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8.05

終於來到應該可以很快寫完的一天,因為今天的行程下午就算結束了

今天應該算是難得,我們三個人居然準時起床,還一起出門
而且今天沒什麼時間壓力,我們在7-11買了早餐,好健康的早晨,可是窗外的天空灰灰的

開了約莫一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貴船
我們要去的貴船神社在山裡面,不算深,但有些偏僻,感覺像人比較少的烏來
有個小車站,可以再轉公車到目的地,大姐一個人的時候就是這樣來的

外頭下著雨,這是來到日本4天中第一次遇到下雨,還好是毛毛雨
不過這毛毛雨和這山上的氣氛還真有點配,令人感到很舒服

貴船神社的腹地很大,雖然主殿的地方很小,我們沒有走完,走到中途就下來用餐了
我還蠻喜歡這神社的感覺,也或許是天氣使然,穿著長褲都不覺得熱,是不是很美好?!

這神社有個水的占卜,買一張空白的籤詩,放入水裡,過一會兒,籤的內容便會顯現
我也買了一張來試試,籤的內容有點忘了,最後把籤綁在神社裡
好的祈求神社成真,不好的也請神社散去,還挺新奇的~



 
中午吃了很好玩的水涼麵,姐夫在京都成長了三十幾年,也是第一次吃耶~((託我的福XD))
其實水涼麵不貴,而且也沒什麼料喔,就是一直在吃麵,所以當然便宜
他有其他筵席料理,在河川旁吃的料理,可想而知會有多貴,所以我們就吃這種便宜又有趣的就好啦

吃的過程中,你看不到服務生何時放麵,所以要很專注,不小心聊天麵就溜走啦
我們採取我第一個、大姐第二個、姐夫最後一個的座位順序
這樣我沒夾到的話,後面兩個還可以趕快夾((咦?大家都是第一次吃,為什麼我坐第一個?))

吃的過程中,你就會聽到大家一直驚呼,啊啊啊,然後很開心,很有趣的一餐!
而且面對小瀑布用餐,怎麼這麼有閒情逸致呀~

 
下午又去了兩個神社,下鴨神社和上賀茂
我覺得今天去的三個神社我都蠻喜歡的,可能是因為人都不是那麼的多吧~
((還是天氣佔了很大的因素???))

 
然後下午四點多我們就回家囉,因為今天姐夫的爸爸媽媽要請我們吃懷石料理
懷石料理很多道,但每道都少少的,我本來以為會吃不飽,但最後還是吃得好撐
不過唯一缺點是沒什麼熱食,我很不喜歡吃涼菜

最後附上一張麥當勞的照片
大姐說京都人其實很自傲,因為他們是古都,所以一直認為自己比其他城市的人高一等
((喔,我這樣寫京都人看到會不會生氣??))
然後他們為了維護京城的景觀,一直有所限制,所以當初京都塔和京都車站在搭建的時候
京都人其實不是很歡迎也一直不能接受這樣現代化的建築物出現
甚至有一家寺廟曾在門口貼著「拒絕XX飯店的客戶參觀」,而那家飯店是一家新蓋的飯店
理由大概就是因為那家飯店的外觀太過新穎了吧~~~~

印象中的麥當勞都是紅紅黃黃白白的招牌
可是京都的麥當勞招牌都要弄得暗暗的,這樣才符京都的印象......
京都人或許自視甚高,但也因為這樣,京都文化與傳統也才得以源遠流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