人表示要下定決心,咬著牙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會說「從清水的舞台跳下來」來表明,相當於中文所說的「背水一戰」、「破釜沉舟」哩。

  小丸子的爺爺,請你咬著牙請小丸子吃俄國魚子醬壽司吧!

                        摘錄自:五月天阿信(2008)。浪漫的逃亡。
100.08.04

出發前在MSN上和大姐討論行程時,說了幾個想去的地方,其中一個就是「地主神社」

第三天的行程主要是【清水寺,祉園】一帶
大姐想讓我體驗穿浴衣,但是經過昨天一整天的悶熱,大姐一直怕我穿不住
本來預計七點起個大早,結果還是不小心睡到八點出頭
兩個人趕緊起來以最快的速度弄好,然後就走了一段不長不短的路去搭公車

上車大姐像司機買了公車一日券,坐了大約20分鐘到了清水寺
一下車,真的有觀光景點的感覺,很多遊客,不管是東方的、西方的,還有來自日本其他城市的
我們直奔【岡本】這家可以讓觀光客體驗浴衣的店家
浴衣很難穿,所以要請別人幫你穿,大姐自己帶了我們兩個的浴衣,所以只要付幫忙穿的費用
我還弄了個頭髮...

去日本前我也問大姐,我穿大姐的浴衣不會太長嗎?
才知道原來浴衣size都一樣,穿的時候,會調整成適合穿的人的長度,真好玩~
當天在那家店裡有台灣遊客也有日本遊客,幫我們穿的服務生說他在學校學了五年喔~

*穿浴衣的道具...很多吧~~~~*
穿浴衣不能有腰有胸部,所以要在衣服裡塞很多毛巾

*我的背面*
上圖右下角那塊黑布,大姐說是日本女孩的新流行,傳統就只有左邊中間那個腰帶而已
現在流行在裡面再加一層,所以觀光客通常都沒有那一層,綁起來變一朵大花~*^^*

 
換完以後終於開始今天的行程了,是說原來穿著木屐真的會不自覺讓人走小步,不過好辛苦~
我一向就不是走淑女路線的女孩~~~
第一站去到了清水寺,一定要去的景點之一呀!
清水寺一年四季的門票圖案都不同,想成功收集四季門票我覺得對我來說一件難事

讀過網路資料,清水寺厲害的地方是清水舞台是用139根巨大柱子支撐著,且沒有用到任何一根釘子
還看到有日本人會來清水舞台自殺,他們說要從清水舞台跳下去需要莫大的勇氣
不過根據我當天的觀察,我覺得試圖要從這裡自殺的人成功率應該很低吧~又不高......= ="

 
在清水舞台的下方,有千年瀑布「音羽瀑布」分流成三道泉水,聽說三道泉水有不同的保佑功效
不過搞不清楚哪一道是哪一個,所以我就隨便亂喝了
喝的時候要拿旁邊的長長長長長柄的勺子,很糗的我盛完水要把長柄拉回時
狠狠的用長柄打到了後面排隊弟弟的頭,日本媽媽的脾氣很好,沒有罵我,哈哈!^^"

 

 


 
清水寺裡還有一個熱門的小神社「地主神社」,這也是出發前我跟大姊說一定要去的地方
因為他最出名的地方就是他是「求 姻 緣」聖地!
有一個傳說故事,可是大姐說大家傳說的只是片段,故事中的男主角其實娶了好幾個老婆
所以,大姐對於大家來這求姻緣感覺有些不置可否


神社中有兩個大石頭
傳說中只要可以閉眼從其中一顆大石頭走到另一端的大石頭摸一下,就可以幸福
我本來不想嘗試的,因為我好怕我會失敗!不過大姐還是叫我試試看!
我試了,也成功了,開心!*^^*

 
神社中賣了很多很多種跟姻緣有關的御守
大姐聽到有一個日本年輕男生說:「好啦,如果花500元可以交到女朋友那也不錯啦!」
在這裡買御守的人還真的不少呢~~~
我也買了一個可愛的幸福鈴,等我把它掛上,幸福就會來了吧?!
*成功得到姻緣的人,寫信感謝神社~*

 
是說在炎熱的正中午,我們兩個穿著浴衣和木屐是熱得要命
大姐更是辛苦,因為他手上還一直提著我們兩換下來的便服和鞋子,很重耶~~~~~
所以我們離開清水寺後,外面熱鬧的店家也沒有興致逛,本來要去吃的店家也只好放棄
趕緊在外面找了一家比較平價的店進去吃午餐、吹冷氣兼休息了...

我點了烏龍麵,我覺得口味跟台灣的烏龍麵差不多,蠻好吃的!(還是因為餓了?)
不過大姐說不好吃,麵太軟...看來我對吃真的很不講究......


 
第三天的行程寫到這先待續......

今天穿著浴衣的我們被兩個韓國男生問說可不可以一起合照?
哈哈,我們很爽快的答應了,如果他們發現一起合照的其實也是從外地來的台灣觀光客
會不會氣得直跳腳呢?XD

 
穿浴衣相關資訊:
我大姊帶我去的是【岡本】http://www.okamoto-kimono.com/,當天去的時候也有台灣人在裡面穿,而且這家有出現在他們京都七夕的刊物裡。我在批踢踢看到很多人去【染匠】http://web.kyoto-inet.or.jp/people/sensho-k/to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